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Contradiction-

半吸血鬼‧南宮加奈美---就算少了月光的照耀,她的存在感依舊強烈。

唔哦哦哦哦哦---!!金髮大美人!!好可愛啊!!妳今年幾歲啊?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增進感情啊?」

「…………」

加奈美沒有回答。

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喂喂喂,怎麼一句話都不說呢?哦!是不是本大爺長得太帥,讓妳不好意思說話呢?嘎哈哈!這還真是罪過啊!!」

「……滾吧人類,這裡不是像你這樣的普通人能出現的地方,不想死的話就立刻消失。」

加奈美用冷酷的口氣對著那個人說話,但冰冷的視線卻是毫無偏差地直直盯著我看。

「…加奈美。」

一邊接受著她的視線,我不禁噴了一身冷汗。

她是認真的。

雖然我不知道其中有什麼原因,但今天的加奈美,並不抱持著任何足以開玩笑的空間以及餘裕的態度。

「…嗚嗚嗚,原來是傲嬌型的嗎…不過這樣也能讓人燃起另外一種鬥志呢!在各種方面!」

「凍矢…這傢伙是誰啊…你認識嗎?」

「呃、不…」

「喂!你這混帳!居然還不認識我嗎!我剛剛才用了三行以上的句子自我介紹了不是嗎!?從接生室那段開始的紫霧環繞以及天龍狂嘯都超精采的耶!!」

「…哪來的瘋子,不是叫你消失了嗎?」

加奈美的口氣相當惡劣,通常如果變成這樣,我也都只能閉嘴。

---但是,今天的我必須更強勢點。

「嗯嗯…不過既然有金髮美少女在,那就沒辦法了,本大爺就特地破例、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吧!」

原本身高就很高的那人,貌似勇者般地挺起了胸膛,夜風適時地將他外搭的格子襯衫下擺翻飛吹動,散發出非比尋常的存在感---就連那個平時存在感要比任何人都強的加奈美,這時候也忍不住要看他一眼。

「這個世界是有希望的…暴虐無道的階級主義份子就在這世界上貪食著民脂民膏…但!!上天是不會容許的!!沒錯…就在那一天!!某國立醫院的天上烏雲群聚、雷聲大作…但即使如此,醫護人員還是不敢懈怠---生命的誕生!!啊啊…那是多麼偉大的一刻啊啊!!所有人都想齊聲高呼,但接生室內的氣場之莊嚴,使他們噤而不敢出聲…霎時間!室內紫霧環繞…烏雲之上彷彿有數隻天龍狂嘯!是的!!那是天子的命格!!那是王的傳人!!那是所有百姓見證君權神授的瞬間!!傳奇的誕生啊…!!護士說,他將會是本世紀最具有智慧的天才---醫生說,他將會是亙古迄今也不能見一人的偉大戰士---那是誰呢!?諸君!齊聲高唱吧!那就是他的名字!有時是將世上所有美少女們的HEART射穿的絕世美男…有時候則是斬奸除惡、解明了無數謎底的知性挑戰家…但是那人的姿態…!!那樣的真實身分…!!果然還是應該稱為舉世無雙的超級英雄不是嗎!!那不是別人!!天上天下就是這一人!!就算是被稱為絕對無法實現的夢想也要貫徹到底…不管被打槍幾次也要重新站起來的那份男子氣概!!啊啊!浪漫!!那就是Dream Chaser!KING OF HAREM!強逼真理定義的最真實的姿態!!!最能體現正義這一詞的希望之光!!!胸懷著要將世界收入手中並建立後宮的大志之霸主!!!吾名即為後宮王二之宮凍和!!旁邊的靈夢好cute呀~~~

…這個、絕對超過三行了吧。

二之宮凍和握緊雙拳,發表完他像是演講一樣的自我介紹之後、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看著我與加奈美。

「---你們現在認識我了嗎?」

「呃、大概吧。」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只好先打個馬虎眼。

「……太差勁了。」似乎是不小心認真聽完的加奈美,露出不爽的表情回答。

「這位可愛的女孩…誠摯地邀請妳加入我二之宮凍和的麾下!雖然我沒有錢請妳吃高級料理,但是妳可以請我吃…」

「誰要請你啊!你可以滾了嗎!?」

「……哭哭。」

「…………」

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明確地判斷這個人的喜怒哀樂。

總覺得---有某種我無法理解的關鍵,存在於這個角色身上。

「既然這樣、」

二之宮一邊說著,一邊露出和藹的笑容,並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條交給加奈美。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如果改變心意了,要隨時和我聯絡喔!」

加奈美無言地接過便條紙。

「那麼我得走了,本大爺的女人似乎遇到了點危險,得趕快去救她呢,嘎哈哈哈!!」

本大爺的、女人…?

「你等一下!」

正當我想追上二之宮的身影時,加奈美便二話不說就擋在我的面前。

「…加奈美。」

「凍矢…我不會讓你過去的。」

「…………」

咬牙。

二之宮已經離去,只見加奈美一宣言,便看也不看地就將剛才從二之宮手上拿到的紙條撕成碎片。

…從她身上看見的,是多麼驚人的魄力。

「你知道你現在想要面對的傢伙是多麼不可理喻的存在嗎…」

「……我知道。」

魔神Yggdrasil Mir CACHEXIA---這世界上只剩唯一一體的,最可怕的存在。

就算擁有魔王那樣強大的力量,也絕對不是個體能夠對抗的存在。

像我這樣的角色,一定會像螻蟻一樣被捏碎吧。

「那你為什麼還…」

「---即使如此…還是有非做不可的事情在等著我。」

「…什麼啊、那算什麼?」

聽見我的話,加奈美露出非常不削的表情。

「…………」

「非做不可?你別笑死人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非做不可的,只有知道辦不到也要往死裡衝的傻瓜。」

「…加奈美…」

「難道又是那個了嗎?你的偽善?哦哦是啊,你只會自認為自己是個沒用的人但又絲毫不去改善,因為這種原因而陷入絕望的白痴,這世界上也實在找不到第二個了。」

「…………」

我無法反駁。

「哈!只是碰到了個蠢惡魔就以為自己有辦法做些什麼了嗎?你別傻了…認清你自己到底有多少份量好嗎!!」

「…這不是做得到或做不到的問題,而是我要不要去做的問題。」

加奈美低下頭,她生氣的樣子我看得一清二楚。

「你不要再固執了…現在這裡很危險,你來我家的話我可以替你準備對魔神用的避難---」

「---加奈美!!」

「…………」

沒有辦法。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我知道,加奈美是很認真地替我擔心。

但。

「真的,已經夠了…」

「凍、凍矢…?」

「我很感謝妳,加奈美,妳所為我做的一切…還有跟妳一起的回憶,都是我最重要的寶物。」

我直直地盯著加奈美那翠綠剔透又錯愕的瞳孔,也不想讓她有絲毫轉開視線的機會。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些話,還有沒有機會能對她說第二次。

「…………」

「加奈美,我並不是沒有力量。」

「…什麼?」

一邊說著,我將我口袋中的象徵公會會員的卡片拿出。

「看吧,上面寫著的這個數字。」

「…………」

「我的排名是55,也就是在這三十萬多的會員當中,我的強悍是具有證明的---我已經找到我的人生意義了,加奈美。」

「……哦,是這樣嗎?」

「…怎麼了?」

「你認為,只要排名上了55名,你就能擊倒魔神?」

「…………」

「你這個…無藥可救的大白痴…!既然到了這個地步,就算是要來硬的---也要把你帶到安全的地方。」

…………

不能害怕,霧原凍矢。

要是在這裡退縮了,那西園寺要怎麼辦?

既然事態演變成這樣,那我無論如何也要通過這裏。

---就算是要與加奈美交戰,也是一樣。

目前雖然不清楚南宮加奈美的實力層次,但從上次與擬造惡魔Uykusuzluk的一戰當中,可以確定的是,加奈美的破壞力要在我之上。

我靜靜地擺出準備交戰的架勢,這時---加奈美也從她的口袋中拿出自己的卡片。

「這麼說起來,你還不知道我的排名對吧?」

加奈美向我問道,我只是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排名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其實是無關緊要的啦…因為---」

雖然天色很暗,但因為我的視力是魔物的級別、所以也能將上面的字給看得一清二楚---

沒錯,不可能看錯,如果是用我這雙眼睛的話。


[〔Name〕]
 Kanami Nangu

[〔Rank〕]
 3


 ※※※※※


「妳的階級是…3…?!」

我一邊說著,一邊不自覺地往後退。

總數超過三十一萬名的魔物獵手當中,南宮加奈美的實力被排在第三名…?

「排名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有意義的只有拿出來的成果,我很久之前就已經這麼決定了。」

「…………」

「跟我走吧,凍矢。」

「………我拒絕。」

「…那麼我就算是要用蠻力,也要讓你屈服。」

瞪大著眼睛,我注目著加奈美的一舉一動。

南宮加奈美---她或許會是我面對過的敵人當中,最強的一個吧。

但、

這不會成為我放棄救西園寺的理由。

「喝啊啊啊啊啊啊!!」

強忍著左手的傷,我大步往前飛奔。

只要能突破那裡就好。

只要能突破那裡---!!

使用魔力往前爆衝的瞬間速度,絕對能媲美時速100公里的汽車行進速度。

但就算是這樣---

「嗚?!」

右側的腦袋還是遭受強烈衝擊。

遭受攻擊而失去方向感的我,因為後座力太強的關係還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完全看不見。

明明上一秒應該還在我面前的加奈美,卻能在轉瞬之間攻擊到我的右腦。

我攤倒在地板上,往上瞪著眼前這過於強大的對手。

「哈哈…妳對我的弱點一清二楚啊。」

我一邊露出苦笑一邊說道。

汎用惡魔化機關雖然可以大幅度提升身體的強韌程度,但唯有頭部無法像身體其他部位那般堅韌。

這或許也是、我還沒有完全變成一隻喪失理性的魔物的最佳証明吧。

「…凍矢,你是打不贏我的。」

「---所以呢?」

「…………」

「無論如何…我一定得過去。」

緩慢地站起身來取得平衡,面對阻擋在眼前的加奈美,我毫無迷惘。

「你明明知道那不是你一個人能夠打贏的對手---不,像你這樣的傢伙…再多去個幾千幾百個都不夠死啊!」

明明加奈美是那麼激動地叫喊著,我卻不為所動。

「連自己的實力都不考慮…還說什麼大話…有些事…就是真的沒辦法啊!絕對辦不到的事、也是有的啊!」

「…………」

「看著你連我都不好意思了…你這個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就想急著跑去送死的笨蛋!!大笨蛋!!」

笨蛋…是嗎。

但、即使如此---

「我知道…妳說的我都知道---但…我還是要救西園寺。」

「你這白痴………!!你會死的啊!!!」

「…加奈美,我不想在還沒嘗試之前就先說放棄。」

「就算一旦嘗試了就會死,也是一樣嗎?!」

「…………」

說不通。

完全說不通。

霧原凍矢與南宮加奈美所擁有的價值觀,是有絕對無法彌補的落差存在的。

………等一下、

---這不是,早就該知道的事嗎?

---霧原凍矢,南宮加奈美是討厭這個人的,你難道忘了嗎?

…沒有錯。

就在一年級,放學時我忘了拿體育服而返回教室,我就在站那裡的門口,聽見的那句話---

那時候,名叫南宮加奈美的女同學是這樣說的。

『妳說霧原…?霧原凍矢嗎?我最討厭那傢伙了。』

…………

醒醒吧,霧原凍矢。

醒醒吧,南宮加奈美。

追溯源頭,其實我們沒有互相訴諸劍茅的必要。

---我們只是,困在自己無聊且無意義的自尊心裏罷了。

「…………」

舉起右手。

這是我剩下的唯一武器。

「凍矢…難道你就那麼…那麼想去送死嗎!!?」

「……我不是去送死,加奈美。」

用比任何人都要堅定的意志,我大聲說出。

「我要去…我要去救她!!我要去救出西園寺琴音!!!」

「………又是、她嗎。」

加奈美的臉色非常差。

「又是她…又是她!!為什麼又是她!?!」

見到加奈美散發出前所未見的不尋常魄力,我立刻擺好架勢,試著防止突如奇來的的攻擊。

「我一定…要讓你清醒過來…凍矢…」

「加、加奈美…?」

「因為現在還能救你的…只剩我一個了…」

只見加奈美將手伸進黑色長大衣之中,並且緩緩地拿出一把超大型來福槍。

---加長過的來福槍槍身有三公尺以上的長度,可見是經過特殊處理的武器。

「遠程魔彈發射裝置『Vanguard』---3.3公尺長的槍身中內藏了魔力增幅系統,槍身外裝衝擊擴散裝置,口徑有48公厘的特化型萬用武裝。」

加奈美以那把巨大來福槍的槍口對準著我,漆黑的槍口彷彿不斷地釋放著殺氣。

「你能打贏我的機率是---零。」

--來了!

加奈美向這裡快速移動,舉起已經化為凶器的來福槍準備往我身上的左側進行攻擊。

我舉起左手試著格擋。

「---什!?」

但加奈美沒有就這樣讓來福槍身打在我的左手臂上,而是在原地往右轉了一圈,並以離心力將我整個人給擊飛。

…完美無缺的殺招。

拿著來福槍,還以為會打遠距離的游擊戰,但加奈美的戰鬥方式完全超乎想像。

---這麼說來,以前也曾經看過她拿消防撬棍就直接將惡魔打死的情景。

「凍矢…不要再任性了,這是攸關你性命的問題。」

但是,我不能在這裡退縮。

就算對手是加奈美,我也---!!

「喝呀啊!!」

舉起右手,灌注魔力放出威力相對較強的一拳。

見到我放出拳擊,加奈美只是稍微側身,這是利用最小的動作躲開的完美閃避。

---好機會!

我就像加奈美一樣,既然右手的攻擊被閃開了,便順勢逆時鐘轉了一圈---這是利用前一次攻擊的離心力,讓右腳的迴旋踢威力提升數倍的招數。

但只見這次加奈美不慌不忙地將來福槍平舉,就這樣硬生生地接住了我的迴旋踢擊。

「嗚、唔!」

我忍著強烈痛楚,並以左腳為施力點往後跳了一大步。

「………所以我剛才不是說了嗎?」加奈美以冷酷的面孔俯視我說道。

我蹲在地上,表情相當痛苦。

汎用惡魔化機關的轉速再次提升---這是警告生命危險的訊息。

我的右腳受到剛剛來福槍格擋的衝擊,讓小腿的腓骨部分受到相當程度的損傷。

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小腿,應該是骨頭碎開了…

「這把『Vanguard』可不是一般的來福槍,是經過特別打製而成的萬能武裝---就算是近距離的白兵戰,也可以利用槍身上的衝擊擴散裝置吸收衝擊並給予一定程度的反饋。」

「嘖……」

我的身體是特別的---就算是要和鐵棒硬拼,我也有自信能夠空手打斷鐵棒。

但…那是和常識之中的物品來比較所得出的結果。

而加奈美本身就是獵魔高手,對方是站在三十萬人之上的頂尖戰鬥專家,不管我擁有再強韌的身體、想當然都是徒勞。

---是我大意了。

少了大劍的我,如果只是仗恃著強健的身體而胡來的話,一定會輸。

霧原凍矢完全屈居於劣勢。

失去了最自豪的高機動性,現在的我還能選擇的方法有---

「…………」

注意到纏在右手上的白色繃帶。

看樣子不使用上這一招的話,我是絕對贏不了南宮加奈美的。

現在我需要的是…時間。

只要能利用惡魔化機關的超高復原能力讓右腳小腿恢復到能夠奔跑的地步,我就還有機會。

無論如何,都必須爭取到這段時間才行。

「凍矢…就算繼續打下去,你也只會受到更多無意義的傷害罷了---我知道你很強,但每件事都有個限度…」

「………和那些事情無關、加奈美。」

「什、什麼無關啊!這可是你自己自身的事情耶!!」

「我的事情、怎麼樣都好…最重要的…」

沒錯,我的心裡一直都惦記著那最重要的事。

我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

儘管同樣地軟弱。

儘管同樣的愚蠢。

儘管同樣的自私。

但---我有了過去的我所沒有的、在我心裡---那個最重要的人。

「凍矢…!」

抓著右手上的繃帶條,我一刻也不敢鬆懈。

「…為什麼…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加奈美好似悲痛又忿恨地大聲嚷嚷著。

---攻擊、要來了。

如果、迎來這樣的命運是必然的話…

那我將會盡全力---對抗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