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和平地過完禮拜天,禮拜一也理所當然地隨之到來。

上一週的週末實在過得太充實,反倒令我到現在還沒有什麼實感。

解決了某人的問題,結果那卻是新的問題的開始。

問我會不會覺得不安?那麼回答一定是肯定的,我很難在這件事上逞強。

但是---總覺得我擁有能夠勉強撐下去的信心。

我說這話並不是全無道理,其中還是有幾分確信的。

說這種話可能滿不要臉的…但我還是要說。

--不知不覺間,我也擁有了許多能夠幫助我的夥伴。

這世界雖然有許多我所不知道的黑暗面,但其中也有許多個體與個體間互相聯繫的溫暖存在。

只要知道這點的話,就覺得多少能過得下去了吧。

想到這,我不禁露出淡淡地微笑。

「唉唉…想到昨天那母豬就有氣,她實在是有夠中二的!她知不知道這樣很丟臉啊…玩個遊戲也要一直喊招式名稱,怎麼到現在還會有這種人啊?難道不知道在別人眼裏看來有多羞愧嗎?還有---」

聽著Alina這樣抱怨加奈美,我覺得心情也不差。

「好好,今天一天妳就在家享受這片刻的安寧吧。」

「啊?只有片刻啊…」

「不然妳想要永遠沉睡嗎!」

「如果有人能將沉睡的我叫醒---好像也不賴?」

「………一大清早的妳在說什麼鬼話。」

「這是惡魔之間愛的表現方式哦。」

「惡魔之間根本沒有愛!」

「哎呀哎呀---我家的凍矢也開始懂了很多有關惡魔的事了呢。」

「家裡就住了一隻,想不懂也很難吧。」

「以我的立場的話我是完全努力在裝成人類的樣子哦?而且也絲毫沒想要透露給你更多惡魔的情報。」

「---能遇見加奈美同學真是我一生的福氣!」

要不是有她,我大概現在還像個傻子什麼都不懂地被悶在鼓裡吧。

我勤快地收著書包與作業,然後確認有沒有遺忘的物品。

話說回來加奈美那傢伙程度真好啊…問她什麼問題她都會寫,一定也是下了不少苦工吧。

雖然剛認識她的時候發生了很多不愉快,在夜路遇到又差點爆了我的頭---

但其實還是個不錯的傢伙嘛(受到這種對待還能覺得她不錯的我該不會是M吧?)。

「那麼,我去上學了。」

「哦~」

我照公式般地告知,然而回應我的只有盯著掌機螢幕看的Alina。

一早醒來老姊就不在家裡,雖然有些在意,不過我也沒有打算特意找她的意思。

提著書包走出大門,我漫步在住家附近的清晨通學路上,偶爾也會出現和我穿著同樣制服的學生。

大家都是和我一樣的普通學生,要前往學校度過青春的日常。

百無聊賴地踏著步伐,今天也和平常一樣沒什麼特別變化。

忽然,視線內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Hello!這不是水橋嗎?」

我走到她後面拍了拍她那纖瘦的肩膀,而她像是嚇到一樣震了一下。

「學、學長…!?」

「昨天真是謝謝你啦,我享受了非常棒的一餐哦。」

---要是沒有那傢伙出來攪局,那就真的太完美了。

不過那件事,現在的水橋一定不記得了吧。

「沒、沒有的事…學長能喜歡那就太好了…」

低著頭講話的水橋,低著頭時瀏海遮住了雙眼,使我看不太清楚她的表情。

我可以當她是在害羞嗎?哈哈哈。

「最近怎麼樣?身體還好吧?要是還有哪裡不舒服的話隨時都能找我哦。」

「不…多虧學長的福,身體方面已經完全沒問題了。簡直比以前還要有元氣呢,活蹦亂跳的哦!」

很努力擺出精神百倍的樣子,這樣的水橋也滿可愛的。

---不行不行,我可不能隨意對還沒長大的學妹動情啊。

就算是高中生,也只是高一,基本上和國中生是沒差多少的。

「那麼學長如何呢?最近過得好嗎?」

「嗯…雖然不算非常好,但基本上都沒什麼大問題。」

「不算非常好是………學長遇到什麼麻煩了嗎?」

「…………」

我不能說。

唯獨這件事,我不能對著水橋明香說出口。

「沒、沒有啦,最近老姊要期中考了,脾氣特別暴躁啊---我真的拿她沒辦法呢,哈哈…」

「啊啊--是學長的姊姊嗎?」

「是呀,我家那老姊年紀也不小了,真希望她能更有些大人應該有的樣子啊…」

「話雖如此,學長的姊姊才正唸大學不是嗎?之前來我們家的時候說過。」

---那部份的記憶還在呀,看來那傢伙不會毫無理由就隨意亂動別人的回憶。

「我不知道怎麼的,和她就是處得不太好,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啊…該怎麼說呢…或許我們互相都有需要檢討的地方吧?」

「真是奇怪…明明是每天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是最重要的家人哦?為什麼會處得不好呢?」

「以我的立場來說,我是很想和她好好相處的啦,但有時候不知為什麼就會忍不住吵起架來…」

「---那還真是奢侈的煩惱呢,學長。」

水橋露出笑容如此說道,但我總覺得她那笑容有些哀傷、錯覺?

「或許就像妳說的吧,這真的是個奢侈的煩惱…有時候我甚至會想,要是我不是弟弟,而是哥哥就好了。」

「學長想要當哥哥嗎?」

「是啊---感覺很成熟,說起話來也比較有份量,如果把我和姊姊的立場調換,說不定會好很多哦?」

「…那個、學長喜歡妹妹嗎?」

「哈哈哈!的確就像妳說的,比起姊姊,我更想要一個妹妹啊!!」

聽了我這般像變態妹控般的宣言,水橋沒有厭惡,反而露出高興的表情。

「---我也、很想要有一個哥哥哦。」

走在前面的水橋如此說道,她看著我的眼神相當迷濛,我甚至不能確定她是不是在看我。

「水、水橋?」

「學長,我先去準備上課了,再見囉!」

我還來不及答覆,水橋就踏著快速的步伐跑走了。

「…想要哥哥、嗎。」

在那個時候,我還沒完全理解到她這句話的真正意涵。



我像平常一樣往三年級的校舍走去,雖然剛剛與水橋聊天花了一些時間,不過還不至於會遲到。

爬上樓梯,學校的風景和平時一樣,不過我卻覺得心情莫名地輕鬆。

「早。」

打開教室門,我逕自走到自己的座位旁邊將書包放下。

「霧---原---!!聽我說聽我說聽我說!我超幸運的啦!」

紀田一大早就像猴子一樣興奮,雖然我喜歡有精神的人,但太過頭偶爾也會覺得很煩。

「…我有沒有無視你直到放學鐘響的選項?」

「你看你看!炒麵麵包的免費兌換卷啊!!免費耶!!免---費---!!!」

「白痴嗎…我中午請你吃炒麵麵包,拜託你給我去位子上安靜坐好行嗎?」

「哇…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大方了?難不成遇到了什麼好事?」

「反正和你無關啦,一邊涼快去、呿呿!」

---啊,突然想起來最近自己的經濟狀況很拮据。

算了,反正到時候紀田自己也會忘記吧,趕緊當作沒這回事,哈哈…

說起來,我是不是該認真思考一下打工的事了?

這時,教室門突然被「唰--」地一聲用力打開,南宮加奈美就像平常一樣,以幾乎唯我獨尊的姿態君臨了這個3-C教室。

進來後她沒有與任何人說話,就靜靜地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將書包放下,散發出一種「愚民別靠近本大小姐」的氣息。

請不要覺得這種情況很奇怪,在我們班,這才是日常。

---但是接下來,不屬於日常的事態發生了。

放好書包的加奈美,視線就朝我這裡射過來,一感覺到她的視線,我不禁也正襟危坐了起來。

加奈美就坐在我前面三格的位子,她毫無迷惘的朝我這裡過來。

走到我旁邊後,她看了一下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並且說道:

「喂,平民,那位子能讓我坐一下嗎?」

「是!請坐!這是我的榮幸!」

男同學立刻起身,說起來這傢伙也是加奈美的僕人來著…?

真是太過分了!如果是我的話絕對不會就這樣任她指使的!嗯!

「で?一大早的這是怎麼回事…」

我無奈地問著加奈美,而她露出了微笑。

我想趕快結束談話,好讓男同學回到位子上坐好啊…

「關於上次提到打工的事啊…」

在教室裡和加奈美這樣聊天真是讓我冷汗直流,因為我感覺全班的視線都在我們身上--不是感覺,是真的就在我們身上!

「吶…妳不覺得現在講這有些奇怪嗎?全班同學都在對我們行注目禮啊…」

何只是注目禮,我還感受到大多數男同學怨念的視線。

「啊?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這麼說也對。」

南宮加奈美,打從一開始妳就是生存在人們視線之下的生物嘛。

「喂喂喂,你們兩個什麼時候感情變得那麼好啦?發生什麼事情了!!」

紀田看見全班這種氣氛,居然毫不在意直接衝過來質問…

「啊啊,我是想請這傢伙來我家當管家的說,不行嗎?」加奈美相當乾脆地直接回答。

「霧原…去妳家…當管家…?」紀田盯著我,接著又看著加奈美,嘴巴張得那麼大讓我都想丟垃圾進去了。

這時候,一直注視著我們這裡的同學們開始七嘴八舌地猜測起來。

「管家就是那個執事的管家嗎?」「那個意思是怎樣,要去校長家工作嗎?」「說不定管家只是名義上,私底下還要更…」「啊啊啊!我們的加奈美公主啊!!」「為什麼是霧原!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事到如今只有滅口了嗎…」「老師要進來了啦!你們安靜點好不好!」「全軍和我一起喊,吉翁萬歲!」「哦哦!宇宙和平---!」

藉由紀田點燃的導火線,全班都開始暴動了!

啊啊啊!!該怎麼辦才好!!

然而,就在我還在煩惱的時候,老師就進來了。

「好了好了,大家該安靜了吧?上課鐘已經響了哦。」

走進來的是教歷史的青木原老師,同學看到老師進來後,才好不容易冷靜下來。

結果加奈美的事還是沒談成,算了…反正之後還有很多機會。

過了上午的四節課,終於來到中午的休息時間。

平常會留在教室裡吃飯的人不多,看來大家都貪圖了學生食堂的便利性而不準備便當啊…

不過我今天可不一樣,我是好好地準備了我的---咖哩便當!

「霧原!一起吃飯吧!哈哈哈哈!」

紀田自顧自地拉了別人的桌椅來和我併桌。

「到時候記得要將桌椅歸位啊…」

雖然嘴上這麼講,不過紀田肯來陪我吃飯,我基本上還是挺高興的。

這就是所謂的朋友吧?哈哈哈哈…

「本小姐…今天就特別和你們一起吃好了?」

加奈美站在我的座位旁邊,一邊用手指玩弄著自己的金髮說道。

「咦咦咦!是南宮耶,好啊!但是妳便當的菜要讓我夾!這是規定!」

什麼時候有了這種規定啊,紀田同學…

不過這傢伙看來已經把我要請他吃炒麵麵包的事忘光了,果然是個笨蛋啊,哈哈哈…

接著加奈美也跟著紀田玩起併桌遊戲,我的桌子就被紀田和加奈美的桌子給夾在中間。

「那個…我說…」

「「怎麼了?」」加奈美和紀田同時問道。

「…不,沒事。」

這還真是超現實的光景啊,我在心裡暗自想著。

加奈美打開她那像來自龍宮的寶物般的便當,裡面的高級菜色果然也是不輸皇家宮殿的高級食材。

紀田盯著加奈美的便當看,露出非常饑渴的表情。

的確…和加奈美的便當相比,紀田那種只注重最低限度的營養攝取的便當根本就和廚餘沒兩樣。

「…想吃嗎?」

加奈美看著饑渴的紀田,用複雜的表情問道。

「嗯嗯!」

「那我們來交換一下吧,紀田吃我的便當,我吃凍矢的便當,凍矢吃紀田的便當,如何?」

「………為什麼我非得吃紀田的便當不可啊。」

「霧原!!拜託你了!!快吃我便當啊!!」

「唉…算了,真拿你們沒輒。」

交換了便當,我們打開筷子就這麼開動了。

「不過呀,加奈美…那麼高級的便當就那樣給紀田沒關係嗎?感覺好浪費…」

看著狂扒龍宮寶盒便當的紀田,我不禁有種拿一整塊肥厚多汁的松阪牛排丟到狗碗的錯覺…

「怎麼了?凍矢也想吃嗎?早說呀,這樣的話我就多帶一份來了。」

「不是那樣的啊…這很貴的吧?看上去好高級的啊。」

「反正我沒有一次全部吃完的,給我吃才是浪費呢。」

…不愧是真正的資產階級。

加奈美拿出湯匙,開始對我的手製咖哩飯下手。

「…嗯,不管吃幾次都是很普通的味道呢,凍矢的咖哩飯。」

「謝謝妳的指教啊…」

我按著太陽穴,露出苦笑如此說道。

紀田的便當還真他妹的難吃…

「那麼,考慮的怎樣呀?如果同意的話,下次就邀請你來我家吧?我覺得爸比應該也會很想認識你才對。」

加奈美用很普通的口氣說出很驚人的話。

還好紀田一開始吃東西就什麼都不管了,不然我一定會被他追問到底。

「這個嘛…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在意工作的時數問題,禮拜天的時候我都得去某個地方才行。」

「是嗎…?管家的工作只要在學校裡和放學後進行就可以囉,在我需要的時候送我回家就行了。」

「…真的只要這樣就好了?」

「是呀,對你來說應該不會太難吧?」

「掃除打掃那些呢?」

「那個我家都有專人在做了啦…你想來幫忙的話也行呀。」

看來我真是找到了一份超級好的工作了。

「那、那麼待遇…」

「每月5號發薪--70000日元怎麼樣呢?」

「大小姐!我霧原凍矢隨時替妳效命!」

我立刻起身然後單膝跪地行跪坐禮,然後用充滿魄力的聲音大聲說道。

「哼哼哼…那麼就說定囉?」

「是的!!」

吃完了午餐,紀田看來相當滿足,他的便當那麼難吃我也吃不完,於是他又把我剩下來的東西給吃下肚了…

他到底一天是會消耗掉多少熱量啊…真是個神奇的生物。

不過對我這個三天不吃東西也不會感覺特別餓的魔物來說,或許也沒立場說他什麼吧。

昏昏沉沉地度過下午的四節課,聽到放學的鐘聲,我又再次讓自己打起精神來。

紀田一聽到鐘聲就跑去空手道社了,還真是有精神的傢伙呀。

至於加奈美,他說這一個禮拜就當作試用期,下禮拜再正式開工就行了,所以我們今天就照常放學。

我像平常一樣走到走廊的盡頭處,準備從樓梯下樓。

雖然這是每天都會看見的風景,但我今天的心情不知怎麼的就有些特別。

沒錯---就像是二年級的最後一天,暑假即將來臨的那時候。

我人生的轉捩點。

那是我第一次和那個人真正打過照面,在那之前我連她是不是知道我這個人,都無法確信。

從樓梯上走下來的她,是那樣的吸引著我。

現在如果她還是像那時一樣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下樓的話,那就能完全重現那時的情況了。

一邊在腦內胡亂想著的我,來到了樓梯邊。

「啪啪啪--」地,學生皮鞋踩踏著地板的腳步聲從上面傳來。

該不會真的是她吧…

有著一頭柔順的淺紫色直髮,又配上穠纖合度的端莊體態。

是西園寺---

「…綾音?!」

紮著雙馬尾的她和姊姊西園寺琴音的髮型做了明顯的區別,不過在那一瞬間我還是看迷茫了。

「呼…呼…凍矢學長!」

「怎麼了嗎?怎麼這麼喘…妳是穿著制服在校舍裡跑馬拉松嗎…」

「別管那種事了!」

綾音的態度很激動,不禁讓我有些訝異。

「拜託你---請救救姊姊!!」

在夕陽西下的校舍,西園寺綾音向我提出最後的救援請求。

 


魔物語 -Death Figure-

 


========================


第二章也成功寫完啦!!我不禁對自己感到佩服!!(喂!

不過在創作中間真的也遇到很多困難…我想對我這樣業餘的人來說也是難免的。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只好看其他小說,看了一看就不小心將自己的角色給代入進去了。

然後不知不覺劇情也變得很像了,怎麼會這樣呢哈哈哈哈!

不過我相信這種情況只是少數啦…大部分主線劇情都還是我原創的,嗯嗯…

現在談到Death Figure,一開始的時候我是想以輕鬆的心情來描述凍矢之後的故事的。

當然魔物語一貫的緊張詭懸風格戰鬥也是要有的…只不過戰鬥的部份突然縮水很多!

其實我是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的,但是不管怎樣再插入戰鬥的話就不知道要和誰對戰了…

從11之後就幾乎沒有關於戰鬥的描述,或許是有些太趕了吧?

我仔細計算過…被我當作第一章的這個Death Figure,和第零章(前傳)Demonic Night比起來,份量還是少它個一點點。

大概是少了6k左右,可見要是多點戰鬥橋段的話,可以大幅提升文字的量呢。

話說回來,這次還真是一口氣讓不少新角色登場了呢。

感覺得到殘念氣息的金髮傲嬌(?)半吸血鬼女孩(變態?)的南宮加奈美、性格有些古怪(變態二號?)的西園寺綾音、內向又容易害羞(最正常)的水橋明香…

基本上這篇的主要的女主角我是以水橋為基準的,但因為加奈美也是戲份吃重的角色,感覺到後面就有些失焦…

不過這點小問題對業餘的我來說是完全不必在意的…(笑

之後預計還會有其他新角色登場吧,畢竟像我這樣的故事類型,推展要是少了新角色那可是滿難繼續的。

不過我還是會希望製造一個主要角色的固定班底啦,寫一些殘念笨蛋們的日常生活也不賴…(絕對不是受某作品影響

在這裡就來稍微提一下之後的主線劇情吧,以水橋明香的事件為關鍵,凍矢展開了與謎之人物的暗地角力!

那個人物的話,以哈利波特的角度來看或許就像佛地魔一般的角色定位吧?大概就是像那樣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對他的敘述就到這吧…再談太多可能就會捏到了!

凍矢身邊的重要角色大概也會一個接著一個落入危險,跑出謎之驅魔巫女來攪亂故事也是很有可能的…

另外也提一下魔物語與紅葉高校VR之間的關聯性好了。

凍矢他們居住的澄川鎮,與紅葉高校的所在地秋澤鎮算是隔壁鎮,如果坐火車的話大概也只有一站到兩站的距離吧。

這樣描述地理位子,主要是想告訴大家,這兩部作品的世界觀(勉強)算是共通的…

所以就算有紅葉裡的角色跑來澄川鎮大鬧特鬧,也請不要覺得奇怪哦…(笑

那麼這一集就到這裡結束了。

行文至此,請容我先行擱筆…

感謝所有讀了我那麼多無用的幻想文章的各位。

如果能再繼續替我看下去,我會更加感激的。

下一集要與許多超強超危險的對手對戰!凍矢就算直接被打趴也不奇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