close

16 -the Entrance of "Yggdrasil Mir CACHEXIA"-

「---喲、你終於來啦?」

在頂樓等著我的---惡魔Alina‧Xi‧Malignus,她用一如往常的輕鬆語氣向我搭話。

難道這個傢伙從來都不會緊張嗎?我不禁在心裏暗自思考。

「如果到了這個歲數都還會緊張…那也算是個不錯的體驗了吧?」

「…就算是到了最後,妳還是和往常一樣這麼輕易地就讀出了我的思考啦?Alina。」

「那是當然的囉,畢竟直到最後,你的腦袋還是一樣那麼簡單啊,凍矢。」

微笑。

我與Alina面對面,對彼此露出微笑。

「一直以來,謝謝妳了…Alina。」

「怎麼了?還沒出戰之前就說這種像是要永別的台詞,可是很不吉利的哦!」

「哎呀…說的也是。不過…就是突然想要這麼說而已。」

這時候,Alina的身後也探出個人影。

「凍、凍矢大人…」

「…是組子嗎?」

「啊嗚…凍矢大人,你的右手…沒、沒事吧!看起來好痛的樣子…」

組子以驚恐的表情目不轉睛地盯著我不斷滲血的右手看,讓我有些不太自在。

「啊啊…是指這件事嗎?現在已經沒什麼感覺了,基本上只要還能活動我就很滿足了。」

「這、凍矢大人…」

「組子,作業已經完成了吧?」

像是要拭去組子的疑慮與擔心一樣,Alina開口問道。

「是的!Alina大人,這是魔神的大略資訊,因為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遭遇過現在要降臨的這個魔神個體,所以大部分的資料都是參考先前Alina大人所打倒的那隻魔神,可以說是充滿著假設性質的資訊吧…」

「沒關係,交給凍矢吧。」

Alina說完,組子便將手上一張A4大小的紙交給我。

「打倒魔神要歷經的有兩道關卡---」

首先必須先突破的,是魔神的外殼。

通過Alina架設在旁的魔壓調節門後,便能用肉眼辨識出魔神的存在了。

說是外殼,似乎只是像概念一樣虛無飄渺的東西。

實際上,比較類似於將時間與空間都隔絕開來的高次元結界。

如果能抵抗魔神排斥外來物的這個模糊地帶後,就可以真正地入侵其的內部。

但這裡開始才是最棘手的部份…

拒絕一切生命體的「精神污染防璧」。

只要進入,無論是何種生命,皆會遭受到無差別的精神污染攻擊。

不同的個體接受到這種精神污染的攻擊,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反應。

突然失去意識、自我了斷、像發了瘋似的不斷吼叫---這都是曾經出現過的案例。

而Alina的例子…她、看見了。

---賜與「Alina」這個名字給自己的老師。

自己曾經那樣尊敬、並且作為榜樣的老師。

將那個像幻影一般的存在「殺到不成原形」之後,她才終於將魔神連同其存在一起消滅掉。

…………

「怎麼樣凍矢?有一點心理準備了嗎。」

「…我不知道,但無論如何,我要去找西園寺的心情不會改變。」

「是嗎…」

這時候,在一旁的組子說話了。

「那個、Alina大人…我看還是先為凍矢大人做點治療比較好吧?」

「…………」

「不必了。」我說。

「Alina,還有組子…我記得魔神的現界時間已經到了對吧?」

「沒錯---如果現在要替你完成最基本的治療程序最少也要十分鐘,這十分鐘內只要魔神和宿主的同化完成的話,魔神就不可能繼續待在同樣的世界座標上了。」

「也就是說要是我現在不馬上去,可能就永遠救不出西園寺的意思了?」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吧…不過你現在進去後大可以不必擔心時限了,因為魔神是沒有時間觀念的,既不會隨著時間經過而衰老,也不可能有自我毀滅的一天,所以魔神的時間既是剎那、同時也是永恆哦。」

「那麼出來的方法…算了、事到如今問這也沒用了吧?」

「出來的方法嗎…其實我是很想告訴你的,凍矢…但是我知道的方法只有一種。」

「「---將魔神打倒。」」

不約而同地、我與Alina同時說道。

錯愕地看著我的組子,以及露出微笑看著我的Alina。

「凍矢,在這裡。」

我跟著Alina的身後,來到了頂樓的邊緣。

『夕陽西下的景色在頂樓看來相當耀眼---然後,就和我們約好的一樣,她就在那裡。』

---這麼說來,第一次對她告白,不是就在這裡嗎?

這一次,雖然我們沒有約定。

這一次,是霧原凍矢的獨斷專行。

這一次,或許也會是最後一次。

我由頂樓往下看,寬闊而暗沉的校庭在我的視野中擴展開來。

「魔壓調節門就設置在那裡,你看得見嗎?」

聽見Alina如此說道,我便集中注意力盯著夜幕低垂的校庭景色。

---看見了。

就好像是浮水印一般,虛空中誕生出魔力流動的痕跡。

「從這裡跳到那門裡面,我想你應該就能抵達魔神的所在了。」

「嗯…謝謝妳,Alina。假如沒有妳的話,我想我什麼都做不到了。」

「哈哈…別這麼說啊,能夠讓我幫你的你,也是非常厲害的角色哦。」

「…這倒也是啊。」

像是已經釋懷般地,我看著浮在眼前的虛空入口。

神父、加奈美…他們費盡了千辛萬苦阻止我,結果…我還是站在這裡了。

---謝謝你們,陪了我胡鬧這麼久。

「那麼、要開始了嗎?」

一旁的Alina對我問道。

「啊啊。」

語音一落,組子就在一旁操作起電腦。

魔壓調節門的門扉---就像是宣告死刑開始一般,緩緩地往內側打開。

「啊嗚嗚…凍矢大人,您真的要去嗎…?」

聽見聲音,我將視線交到組子身上。

「我沒問題的啦!不要太擔心我了,對…我去去就回!」

「哈哈哈哈!凍矢,你還真是個有趣的傢伙啊!」

看著開懷大笑著的Alina,我有種緊張的氣氛都煙消雲散的感覺。

「啊~對了對了。」

Alina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裡摸出一張像紙片一樣的東西。

「凍矢,這個給妳,這是我特別製作的護符,可以減輕魔神對你的傷害。」

「Alina…」

我握緊手裡的紙片,並且將它夾到我的黑色項圈裡。

「那麼、我也該走了。」

一邊說著,我轉過身去,面對著浮現在校庭上空的調節門。

這時---

Alina從我身後飛了起來,並且以用雙腳夾著我的頸部的姿勢坐在我身上。

「A、Alina…」

「你知道嗎?凍矢,能為了自己的信念,甚至不惜做出犧牲自己生命覺悟的你,已經再也不是偽善者了。」

「…………」

「你已經很明確的表達出了,你是為了自己而去救人的這件事…我不知道你剛剛經歷了些什麼事、還有為什麼會受這麼嚴重的傷---但你的眼神所散發出的意志,已經完全不是以前的你所能露出的眼神了。」

「是嗎…喂喂,都這種時候了還說這種台詞,妳這笨惡魔是想讓我哭嗎?」

「哈哈哈哈~能看一回你哭的表情也不錯啊,可愛的傢伙。」

「是啊---那麼就等我回來吧。」

「凍矢…?」

「等我救出西園寺,我會再次回到家裡,到時候我就哭給妳看!不過…那可是高興的淚水哦。」

「…哼哼、我期待著。」

閉上眼,用最誠摯的心。

「----SA YO NA RA。」

接著、惡魔離開了我的肩膀。

我只是、放任自己、不斷地往最黑暗的虛無深淵中持續落下。

 

 ※※※※※

 

「Alina大人!您真是太厲害了!居然有辦法做出能和魔神對抗的護符!!這是世界唯一的創舉了!!這樣的話凍矢大人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對吧!!」

組子興奮地說道,但Alina卻面無表情。

「對魔神用護符…?哈!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那種愚蠢到讓人想發笑的東西?對手可是魔神耶!」

「咦咦?!那、那這樣…Alina大人剛剛給凍矢大人的是…」

「組子,打開電腦。」

「是、是的!」

「看到螢幕上的數值了嗎?那就是魔化機關的運作情形,剛剛給凍矢的護符就是探測這數值的依據媒介。」

「咦咦咦…Alina大人…那凍矢大人果然還是…」

看到組子的表情,Alina只是露出麻煩的表情嘆了口氣。

「妳知道嗎組子?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你成了專家,就會受限於各種定律、法則、知識、經驗。」

「是、是的…?」

「為什麼會受限?只有一個原因。因為一旦你知道的太多,就會了解到許多的「不可行」與「不可能」,甚至連試都不用試就可以知道那「可能的唯一結果」。但其實呢…對專家而言所謂可能的唯一結果,對於無知的初學者來說,卻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所以Alina大人不教給凍矢大人魔道的知識,就是因為這樣…?」

「沒有錯,這也就是為什麼那些初學者或外行人,能想出所有專家都想不到或是不去想的方法,才會用那些專家都不願意試的方式,去尋找那些「無限的可能」,對吧?正因為凍矢的無知、他的懵懂,我才能繼續在他身上看見那無限的可能性。畢竟---當我們懂得越多的時候,也正是一切開始變得無趣的時候。」

Alina一邊說著,一邊坐在一旁的地板上,抬頭望著月亮。

「那傢伙、還必須變得更有趣才行呢。」

這時,樓梯口又傳來新的腳步聲。

「啊嗚嗚!Alina大人!好像有誰來了!!」

「---管它的,我現在沒心情理會那些可悲的人類,如果礙事的話…就殺掉吧。」

「嗚嗚…Alina大人…」

相較於緊張的組子,一旁的Alina連手指都沒動一下。

「哦啊!終於到了!好累!」

Alina‧Xi‧Malignus聽見這聲音,表情突然變得嚴肅。

「啊嗚…請問你是…?現在在這裡走動的話會很危險…」

「喔喔!雖然很普通,但是也很可愛…普通的可愛!」

「那個…這裡有危險…」

「嘎哈哈哈!是指我的事嗎?不必替本大爺擔心了…因為本大爺可是…」

「…………」

少年的話說到一半,就注意到無言地站起身的,並且用尖銳的眼神盯著他看的惡魔Alina。

「翅膀…還有尾巴…這這這這不就是…!?」

但她眼裡看見的並不是一個少年,而是一股她夢寐以求的力量。

---能夠成為魔王的力量。

---被世界認可的力量。

「王之力的宿主---沒想到來的會是你啊。」

Alina如此說道,但少年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啜泣了起來。

「那個…請問你還好嗎…啊嗚嗚…」

一旁的組子看見這情況,變得有點驚慌失措。

「可惡…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了…果然惡魔娘是存在的啊!!本大爺超感動!!」

「………啊?」

「不、什麼都不用說了…可愛的惡魔娘小姐,我的名字叫做二之宮凍和,是將來要成為後宮王的男人,請你務必和我一同探索人類與惡魔之間基因遺傳的可能性…」

「「…………」」無言的組子和Alina。

「--肅靜!別在那裡耍白痴了!你這工口男!」

一名不知道從哪來的巫女突然從黑暗中現身,並且大聲對著二之宮放話。

「哦哦!巫女服和黑髮!這不是…哇~好久不見啦,我記得妳叫…呃…炎…暗巷?」

二之宮揉了揉眼睛,看清楚其身影後,卻露出一副記憶模糊的表情。

「---居然能在這個頂樓上隱蔽氣息到這種程度…哼、看樣子是個挺有趣的人類呀。」

Alina面露邪惡笑容看著不請自來的巫女,而組子則是害怕地依偎在Alina嬌小的身軀旁邊。

「啊、可以請妳別對我露出敵意嗎惡魔小姐?我來這裡並不是想要加害於妳,這裡可是在禁止接觸種的面前,要打架也不可能選在這種令人作噁的地方吧?」

「是嗎…那還真是抱歉啦?這是我讓自己養成的小小不良習慣之一,實在是改不掉呢。」

「不用改掉沒關係!GJ!超萌!」

「………這個人類是誰,巫女、你認識?」

「實在很不想說是我認識的…不過很遺憾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她們一同看向二之宮,發現他正在操作著組子剛剛使用的電腦。

「妳這小壞蛋…我要檢查妳的D槽囉!要是被我發現H的東西的話---嘎哈哈哈哈!!!」

「啊嗚嗚…請、請不要這樣…」

「「…………」」無言的Alina和炎香。

「可惡…怎麼都沒有H的圖片?真是台爛電腦!」

「那、那個…請你不要那麼粗暴…」

「咦…話說回來,喂喂,這不是我之前打敗的魔物的圖片嗎?」

Alina看著二之宮操作著的電腦螢幕上的圖片,非常難得地,她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顯示在電腦上的,是魔神Yggdrasil Mir CACHEXIA的圖片。

「炎香妳還記得吧?當時妳也在耶!不過這圖片好像畫得不太一樣啊…應該比這小一點,然後都是灰色的呀?難不成這種魔物還會進化啊!真是太囂張啦!」

「---工口男…四年前…小學時代的我和還是白目國中生的你一同擊退的那個、根本就不是什麼魔物……」

炎香一邊說著,一邊露出嚴肅的神情。

「那個是被世界公會評定為「禁止接觸種」的可怕魔神…當初我們遇見的魔神因為時空間軸亂流的關係所以顯得相當虛弱,但就算是那樣,我們能把它逼退到其他世界座標點上,那就已經是非常不得了的奇蹟了…」

「啊?本大爺那時候不是已經給它最後一擊了嗎?」

「你到底是有沒有腦袋啊!魔神被你擊退後,你就因為外洩的魔力風暴的關係當場昏死過去了不是嗎?!最後還是我把你叫醒,連我的寶貝竹刀都弄斷了…」

「嘎哈哈哈!一兩隻竹刀不算什麼啦!妳可不要只有年齡和胸部長大,肚量和腦袋卻還停留在四年前哦!」

「…你說什麼?!工口男…我要打死你!!」

「等、等等啊炎香妹妹!有話好好說啊!我雖然長得帥腦袋又聰明,但就是力氣不太大啊!」

「少囉嗦!!超渡你!!!」

「惡、惡魔娘!!快點救我!!」

紅著臉的炎香憤怒地瞪大著眼,二之宮一邊叫著,一邊學起組子的樣子,依偎在Alina的身後。

「…………」

「哇…貨真價實的惡魔尾巴…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觸感好好…真、真是太讓人興奮了…可以讓我摸一下嗎!拜託!!」

在極近距離觀察著Alina,雙眼發亮的二之宮殷切地詢問,但Alina只是瞇細著眼沒有回答。

只見嬌小的Alina伸手一抓,就將高大的二之宮的領子抓住,將他的雙眼拉到自己面前仔細端詳。

「咦…怎、怎麼了?對我一見鍾情嗎…這還真是不好意---」

「為什麼…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咦?」

二之宮的話還沒說完,Alina就自顧自地說起自己的台詞。

「滿到都要洩出來的王之力…原因到底是在哪裡!?」

「王、之力…?」二之宮一臉疑惑。

「…那種力量、就是打倒魔神的關鍵嗎?」

一旁的炎香看見此景,也已經得出了結論。

「啊嗚嗚…請問…到底怎麼了…」

無助的組子提出問題,但是現場沒有一個人理她。

「喂、惡魔…利用那邊那個工口男,說不定能擊退魔神?」

「不行…不能貿然下定論,要是現在使用王之力的話、魔神會出現什麼樣的排斥反應…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剛剛我已經投入了自己製作的自律型戰鬥魔物了,但在還沒有變化之前,對待魔神還是謹慎點會比較好。」

「---對待魔神還能保持如此熟練的態度…惡魔、妳該不會就是在魔界殺掉前任魔王的那個…」

「…………」

炎香露出驚訝的神情,但Alina放開了二之宮後,只回以一道冷漠的眼神。

「喂喂喂,炎香,不要打擾我和可愛惡魔娘的愉快時光好嗎?像你這種平凡的巫女,想得到本大爺的寵愛的話…還是排到隊伍後面去領號碼牌吧!」

「…我真的要超渡你、一定要。」

「嘎哈哈哈!別生氣啦!開個玩笑而已啊!這樣就生氣的話不就和小學生一樣了嗎?」

「混帳東西…為什麼我得為了這種工口魔人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啊…」

「哦?炎香是因為我才跑來的嗎?唉呀呀…這還真是可愛,本大爺就稍微提升一點對妳的好感度好了!」

「喂,白痴,這拿去。」

炎香面無表情地將原本背在背上的棍狀物體,往二之宮的方向丟去。

「啊哇哇哇!這、這是…」

好不容易才接住的二之宮定晴一看---是把竹刀。

「和四年前給你用的是一樣的東西,我知道你這次會再出現,就賭賭看這渺小的希望吧。」

「所以…這是要我去擊退那肉球花的意思?」

「…雖然很不甘心…但四年前,你的確是達成了不可能辦到的奇蹟。所以…我想再賭一次試試看…在你身上那名為「狗屎運」的可能性。」

「女孩子別說狗屎好嗎…剛剛不是有說明了嗎?就是那個「王之」什麼的東西…」

二之宮裝模作樣地拿起竹刀揮舞著,便自信滿滿地看著空無一物的校庭。

「唉、總而言之,就是那朵花對吧?」二之宮用竹刀準確地指著空無一物的虛空說道。

「啊?工口男你在說什麼?那裡什麼都沒---」

「…你看得見?」

炎香的話說到一半,Alina就立刻向二之宮問道。

「啊啊…是啊,咦?你們看不見嗎?這麼說起來我也是爬到這頂樓來之後才看見的,剛剛在校庭裡走的時候完全沒發現有這種怪物呢,嘎哈哈!」

「……這還真是有趣啊,簡直就像那傢伙一樣有趣。」

「A、Alina大人…?」

「…寄宿著王之力的人類、你就去吧,被當成魔神宿主的那個女人…應該是你很重要的人吧?假如你真的成功打倒魔神,我的尾巴就隨便你怎麼摸吧。」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是是是真的嗎!??!?我們說好了喔!!」

「這工口男…真的是沒藥醫了。」

語畢,二之宮來到頂樓的邊緣,頂樓上的夜風將他敞開的格子襯衫吹得翻飛。

「惡魔娘,妳說的那個人的確是我很重要的人…但就在你和我的約定達成的瞬間,妳的重要度就和現在在裡面的琴音同等了…如果要問為什麼的話,那麼答案很簡單。」

「---願聞其詳。」

「那是因為…我是開天闢地以來的第一人,同時也是最後一人的---後宮王!!嘎哈哈哈哈哈!!!」

一邊大笑著,二之宮散發著萬鈞的氣勢、毫不猶豫地從頂樓飛躍而下。

「啊啊啊啊啊啊我有懼高症喔喔喔喔喔喔喔-----」

半秒後、他的悲鳴,也同時迴盪在整個頂樓上。

「…為什麼那種傢伙會有那麼特殊的力量啊。」

炎香在一旁,擺出忿忿不平的表情說道。

「或許…這就是所謂「世界的惡意」吧?哈哈,我形容得還真好。」

夜幕低垂,洪荒開闢之初就已存在的可怕生物,正在距離不到此地一公里之處蠢動。

「---好了、這裡沒我的事,就先告辭了。」

簡短地說了這句話後,巫女炎香往後退了幾步,隨後便消失在黑暗的角落中。

「…組子。」

「Alina大人…?」

「或許這會是…汎用惡魔化機關的最終啟動實驗也說不定。」

「這…那凍矢大人不就…」

「看來這下子、或許…我和那傢伙的契約也會結束吧。」

「…………」組子沒有說話,但是露出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組子、要是那笨蛋回不來了---從今以後、就不准在我面前提起那傢伙的名字了。」

惡魔Alina只是輕輕地閉上眼睛,接著緩緩睜開,仰望著高掛在夜空上的那輪千古不變的明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