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Missing you-

---攻擊、要來了!

只見加奈美迅速地往前跨了一步,我還來不及反應,閃耀著橙色光芒的魔彈就從槍口飛射而出。

如果換個角度想…我能讓加奈美向我開槍,這應該也表示我在某種程度上壓迫到她的精神了。

既然這樣,要面對遠距離飛行武器,我的應對手段有---

「---喝啊!」

將白色繃帶一口氣拆開,毫無防護的藍色魔爪曝露在空氣中。

我一口氣讓右手的魔力通流於全身---身體構造的改變、變得非常明顯。

接著一邊跛著腳一邊往前跑,並且將右手---以魔力化為實體進而巨大化的淡藍色魔爪毫無保留地伸出。

身體在咆哮著。

右腳發出「嘎嘰---」聲的悲鳴。

但我不在意。

也不想在意。

現在還不是退下的時候。

霧原凍矢---當下還有必須被完成的事正等著他。

「加奈美---!!!」

數發魔彈打在我張開的魔爪上,因為不是真正的本體,而是以魔力製作化出來的物質的關係,我想應該不會受到傷害。

就這樣、一口氣抓住加奈美的身體,讓她失去行動能力的話---

「…………」

就在我的魔爪要抵達目標之前,只見加奈美面無表情地縱身一躍,俐落的程度就連我魔物的眼力也看不清。

「什--」

我以魔力實體化出的左手大約有數十公尺,加奈美毫無猶豫地就將雙腳踩在我伸出去的實體化魔爪上---她將我以魔力實體化而成的右手、當作用來接近我的跑道嗎?!

相較於往我這裡疾速接近的加奈美,我破綻百出。

「嗚啊!!」

被槍管重重敲擊的我往後被打飛,整個背部撞在住宅外的圍牆上,正當我想起身時,加奈美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把銀色手槍,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強硬地塞進我的嘴裡。

「啊、啊---嘎…?!」

一整隻銀製手槍幾乎都卡在我的嘴巴裡,只剩握柄和板機的部分沒有塞進來,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無法講話。

「…凍矢。」

「----!!」

打不贏。

我打不贏眼前這個人。

「我再說一次…」

她一邊說著,槍管一邊更用力地壓迫著我的喉頭,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不要再任性了!」

手指抵著板機,加奈美只要一個不到半秒的動作就能將我送上西天。

勝負…已經很明顯。

「……快點、放棄吧。」

---啪嘰。

…………

腦袋裡的某種東西、變得異常。

放、棄…?

我…

不、

不可、以…

不可以、放棄…!

就算是我這種傢伙、應該也能夠、對西園寺起到什麼作用才對…

所以…

我絕對…

「…………」

嘴裡充斥著血的味道。

但我還是使勁全力咬緊塞在嘴裡的銀製手槍。

不知道斷了幾根牙齒。

「凍、凍矢…!?」

她的眼睛,就好像是看到怪物似的驚訝。

但我並不意外。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怪物!

我試著舉起右手,但是動作很不自然,我才終於發現---剛剛加奈美的魔彈已經把我的右手連同本體打穿了好幾個洞。

但我並沒有能夠錯愕的時間,無論是斷掉的牙齒還是殘廢的右手,這些…都無法和西園寺琴音的性命做比較。

「----喝啊啊啊啊!!!!!!」

用冰冷得幾乎要發抖的右手,用盡全力緊緊握住了塞在我嘴裡的那把銀製手槍。

我直視著加奈美、用極其狂暴的眼神。

隨著「啪喀--」的一聲,銀製手槍的槍身斷裂,變成一堆碎片掉在地上。

「…怎麼會…不、不可能…特別強化的對魔用槍體居然…」

加奈美看著掉落在地上的碎片,驚訝地往後退了兩步。

不----這些事情怎麼樣都好。

我還有、還沒完成的事。

我繼續往澄川高校的方向走。

只是如此而已。

就算這名同班同學露出那種悲憤到只要輕輕吸口氣,就好像隨時會泫然而泣的表情---我也一定要去。

「不…」

加奈美似乎在說些甚麼,但我因為痛覺干擾的關係,思考能力嚴重地逐漸下降。

「不、不能、這樣…」

我一邊聽著加奈美發抖的聲音,繼續往澄川高校的方向走。

「…不能讓、凍矢死掉…」

我不會放棄。

絕對不會放棄。

穿越加奈美的身邊,我毫無迷惘。

汎用惡魔化機關的轉速達到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

我甚至有種錯覺、這傢伙會不會因為這樣轉得太快,就從我身體裡飛噴出來。

那樣的話、我會很困擾。

我現在…還需要它的力量。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拆掉了右手的繃帶,受傷的左腳到了現在…還是沒復原。

右手的傷口本來應該會是最快回復的,現在也絲毫沒有治癒的跡象。

嘴裡非常乾燥,我本能地將自己嘴裡流出的血喝下肚來解渴。

---身體、很熱。

「啊、啊啊…………!!!」

我無力的跪坐在地,張大著嘴巴,睜睜的雙眼直盯著漆黑的天空。

無法動作。

完全無法動作。

好似被拔了線的人偶。

就連站起身來也沒有辦法。

就連抬起手來也沒有辦法。

就連闔上嘴巴也沒有辦法。

就連閉上眼瞼也沒有辦法。

混、帳…!!

---不、

---不可能在這裡停下。

我一定、要去…

一、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凍、凍矢…?!」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還、

還沒…

我還活著。

倒在血泊中,我發現自己還活著。

試著從血泊中爬起身,我看見了。

自己的右手,纏繞著大量的藍紫色光芒---前所未有的強大魔力。

加奈美站在我身後,我可以清楚感覺得到她唾唾逼人的視線。

「你、你的傷…」

「…………」

傷口完全沒有復原。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受到越多傷,我的思緒越清晰。

甚至還有---想要就這樣把 現 在 的 自 己 殺掉的奇妙感覺。

機關的轉速還是一樣快---不、要比之前都還要更快了,我甚至快要感覺不到機關的存在了。

…………

我似乎懂了。

汎用惡魔化機關它---正在要求霧原凍矢的「重生」。

一直以來我還是將自己當作人類生活著,並且以抑制機關對我的侵蝕為第一優先。

明明不能再受傷了。

再這樣下去,或許就要變成一個喪失理性的殺戮機器了。

但是現在的我卻覺得…

那都無所謂了。

看著自己不斷滲血的右手,到了現在也絲毫沒有復原的跡象。

「…………」

或許、我能像這樣正常和其他人對話的日子---已經不多了吧。

但我要做的事,還是一樣沒有變。

「凍矢…你想讓自己燃燒殆盡嗎…」

「---我只是、想要完成自己已經下了決心去做好的事。」

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無能的自己了。

我擁有力量。

我可以派得上用場。

再也不是愚蠢的偽善者。

如果是為了她、我可以奉獻出我的全部---

「那是魔神啊…並不是我們可以去對抗的對手…為什麼你就是不了解!?!」

加奈美在我身後對我大吼---接著,我停下了不斷往前邁出的步伐。

「--加奈美…至少現在這一刻,我已經不是偽善者了---我已經下定了決心,要為那個人付出我的一切。」

靜靜地敘述著。

已經沒有其他雜念。

這或許是我唯一、同時也是最後的理想---

「…不可以。」

我持續走著,前往澄川高校的路。

「…不可以、這樣。」

無論是人、惡魔、天使---甚至是神,也沒辦法再動搖我的意志了。

「絕不能…讓你去送死…!!」

前進到一半時突然卡住,才察覺到自己的右手正被像是繩子的物體綑綁,但因為我全身上下都被大量藍紫色魔力覆蓋的關係,繩子很快就斷了。

「咦…不、不要…為、為什麼?…為什麼這麼簡單就……?!」

絕對不容許動搖。

用比世界上任何鑽石都還要堅韌千百倍的意志往前邁步。

「----不要、不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道強力的衝擊往我的右後腦灌入。

因為我已經沒有餘力防守,更別提要受身,承受了攻擊的我只是像一片垃圾一樣被打倒在地。

---但、這並不足以動搖我的意志。

我站起身,用極其緩慢的動作。

南宮加奈美還會再發動攻擊,我非常清楚。

並不是不想防禦。

並不是感覺不到痛覺。

…看來,果然是這麼一回事吧。

霧原凍矢身體裡埋藏的汎用惡魔化機關,是只要宿主受了越大的損傷,對宿主身心的侵蝕也就會更為之加劇的魔道具。

如果現在我在這裡受了更多傷,是不是就能激發出更強大的力量?

如果我能再更活用汎用惡魔化機關給我的能力,是不是就能夠救出西園寺?

如果我現在在這裡所做的一切,對西園寺都是有意義的話---

「嗚、嗚啊啊啊啊啊!!!」

加奈美發出悲鳴揮動武器,我的背部也同時受到重擊,因為無法保持重新平衡,我只能再次趴倒在地。

…看得見。

我都看得見。

噴灑一地的鮮紅液體,那都是我身為「人類」的生命象徵。

嘴裡的味覺早已麻痺。

爬起來、我續繼走。

彷彿陷入一個只有血腥味的單調世界。

---但、這同樣不足以動搖我的意志。

突然聽見「砰---」的一聲轟響,接著感覺到左側的身體被扭曲成不自然的形狀,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又倒下了。

----我試著站起身。

站起來繼續走,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或許是半秒、也可能是三十分鐘,當回過神來時、自己倒臥在血泊中。

----我再次站起身。

就算是連剎那與永恆的界線都分不清的時感錯亂狀態下,我的目的一樣沒有改變。

我要去救、西園寺琴音…

…………

………?

怎麼、回事…?

本來應該已經被痛覺麻痺的右手,感覺…很溫暖。

如果我要去救西園寺琴音的話,現在就不應該去管那些多餘的事。

不管是溫暖也好、斷了隻手也好--我的目的應該都不會改變才對。

但---

我卻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

很溫暖的…正在顫抖著。

但顫抖著的、並不是我的右手。

我轉過視線,那是就算用我這雙像死了一樣的眼神,也能立刻看出的簡單事情。

「---求求你。」

那是必須要用多大的力氣、多大的覺悟,才好不容易能夠擠出的聲音?

我轉過頭去。

那是、被乾汙的血漬染成紅黑色

加奈美兩膝都跪坐在地,就好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氣,就算她低下頭讓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她絕望的神情彷彿也歷歷在目。

「求求你、請你…不要…」

她沾滿鮮血的雙手用盡全力想握住我汩汩地流出鮮血的右手。

但即使她用了那樣渾身解數的力量,對現在的我來說…也不過就是輕輕一甩就能擺脫的溫暖。

「不要…不要離開我!!!」

聽見加奈美的吼叫聲,我像是被電擊一般地回過神來。

我驚訝地看著加奈美跪坐在地的脆弱身影,但加奈美並沒有看我,而是任由淚滴灑在路面。

…為什麼?

為什麼有必要做到這樣?

加奈美跪坐在地上懇求霧原凍矢的理由是什麼?

如果她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正義感,大可就可以像剛剛那樣繼續攻擊我,直到我完全失去意識才對。

事到如今,對我這樣一無所有的人---不管是儀態還是能力都如此完美的南宮加奈美,還可以從身為人類殘渣的霧原凍矢身上得到什麼?

「加奈美…妳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你啊!!!」

…………

無視了任何外在因素,她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動搖了我的內心深處。

在加奈美用盡全力的大喊聲中,完全不容許我有任何猶豫的餘地。

但是---

「妳不是應該、是討厭我的才對嗎…?!」

用顫抖著的聲音,我不可置信。

我還記得我與這個人第一次的相遇。

或許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那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有了被他人厭惡的深刻感受。

「為什麼…你會是一個這麼笨的人啊…!!」

「…………」

「一定要我這樣徹底說明白、你才願意理解嗎!?」

「我…」

「打從開學典禮那天、在整間學校裡…我就只在意你一個人而已啊!!」

開、開學典禮…?

「---因為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所以腦袋裡整天都思考著那個人的事…越想越覺得奇怪…結果到了最後卻變得、好想見他…要是想到以後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我就變得好奇怪…變得克制不住自己…真的…真的好害怕…」

…………

---我記得那天…

「是嗎…妳看見了?」

才第一天去學校,不僅是連全新的制服都被弄到沒辦法穿,全身上下還都是傷口。

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呢…苦笑著,儘管嘲笑著自己,但看到那樣的場面…實在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

「…對了…那隻貓、應該沒事吧?」

「---為什麼、你總是要這樣…!?」

加奈美跪坐在地上憤慨地說著,她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的,我沒有辦法聽得很清楚。

「你這樣…太自私了…」

「…………」

「永遠都只先想到別人、以為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的樣子…你以為很帥嗎…你這個人…到底有沒有為那些真正擔心你的人想過啊!!」

…………

---不曾為擔心自己的那些人著想過。

那就是霧原凍矢…是嗎?

加奈美說的話,就好像化為箭矢的言靈,深深地刺穿了我的心坎。

那是身為偽善者的自己。

那是將一切奉獻給西園寺的自己。

那是想要滿足自己空虛心靈的自己。

「求求你…快點清醒過來好嗎…再這樣下去、你真的會…!!」

……真的是、霧原凍矢,你到底在搞什麼啊…

「--加奈美…我曾經想過,想要找出一個能讓大家都不受傷,並且毫無顧慮地綻放開懷笑容的方法。」

為什麼會讓你的同班同學兼好友、坐在這種地方哭泣呢?

甚至到現在,還想要利用真心為自己著想的夥伴,引出汎用惡魔化機關的能力。

我還真的是個無藥可救的混蛋啊…

「…………」

「但想法頂多是想法…看來就憑我這種人、是做不到的吧。」

我的右手還是不斷的滲出血來,而加奈美則像是緊抓著救命的繩索一般,就算雙手偶爾因為沾滿血的關係而差點滑落,也還是戰戰兢兢地重新緊握著我的右手。

看見這樣的加奈美,我不禁想了。

---那是、就算讓所愛的人的血沾滿自己的雙手,也要讓他活下去的執念。

---那樣的覺悟,在霧原凍矢的身上存在嗎?

「果然、加奈美妳真的很厲害啊…我根本就比不上妳。」

「凍、凍矢…?!」

她抬起頭來看著我,端正的五官失去了那原本精緻的形貌,哭得紅腫的雙眼與我的視線交錯。

「我啊、還真是個幸福的傢伙呢。」

一邊說著,我殘破不堪的右手也漸漸抽離…一公分、兩公分…逐漸離開了那直到現在、還支撐著我的唯一溫暖。

「求、求求你!不要走!!我什麼都做!!不管是什麼要求我都會聽…!所以、求求你…不管你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做、真的…我真的都會做…所以、請你、不要…請你不要、不要走…!!」

「…………」

…我應該擺出什麼表情,才有資格面對她呢?

不---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連面對她的資格都不具有。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還要、還要繼續傷害這個可憐的少女嗎?

如果我堅持到現在的信念、是會傷害到別人的邪道的話…

---我應該…

A.貫徹自己的信念

B.已經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