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當我恢復意識時,我正躺在一處充滿舊日式風格的木造房間內。

夜燈微微地照亮著房間,讓我能朦朧地看出自己是在怎樣的空間內。

身邊的被子讓我有些悶熱,我索性拉開那看起來不像是以工業化流程製成的生活用品。

「嗯…好香哦…」

我知道這個感覺。

這酷似紫堇花的香味,是西園寺的氣息。

這時候,一名穿著日式傳統巫女服的女孩,拉開紙門恭敬地走進來。

「西、西園寺!?」

「…西園寺?那是指我的事嗎?」

「妳說什麼傻話…妳不就是西園寺嗎!」

那潔白精緻的五官,以及烏黑中帶點紫色的柔順長髮。

完全就是西園寺本人啊…

「西園寺…妳為什麼穿著巫女服…?」

「就說了我不叫西園寺嘛…你不喜歡巫女嗎?」

西園寺正坐在我旁邊,用帶點不安的表情看著我發問。

「沒、沒有啊…妳很合適喔…真、真的!」

「--嘿嘿,好高興,能被你這樣稱讚。」

西園寺看起來似乎心情不錯,她從背後拿出一罐裝滿液體的玻璃製的瓶子。

仔細一看,看起來就像酒瓶,上面還印有像是鬼頭的圖案。

「我們今天要過一次很刺激的夜晚哦…」

「什…西、西西園寺小姐?」

突然間我看見她的雙頰泛紅,那個樣子就和喝醉的大叔沒兩樣。

不過西園寺這時候看起來又特別有韻味。

「呵呵呵呵………」

西園寺一邊輕輕地笑著,順勢就壓到我身上來。

我因為太過緊張,到最後不知怎麼的就失去了意識。

…………

…………

…………

睜開眼睛,我發現我躺在自己房間的地板上。

自從暑假後我就一直都是睡在地板,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我才有辦法在自己柔軟的床單上盡情翻滾一番。

沒錯,我不是別人,我叫做霧原凍矢。

心臟現在還蹦蹦跳地,剛剛好像是不小心潛進什麼怪夢裡面了…

『沒、沒有啊…妳很合適喔…真、真的!』

『--嘿嘿,好高興,能被你這樣稱讚。』

…………

坐在我不遠處的Alina,面對著電視螢幕,裡面撥映的內容讓我很熟悉。

穿著巫女服的西園寺壓倒在我的身上,我則是紅著一張臉不敢反抗。

---這不就是我剛才做的夢嗎!

電視上正在播放我剛剛做的夢!!

「Alina!妳這傢伙!!」

「早安凍矢…謝謝你哦,讓我看了一齣好戲,嘻嘻!」

「混帳!妳到底是怎麼…啊!」

我發現我的被窩旁邊放置著一台像是小耳朵接收器的東西,那接收器上還牽了一條電線接在我房間的電視內。

「哦哦哦哦哦哦!!!」

「別激動嘛…不過你的興趣也真夠狂熱的耶…看了連我都想冒汗了。」

「不准看!!混帳東西!!混帳惡魔!!妳不是人!!」

我一邊用哭音胡亂大叫,一邊用憤恨的眼神盯著Alina。

「好好好…我不是人我不是人…對不起哦凍矢…」

「嗚…嗚嗚哦哦哦!!」

「一個人的夢境會顯示出他本人潛意識內的渴望…我製作的這個魔道具,可以將那種慾望增幅後接收,接著轉化為電子訊號傳送到電視機上…嗯嗯,人類的科技也真是好用呢。」

「不要在那裡理所當然的進行解說!把我純真的少年情懷還給我!」

「這種東西是要怎麼還啊…不過要是你想要這份影像的話,我倒是可以copy一份給你哦?」

「不准copy!!現在馬上立刻刪掉!現在!馬上!立刻!」

和Alina大吵大鬧一番之後,時間大約是早上八點。

今天預定南宮加奈美要來我家裡玩,這死有錢人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我還是完全無法掌握呢。

不過無論如何,要是讓老姊看到有個金髮美女突然跑來家裡,她一定會很不高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這種感覺。

這就叫姊弟的心電感應嗎?--呃,有點噁心。

仔細想想,這還真是個忙碌的周末呢。

總之先盡可能地將老姊趕出門,然後徹底規劃接下來的行動吧。

---在那之前,我得先去一趟新澤教會。

現在非得立刻去找神父不可。

今天我去新澤教會,並不是像往常一樣打算替神父做打掃工作。

我有必須請神父幫忙的事。

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厚臉皮,但我現在實在無法拜託Alina(沒臉見她,一看到她我就不知道該擺出怎樣的表情)。

綜合以上因素---

禮拜天的清爽早晨,我來到新澤教會。

每個禮拜天都會過來幫忙打掃和整理擺設,是我的習慣之一。

我會這樣做,都是因為想要報答現在正借用這間教會的神父之恩。

在那個有如煉獄般的暑假時,我曾經經歷了非人的體驗,在那期間不只是了救了我的命,還將我從絕望的深淵中拉上來的救命恩人,就是這名神父了。

陽光透過畫著神聖圖騰的彩繪玻璃照進,那莊嚴的感覺還是一樣令我感到不悅。

但就算我再怎麼不悅,想必也沒有神父來得嚴重吧。

比起我,他的氣息更像個惡魔。

「歡迎你的到來,少年霧原凍矢。」

「神父……」

「之前的事你們做的很好,現在已經沒事了---但看來你今天不是來幫忙打掃,而是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啊。」

「………嘖。」

到頭來果然還是要依靠神父了嗎。

我還完完全全修練不足啊…

「--我有想要找你商量的事。」

「如果是關於惡魔的問題,不必客氣、請說吧。」

「要說是不是惡魔我還不太確定…」

我將前天與昨天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向神父報告,而他也靜靜地聆聽。

敘事的過程中我不禁越談越激動,畢竟我原本就不是喜歡鬥爭的人,遇到這樣明確朝自己而來的惡意果然還是會感到不適。

詢問水橋這個辦法也被封鎖了,而且水橋本人也沒有自己說出口的意思,我再也沒有辦法強迫她透露任何情報給我。

「原來發生了這種事啊…那麼,你說衝著你而來的那個謎樣人物,現在也還完全掌握不到有關於他的情報嗎?」

神父摸著下巴沉思著,一邊以分析式的口氣問道。

「那傢伙的話…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但是我唯一能確定的事,他絕對和水橋有關。」

水橋是知道他的真實身分的,這點不會出錯。

「但是那個叫水橋的小姑娘的情報管道已經被封鎖了對吧?就這點來看他的動作還滿快的呀。」

「是啊…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了…」

我的口氣顯得有些絕望,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想你應該不會想要求助於Malignus吧?畢竟身為惡魔的她力量過於強大,這種事對她來說應該早已習以為常了吧。」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神父…」

我很認真的想要找Alina討論這件事,畢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就直接問了。

然而我得到的回覆卻是「嗯嗯…我的泛用惡魔化機關果然是傑作啊…好!想要的話就來搶吧!我將那祕寶藏在一個廢人高中生的身體裡了!哈哈哈哈!」這種過分到極點又完全沒幫助的發言,接著就自顧自的開始玩起遊戲來了。

「那麼的話,我倒是有個想法。」神父說道。

「咦?」

「雖然不能直接和水橋問出情報,但應該可以由你單方面調查她個人的情報吧?」

「………對耶!」

如果能掌握水橋的個人資料,其中也有可能出現那傢伙的情報,的確就是這麼一回事。

「謝啦神父!我找到我能做的事了!再會啦!」

說完我便匆匆地離開教會,神父則是在我背後揮手向我送行。

【尋找有關於水橋明香從古至今的個人資料】---如果這是一款AVG遊戲,那麼這一定是某個重要事件的旗子立起來了。

將這關鍵字銘記於內心,我趕緊往自家的方向移動。

我用奔跑的方式回家,中間沒有休息,大概只花了三分鐘。

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半,加奈美將會在十二點半時來到我們家吃飯…

也就是說我還有兩個小時是安全範圍,我必須在這期間將老姊趕出家門!

回到家裡脫下鞋子,我立刻在家裡尋找老姊的身影。

我必須想個好理由才可以讓她出門啊…

………嗯,很好,完全沒辦法。

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快想!快想!快想!快想!快想!

…………

對了,就用「那個」當作最終手段吧…

我來到自己的房間,Alina利用PSP正在充電的空閒時間,坐在坐墊上看漫畫。

「哦、凍矢?怎麼樣呀,那個怪胎神父有沒有給你什麼好建議啊?啊哈哈哈!這傢伙白痴嗎?什麼鳥皮垢啊哈哈!」

「………妳正散發出一股讓人不想和妳認真談話的氣息,死惡魔。」

我冷酷地丟下狠話,然後打開書桌的抽屜。

內部的最上層,放著一張長方形的票卷。

【新澤SPA游泳池/澄川市內的最佳選擇!持此卷者可享有50%優惠折扣/期限為……】

嗯,幸好還沒丟掉。

我拿起票卷,比對上面的日期。

票卷OK,日期OK,接下來問題就剩下去的人了…

我拿著票卷準備下樓,老姊現在正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早餐。

「Alina,待會加奈美要來,妳最好給我安分點…」

「哎呀哎呀---你怎麼這麼說呢?我不是一直都很安分嗎……村長!!原來村長的身體可以這樣用嗎!!」

「…………」

她正在享受漫畫,看樣子我現在講再多也沒用。

最大的問題還在樓下…!

走到一樓的客廳,果然和我想的一樣,老姊正在看晨間新聞。

「親愛的姊姊大人~」

「………你不要一大早就把我的心情搞差好嗎?死小鬼。」

「唉呦~別這麼說嘛,我有好東西想給妳看看耶。」

「每次你口氣變得很奇怪的時候就一定有問題…」

「沒、沒有的事!在下怎麼會對親愛的姊姊有所隱瞞!」

「啊啊啊!!你吵死了!!不准再用那噁心的聲音和我說話!不然我就把你在家養了隻死小孩的情報傳給媽!」

「………老姊,抱歉。」

「嗯…所以?好東西是什麼?」

我恭敬地遞出剛剛拿到的優惠票卷。

「SPA游泳池…?沒興趣。」

老姊只用眼神飄了半秒,立刻就將票卷丟到桌上,繼續看新聞。

「等等等等等一下啦!SSSPA是很好的活動耶!妳期中考不是快到了嗎?應該要好好放鬆一下才行---對吧?」

「…混蛋嗎死小鬼!你不要和我提期中考!!」

「對不起!」

這樣罵人的老姊好像不怎麼會念書,其實你們錯了。

她的國高中時代可是創下了金碧輝煌的考績…我雖然那時期也不差,但也只是「有點好」的程度。

老姊在國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就時常保持著第一名的頂尖地位,考上的高中也是全國第一名最強的升學高中,只可惜後來後繼無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老姊上的大學只能算是很普通的學校,從那之後開始她的成績就一直不好了。

我本以為我至少會和老姊一樣,沒想到我在高中時就已經慘兮兮了…

「所以說嘛…妳真的可以去放鬆一下啊…」

「笨蛋,就算我想去,也沒那閒錢。」

「耶---可是有50%優惠耶…」

「優惠又怎樣?沒錢就是沒錢。」

「可、可是…是優惠喔?難得的優惠喔?」

「你煩不煩啊!都說沒那閒錢了你還想怎樣?」

「嗚---可是---」

「沒事的話就快滾吧。」

「…………」

霧原凍矢,你是男子漢啊。

就算玩樂的花費已經被Alina榨到快見底,還要負責每天的晚餐,物質上的玩樂已經貧乏到不能再貧乏的程度了…

即使如此!!

「姊姊,我剛好有多出來的零用錢,拜託妳拿去用吧!!」

我誠懇地大喊後,我與老姊相望無語。

「………是嗎。」

「…就是這樣,所以請用!!」

我毫無猶豫地拿出2000日元,老姊瞪大眼睛看著我。

「…我真的可以用嗎?」

「是的!請用這個付門票錢,然後再去吃頓好的!」

「…呵呵呵,原來我有個好弟弟啊。」

老姊高興地取走我寶貴的2000日元,然後關掉電視走回自己的房間。

---還好她沒說「我想下午再去」這種話,不然我會…我會怎樣啊?也不能怎樣…嗚嗚嗚…

只見老姊在房間裡閉關了數分鐘,拿了個應該是裝著換洗衣物的袋子,就下來一樓了。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我出發囉~」

「嘿嘿嘿…這不算什麼啦…請慢走哦,晚餐前再回來就可以囉,我會替妳準備豐盛的晚餐的!」

一邊將袋子掛在手臂上的老姊,一邊露出難得的開心模樣,妳還真閒啊老姊。

該死---我的零用錢!!這樣我要拿什麼去買如月群真的新單行本啊!!

死女人,終於是給我滾出去了吧…

這樣我應該就能毫無窒礙地準備要請加奈美吃的午餐了吧。

要是下次加奈美還想來,我絕對就不理老姊了…嗚嗚嗚…

現在是早上十一點,我應該還有一個小時能準備料理。

總而言之先打掃吧…不然那千金大小姐一定又會嫌東嫌西的。

看我神業般的打掃技能!十分鐘解決你們這些灰塵頑垢!

---十分鐘後,家裡果然已經煥然一新。

嗯嗯…看來我的功力還沒退步。

接下來是料理。

我以料理鐵人般的氣勢走向廚房,準備製作拿手好菜。

Curry Rice!!

什麼?每次我都做咖哩飯很無聊?

哈哈哈…愚蠢的人類,居然瞧不起咖哩飯---瞧不起咖哩飯的傢伙在百年之內一定會死,這是宿命!

吃剩的晚上還能拿來餵老姊,難道我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強策士嗎…

「哼~哼哼哼~」

我從冰箱拿出咖哩調味塊加入煮沸的水,加奈美個性那麼火爆,應該會喜歡辣一點的吧?

料理鐵人的咖哩材料!---馬鈴薯、紅蘿蔔、洋蔥…

…不知道吸血鬼都吃什麼肉?

總不可能放人肉吧(汗)。

管他的,拿豬肉充數吧。

經過了四十分鐘左右,咖哩醬已經完全成型,隨時可以上桌。

檢查電子爐內的白米,也沒有任何問題。

「那麼---接下來就等客人上門啦。」

我在家裡來回巡視了幾圈,又確認了一次家裡的清潔狀況。

我這麼做一點都不誇張,如果你有一個和我一樣的姊姊的話一定就能理解…

叮咚!毫無預警地門鈴響了。

嗯…還真有點緊張。

畢竟有女孩子單獨到家裡來玩,這還是頭一遭。

仔細想想,我現在該不會很青春吧?

不錯哦…實在是不錯哦…

我恭敬地將家裡的大門打開,散發著強烈存在感的金髮美少女就站在我家門外。

加奈美穿著迷你裙和無袖上衣。雖然是很普通的打扮,但原本就很顯眼的她不管穿什麼都很顯眼。

「凍矢…」

「還站在那幹麻呀?快點進來呀。」

「嗯,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什麼呀,一開始不是妳要來的嗎?

突然變得這麼有家教,我很不習慣耶…

「你家裡沒人嗎?」

「嗯---的確是沒有「人」耶。」

「什什什什…真的嗎!?」

「是啊…怎麼了嗎?」

「…沒事。」

「?」

啊---她該不會意識到奇怪的地方了吧!

「加加加奈美妳聽我說哦…不不不管什麼事情只要沒有妳允許我我我是絕對不會做的…」

「笨、笨蛋嗎!什麼事情是指什麼事情啊!!你腦子裡面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東西啊!」

「我是想說妳會…啊啊!算了,快點來吃飯吧!吃飯吃飯吃飯!」

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我趕快帶領加奈美來到我家的餐桌。

坐到餐桌旁的加奈美,很自然地就用眼角餘光瞄了瞄餐桌附近。

「話說回來…你家還滿乾淨的耶…」

加奈美用食指抹了一下餐桌邊緣,當然是沒看到灰塵。

「妳是正在刁難媳婦的婆婆嗎…」

「這個家是你在打掃的嗎?」

「是啊,我要是不掃的話就沒有人要掃了,唉唉…」

「耶~我對你改觀了哦,沒想到你還有這種技能啊…下次要不要來我家做做看管家的工作呀?」

「去妳家當管家!?」

加奈美的家=校長的家=一般學生幾乎不可能會去的地點。

仔細想想這也是一種青春---看來不是。

「我還真不知道能不能讓校長滿意呢…」

「放心啦,對我家爸比來說,只要是我挑的,他都會很樂意採用哦~」

「是這樣啊…這對現在的我來說還真是充滿魅力的提案耶。」

我不禁想起剛剛失去的2000元…嗚嗚嗚。

我將白飯小心翼翼地盛到白色盤子上,接著淋上咖哩,旁邊再加上以沸水煮熟的花椰菜增加色澤。

「請用。」

「這也是你做的嗎?」

「是的,大小姐…」

「呵呵呵呵…本大小姐很滿意哦。」

拿起銀色湯匙,加奈美立刻優雅地吃起咖哩飯。

---她完全沒有等我的意思嗎?一般來說這時候不是會等主人也坐下才開動嗎!?

已經完全把我當傭人看待啦………哈哈哈。

我趕緊準備自己的份,然後坐在加奈美對面開動。

嗯嗯…咖哩飯就是有不管吃幾次都不會膩的美味…

這時候,樓梯上突然傳來腳步聲。

那一定是被充滿魅惑力的咖哩香味引來的惡魔了吧…

「哈哈哈…妳這隻沒腦又色情的蠢母豬,妳想得太美了,我家凍矢根本只會做咖哩飯而已。」

「什麼叫只會做咖哩飯啊!單純只是因為咖哩飯是我的拿手料理而已!還有不准批評咖哩飯!」

「凍矢…你真的只會做咖哩飯嗎?」

加奈美露出有些不可置信的驚訝眼神望向我,咖哩飯有什麼不好的?

「妳好歹先關心一下自己吧!妳不想想看剛剛自己被叫得多難聽嗎!!」

「啊、是妳這隻死惡魔!凍矢!你剛剛不是說你家沒人嗎!」

「的確是沒有「人」啊…」

Alina是惡魔,而我則是魔物。

現在來作客的也是半吸血鬼,真的沒有一個是人類的…

「呿--害我剛才還緊張了一下。」

「你果然意識到奇怪的地方去了對吧!妳這傢伙剛剛還那樣損我!」

「哼、哼!有什麼關係!」

「喂~不要聊天了,也幫我弄,我也要吃咖哩飯。」Alina摸著肚子說道。

「是是是…馬上弄…」

我起身替Alina再準備一份,而加奈美則是用像是看到了什麼稀奇光景似的眼神盯著我。

「完全不像惡魔啊…那紅傢伙,就算沒有魔力很奇怪…可是除了惡魔也不可能是別的東西…」

「啊啊…關於這個,就讓我們邊用餐邊談吧。」

我們三個坐在餐桌旁,一邊享用咖哩飯,一邊聊著霧原凍矢還曾經是個人類時候的事。

我想一個普通人,絕對不會想到自己的身上會發生這種光怪陸離的事吧。

說實在話,我不是很想提這件事。

但我想總是會有必需向他人談談這件事的一天,我知道自己不能逃避。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實在是運氣不好,才會遇到這種事。

但仔細想想,只是把責任推給運氣差的話好像又很不負責任。

我一邊在內心掙扎著,一邊將這名廢怯少年的往事化為獨白敘述得一清二楚。

「原來是這樣…這種事也不是沒道理---可是你也太白痴了吧!為什麼會去同意那死惡魔的話啊!」

「所以我就說了那時候我很無助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哼哼…我家的凍矢是很善良的,哪像妳這整天被蒼蠅包圍的腐豬肉啊,整天只想著屠殺。」

Alina還是第一次誇獎我善良耶…這真的是她的真心話嗎?

「喂喂喂…只想著屠殺的應該是妳吧!妳原本還想把凍矢殺了不是嗎!!」

「那、那是…!雖然一開始的計畫是那樣啦---不過後來我改變心意了啦!」

「閉嘴!死惡魔!誰要因為妳那種捉摸不定的心情變化就被操弄生殺大權啊!馬上給我去死一死吧!垃圾魔!」

加奈美站起身用力敲著木製餐桌大罵,上面的碗盤都乒乓作響。

嗚嗚嗚…看見這樣替我罵Alina的加奈美,真是讓我感動不已啊…

但是請不要嫁禍給我家的餐桌!!

「而、而且禮拜五的時候也是…居居居然把凍矢改造成那副德性…」

加奈美顫抖地說著,臉上也跟著浮出血色。

我跟著起身趕緊安撫她,加奈美才好不容易坐下繼續吃飯。

「好了啦…其實,我覺得真正有問題的是在我身上,Alina只不過是讓我改變的一個契機罷了。」我說。

「凍矢…」

Alina沒有說話,而加奈美則是以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怎、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沾到什麼東西嗎?」

「沒事,只是突然覺得說這種話的你很噁心。」

「妳用很自然的口氣說出了非常沒禮貌的話呢…南宮同學!」

「嗯,我吃飽了!」

---無視我啊!

「妳還滿意嗎?我之前還怕咖哩飯會不合吸血鬼的胃口呢。」

「笨蛋…我才不會那麼愛喝血呢,我只有必要的時候才喝啦。」

「…那也不會吃人肉吧?」我有些膽怯的問道。

「笨、笨笨笨笨笨蛋!你把我想成什麼東西了啊!」

還好剛剛認真考慮要不要用人肉的我是個笨蛋,嗯嗯…真是太好了…

「不過真沒想到啊…明明是在那種狀況下,居然還能連續打倒三隻惡魔…」

加奈美一邊喝著我端給她的綠茶一邊發表評論。

「沒有啦…最後那一戰要是再來一次我大概也沒機會贏吧…不過話說回來,這是很稀奇的事呀?」

「天啊---你還真的是一點常識也沒有耶!在一般的認知下,對付惡魔要比對付魔物來得棘手多了哦?雖然基本上的構造差不多,但同時也擁有決定性的差異。」

「是指有沒有理性的問題嗎?」

「沒錯…魔物沒有理性,而惡魔有,但是惡魔身上同時也存在致命性的不足點。」

「不足點?」

我有點興趣的問道,而Alina雖然裝作不在意,但她果然還是想聽聽這邊的人類對惡魔的見解吧。

我實在需要加奈美再說明一次,之前在電話裡問她的時候我完全聽不懂。

「就像魔物沒有理性---惡魔也沒有感性。」

「惡魔沒有…感性?」

「…………」

我反覆咀嚼這句話的真正涵義,Alina也低頭不語。

…如果我是魔物,那麼我現在應該不可能擁有思考能力。

…如果Alina是惡魔,那麼她應該不可能和我建立起這種近似伙伴情誼的關係。

這件事先前Alina也和我提過,看來這個世界的對怪異的常識見解對我們都不適用。

---我們到底是什麼東西?

「所以說你啊…或許在這方面真的有那麼點天份哦?我就姑且將這種潛能命名為【退魔衝動】好了,怎麼樣?是不是很帥呀?哈哈哈…你可以盡量感謝本大小姐沒有關係!哦呵呼呼~」

…請別在別人的潛能上取一些充滿中二味的名字好嗎?加奈美同學。

「不過啊…你的實戰經驗還是完完全全的不足,你不要以為什麼事都只要靠男子氣概就能混過去哦?」

「我本來就不是很會和人打架啊…應該說是我討厭鬥爭吧?」

「真是的真是的!你太溫吞了啦!啊啊真是受不了---」

「這也沒辦法啊…很多事情又不是我能預料的。」

後來我們又在餐桌旁聊了開學之後的事,畢竟我和加奈美正式開始有了交流,也是在開學之後的事了。

西園寺來找我,以及水橋的事,我又重新清清楚楚地描述了一遍。

為什麼要一直講怪異的事啊…我自己也很不解。反正我和加奈美共通的話題也不多,有話就講吧,免得沒話講更尷尬…

加奈美聽完我的敘述,立刻就作勢將手貼到額頭上並露出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

「我說你啊…要當爛好人也要適可而止吧?你這樣下去會很不妙哦?」

「不妙…?怎樣的不妙法呀。」

「好…那我問你,你真的知道那些怪異和非常識的東西代表著什麼嗎?真的知道該如何應對它們才是正確的嗎?」

「當然,這點程度我還知道啦…」

「那麼你說說看啊,遇見怪異時該如何應對。」

「這個嘛---反正就像褲子的拉鍊沒拉一樣吧?如果是別人、就算發現了也最好不要主動去干涉…如果是自己,就要趕快找個地方把拉鍊拉起來---」

「………聽到這樣的比喻,真的讓我的腦中一下子跑出了很多各式各樣對你的評論呢。」

「難道我有錯嗎!」

「不、你的確說對了…不要主動去接觸才是上策,尤其是像你這種菜鳥!」

「嗚…」

「但你明明說對,卻完全沒做到不是嗎…天啊!」

「這就是每個人在個性上不同的問題啦。」

「不要講的那麼隨便!」

不過,無論如何,若是看到別人的拉鍊沒拉的話,我一定也要去幫他。

因為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就有那麼一位神父無償地來替我將我的拉鍊拉上---等等,感覺怎麼越想越奇怪!

所以我想盡可能地成為像神父那樣的人…當然只是「盡可能」而已。

「對了,關於你的右手---能讓我看看嗎?」

加奈美向我提出請求,也沒有什麼能不能的,這也沒什麼,我下意識地就將右手伸出去。

現在我的右手還是在偽裝的狀態,平常沒事我根本不會主動解除偽裝,所以看起來就和人類的手差不多。

加奈美一邊仔細觀察我的右手,就好像在看手相一樣,還一邊摸來摸去,讓我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

「怎、怎麼樣…?」我問。

「嗯嗯…好了。」

加奈美放開我的右手,露出一副可以接受的表情。

「什麼東西好了?」

「你的右手…就命名為"Devil's Trident(悪意を持つ青い爪先)"好了!」

「………啊?」

「然後然後,解除偽裝之前要先說『我的右手…一旦解放之後就會將所有事物破壞殆盡…到了那時候就什麼也不剩了…』」

「…………」

我英文不好,所以也不想多作回應,也不想吐嘈了。

「那麼~!飯也吃完了,再講那些低等生物的話題的話題,我就真的要煩死啦---欸欸凍矢,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啊。」

「死母豬…為什麼妳說低等生物四個字的時候要看著我講?」

加奈美像是已經把想說的話都說完似的,百無聊賴地伸了個懶腰,而Alina則是憤憤不平的眼神盯著她。

「哎呀哎呀…看來這裡有隻惡魔沒有自知之明,居然不知道自己是多麼低等的愛玩動物呀?」

「妳這腐爛的臭豬肉…有種就給我再說一遍…」

「啊啊~說幾次都行~低等生物低等生物低等生物低等生物低等生物低等生物!!」

哇,唸了六次低等生物,加奈美只花了三秒左右,她唸字的速度說不定可以和克勞薩比賽了。

「混蛋!我和妳拼了!」

「來啊!讓妳看看什麼叫惡魔獵人!」

Alina生氣地站起身並用力拍桌,而加奈美也不輸她,以氣勢萬千的氣勢站起來。

我可以看見她們兩個視線交錯的那一點正不斷蹦出火花…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激動,勝負就留到遊戲機上解決好不好?我房間有PS3哦。」

「什麼…?你要我這個完美得像神一樣的半吸血鬼美少女獵人用遊戲機解決勝負嗎!?」

妳到底是神還是半吸血鬼還是美少女還是獵人?說清楚好嗎…

「哈…死母豬一定是怕了。」

Alina擺出一副高傲的態度出言挑釁。

「怎麼可能!好啊!就來打啊!讓妳知道本大小姐不管在任何方面都是最優秀的存在!」

「齁噗~就來打啊~本大小姐~超級優秀的~」

加奈美生氣地答覆,然後Alina一邊壓著自己的鼻子,一邊用低沉的聲音說話。

那好像是在學豬,又好像是在學加奈美…

別鬧了…妳的那張臉可是妳為數不多的優點之一啊…Alina!

「妳這混帳…!!死惡魔!!不准學我!!」

「齁噗~不准學我~噗齁~不然~我就和我爸比說~噗齁齁~」

「--啊啊!!等一下我一定要殺到妳連一塊DNA都不剩!」

…那個,請不要忘記我們只是要玩電玩遊戲哦。

之後我們就這樣愉快的玩著遊戲,連時間都忘記了。

還好我及早發現時間不早了,勸加奈美早點回家,沒想到她居然還依依不捨地看著我…

這樣可不太妙哦---真的真的真的。

到了最後,總算是在老姊回來之前護送加奈美回家了。

總之,這一天我過得非常開心。

若是問我有多開心---那就是高興到連最不應該忘記的事,我都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