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Science+Magic=KUMIKO-

等我回過神來,我發現我正倒在自己的房間。

「啊…我是怎麼了…」

我揉揉自己的眼睛,就這樣坐起身。

…我的旁邊躺著一具骷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救命!耶穌基督觀音佛祖萬能天神快點救我!啊啊…神、神父救我啊!!」

「凍矢…你真是吵死了。」

坐在我床上的Alina露出( ′Д‵)的表情,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

「那那那裡…有有有人死死死死…」

「冷靜點冷靜點…這不過是個模型而已啦。」

「---咦?」

Alina從我的床上下來,並且走到那具骷髏旁邊。

這麼說來---以前我好像有看過類似的東西。

Alina使用的骷髏兵。

是那個嗎…

…不管看幾次都無法習慣啊。

「這是我用最尖端的技術製作出來的永久魔力生成裝置,名叫組子(KUMIKO),一定可以派上用場。」

「裝置?這具骷髏?可是妳不是已經不能用魔力了嗎…為什麼還會有這種東西…」

「我要是沒有魔力,用你的不就好了?」

「…這麼說也是啦。」

面對很自然地說出這種話的Alina,我只能擺出一副呆臉給她看了。

「所以妳在我房間擺這種東西幹麻啊!很可怕耶!」

「這傢伙能派上用場的啦,剛剛妳姊姊就高興得很呢。」

「啊…」

說起來我因為害怕沒準備晚餐,而以最快速度飛奔回家。

結果一到了家我卻什麼事都沒有,也沒有和老姊吵架。

是因為這個嗎…

「凍矢就在一旁看著吧,剛剛的只是測試,現在要正式啟動它啦!」

「哦哦哦---」

Alina充滿自信地說道,我則是在一旁流露出驚嘆的聲音。

將雙手放在骷髏旁邊,Alina閉上眼睛,嘴裡不知道在唸些什麼鬼話。

接著我房間的地板上浮現了淡藍色的魔法陣,骷髏的軀體也跟著震動了起來。

---果然還是會怕啊,我在心裡這麼想著,不禁後退了幾步。

看到這個景象,我不禁想起自己初次遇見Alina時候的事。

淡藍色的強光從魔法陣內一口氣噴發出來,將我的視線給奪去了。

「嗚…好刺眼…」

過了數秒,視線終於恢復,我看見那具骷髏---不,那已經不是骷髏了。

是穿著居家的連帽T-shirt以及牛仔褲,有著即肩的黑色短髮,五官都正常且端正的,一個非常普通的女孩子。

「哦哦哦…這、這就是魔法的力量嗎…」

「不是哦凍矢,應該說是魔法和科學的結晶!」

「妳也懂科學啊!?Alina…」

「哈哈…略懂!」

「…………」她真的很喜歡玩成句啊。

「網路這東西是很方便的哦,不管什麼知識只要一檢索都會跑出來呢。」

Alina一邊說著,一邊從電腦桌的抽屜中拿出一塊晶片。

「那是什麼?」我問。

「這是用科學的理論為基礎製作出來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晶片,再用魔力加以激活的東西。」

「妳連這種事都辦得到啊…」

「當然!同時擁有魔法師以及鍊金術師身分的我,沒有極限!」充滿自信地回答著的Alina,挺起了她相當沒料的胸膛。

…這麼說來我的確忘得一乾二淨了啊,什麼魔法師和鍊金術師的。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誰叫Alina在我看見她的時候不是在看漫畫就是在打電動。

我在一旁看著Alina將晶片植入這女孩的額頭,只見Alina將晶片輕輕置於其上,晶片就像融化一樣被吸了進去。

「我現在目睹的畫面該不會很有歷史價值吧…」

「哼哼哼…」

只見Alina又在口袋裡翻找,接著拿出了之前曾經對我用過的黑色方形控制器。

「咿咿!」

我下意識地扶住掛在自己脖子上的黑色項圈。

「這個控制器和你的惡魔化制御裝置無關啦…」

「不要嚇我好不好!」

「總而言之,按下去~♪」

在Alina按下控制器上的按鈕後,原本躺在我房間裡的女孩子緩緩地睜開眼睛。

這樣看的話、簡直和人類沒什麼兩樣耶…

不疾不徐地坐起身來,這個女孩子對我和Alina行了跪坐禮。

「這、這是…?」

「Alina大人、凍矢大人,請叫我組子(KUMIKO)就可以了。」

「哦哦!她還可以說話啊!」

「嗯嗯…沒什麼異常…看來是成功運作了呢。」

Alina起身在組子身邊走來走去,就像是在檢查自己的發明有沒有問題。

「哦哦哦…組、組子?」

「是的,凍矢大人。」

「為什麼妳知道我的名字…」

「這個…我在資料庫內比對出了凍矢大人的身分。」

這還真是有科技感…

在我沉浸在SF系小說般的科幻氣氛裡時,Alina似乎也檢查得差不多了。

「喂,組子,站起來一下。」

「是的,Alina大人?」

「嘿嘿…」

只見Alina一個飛撲抓住組子,她纖細的雙手就非常不安分地在組子身上來回游走。

「等、等一下…Alina大人…這是在做什麼…呀!」

「嗯嗯,敏感度OK,神經系統連接也沒有問題。」冷靜地說著的Alina。

雖然不是人類,但組子的容姿和儀態都太過真實,我不禁用手掌遮住視線,但還是忍不住從指縫中偷看這充滿桃色的畫面。

經過了各式各樣的測試後,似乎終於可以正式起用組子了。

「對了,組子是靠什麼來活動的呀?」

「基本上一開始還是得靠你的魔力啦…不過我特別製作了能作為永久魔力生成裝置的能量轉換系統,如果讓她吸收一般食物的熱量,也可以用來轉換成魔力。」

雖然我是問組子本人,但是回答我的卻是Alina。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請指派我工作吧…」

組子向Alina問道,但是Alina並沒有給她回應,好像是在思考自己的事。

「啊嗚…啊嗚嗚…」

得不到指示的組子看起來好像很困惑,我就在一旁看著這樣的情景,真是拿她們沒辦法呀…

「可以的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個家吧?」

「咦…凍矢大人嗎?」

「嗯,交給我吧。」

「這、這這這…真是太感謝您了!」

「附帶一提也不用在我的名字後面加上大人啦,總感覺有點距離感呢。」

「不加大人…是嗎?」

「嗯嗯。」

「啊嗚嗚…」

組子睜大著眼睛反覆咀嚼我的話,但是過了三秒鐘,她開始變得很困惑,甚至連頭上都冒出煙了。

原來這是很困難的指令嗎!!

「啊啊…算了,收回收回,隨你喜歡吧。」

「是的!我知道了,凍矢大人。」

我打開門準備領著組子出去,卻被Alina給叫住了。

「怎麼了嗎?」我問道。

「要注意不要讓她受到太大衝擊,畢竟她的主要結構還是以魔力來實體化的物質,懂了嗎?」

「啊,是像我的右手那樣嗎?」

「對…只不過構成組子的魔力物質延展性更差、安定性更好…總之要注意就是了啦。」

「好好好…真是愛操心呀。」

「這可是我貴重的發明呢,當然要操心囉!」

Alina似乎對自己開發出來的東西都相當呵護,這麼說來我身上的汎用惡魔化機關應該也不例外吧?

我沒想太多,就帶著組子走出房間。

中途雖然經過姊姊的房間,但她幾乎二十四小時都關著門,現在人也在樓下看電視,我不能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擅自進入…

「那間房間是?」組子問道。

「啊啊、那是我家姊姊的房間,沒有她允許不可以隨意進入哦。」

「是嗎…可是我內建的打掃功能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間房間就有一種衝動想要進去整理。」

「妳就先忍耐一下吧,哈哈…」

---組子真是超高性能啊,哈哈哈。

接著我帶著組子看了洗衣間、爸媽以前用的臥室、廁所、廚房、倉庫,並且詳細地介紹它們的功用。

我和組子站在屋子外的倉庫內,雖然光線不太明亮,但是組子似乎配有夜視功能。

「我講的那些妳可以吸收嗎?有成功登入進資料庫裡嗎?」

「哈啊…關於這件事的話,凍矢大人介紹的功能幾乎都是原始資料庫內就有的情報,但是經由凍矢大人直接介紹過之後,組子總覺得又多了一種親切感呢!真的非常感謝您!」

---居然還有親切感的設定啊…糟糕,我突然對組子的性能有多強開始產生興趣了。

「說起來,組子最擅長的是什麼呢?」

「凍矢大人是在詢問組子的功能嗎?」

「啊嗯…對啊,差不多啦。」

「組子有半自律家務機能,經過語音設定後可以執行打掃、洗衣、料理等工作,關於料理的話,東西式餐點的製作方式總共有674道食譜登記在資料庫中。其餘功能的話還包括冷藏、收納物品、偵測魔力性質與流動、與魔物圖鑑連接執行查詢工作、自動偵測Wi-Fi行動網路訊號上網,另外使用網路線也是相容的、使用USB3.0插槽最大可記憶50000TB的容量資料。高度163cm,重量49kg,最大出力可達500公噸,水下無氧氣約可活動720小時,最大耐壓約有300atm。以上是組子的大略功能說明。」

「啊…是喔,謝謝。」

「不會,能幫上凍矢主人的忙比什麼都重要!」

組子向我露出純真無邪像天使般的笑容,我完全不敢說出「其實到了後半我就完全聽不懂啦、嘿嘿!」這種話。

「接下來…也介紹得差不多了,就先回到我房間去休息一下吧?」

「那個、凍矢主人,可是我還沒有得到工作指令呀?」

「這件事還不用著急啦,先靜下來喝杯茶吧。」

「是的…」

我和組子從倉庫出來,經過玄關進到客廳,老姊還是一樣一邊喝著啤酒一邊收看晚間新聞。

本來我是打算像沒事一樣地回到房間裡的,但是老姊突然叫住我。

「喂~凍矢你等一下。」

「姊姊?幹麻呀。」

「嗝!…幫我丟一下啤酒罐。」

「…丟個啤酒罐就自己去如何?」

「你姊姊我今天腳剛好很酸痛啊…沒人替我按摩就算了,至少替我丟個垃圾吧?」

「妳的藉口還真是老套…」

「喂喂喂!你忘了今天翹掉了晚餐的準備嗎嗝!這件事我都沒…嗝!和你計較…嗝!」

「妳完全醉了啊…好啦好啦,丟過來。」

老姊聽見我這樣講,或許是喝醉了的關係吧,只見她將空啤酒罐隨意往空中一扔。

「喂…等!」

何只是扔,她根本連控制力道這件事都忘了,眼看著啤酒罐就要…!!

碰,空啤酒罐不偏不倚地砸在組子的頭上。

接著「咕溜~」一下,組子的腦袋就和脖子連接處那裡鬆脫,整顆腦袋都掉下來了。

更慘的是,附在腦袋上的實體化魔力也跟著失效,現在在那裏只看得見一顆人類的頭骨。

「嗚嗚!凍矢大人、凍矢大人!我的頭!我的頭!」

掉在地板上的組子的頭,就算與本體脫離了還是可以講話,但我只看見一顆空洞的頭顱不斷開合著嘴巴。

「咿咿咿咿!!」

我因為太害怕而不禁退後三步,姊姊雖然醉了但也不是睡著,被她看見無頭狀態的組子的話我該怎麼解釋才好啊!

「啊…我不不是嗝噗、丟到什麼了…嗝噗。」

老姊就這樣從沙發後面探出頭來,我為了遮住腦袋與身體分離的組子,使盡全力擋住姊姊的視線。

「沒有沒有沒有沒事沒事沒事,一切都很美好!哈哈哈哈!」

眼看著老姊將頭縮回去,我才勉強鬆了一口氣。

「呼…」覺得有些緊張的我不禁垂下肩膀。

「啊對了。」

「什什什什什什麼!?」

面對又毫無預警探頭出來的老姊,我真的懷疑她是不是真的醉了。

「外面的垃圾你有看見嗎?明天記得拿去處理掉哦。」

「是、是的…」

我保持半蹲姿勢,好盡可能地遮住組子,老姊看樣子也沒多想什麼,這次真的將頭轉回去了。

「凍矢大人!啊嗚嗚…」

「抱抱抱歉組子,我我我馬上幫妳…」

看樣子我只能抱著那顆頭顱,領著那無頭的組子回到自己的房間,讓Alina檢查---你以為我辦的到嗎!!

抱著死人骨頭實在太可怕啦!…這麼想著的我無法直接用手拿起組子的頭部,只好先衝進房間討救兵。

「凍、凍矢大人!?你要去哪!不要丟下組子啊嗚嗚…」

雖然組子盡了全力壓低聲音講話,但我還是連看都不敢看她一眼,因為會說話的頭顱實在太可怕了…

我頭也不回地快速上樓回到房間,Alina則是在電腦前不知道在看些什麼網站。

「Alina!快點!緊急事件!」

「………啊?又怎麼了啊。」

「組組組子她的頭頭頭頭掉下來了啊啊啊啊啊!!」

「不是提醒過你不要讓她受到太大衝擊嗎…真是的,真拿你沒辦法呀。」

Alina露出「耶---( ̄д ̄)」的表情,看起來相當受不了的樣子。

我隨著Alina趕緊走出房間,發現老姊還沒察覺少了頭部正在原地來回走動掙扎的組子,不禁鬆了一口氣。

我和Alina趕緊將組子回收,Alina抱著頭顱,我則是緊閉著眼睛膽怯地牽著少了頭的組子走回房間。

「你們真是會給我找麻煩呀…」

「能、能修好嗎?」我從手指指縫偷看著Alina和組子的樣子。

「啊啊,當然,倒不如說我一開始就是想做成活動式的呢,哈哈哈哈!」

「拜託妳不要這麼惡趣味啊!」

「哼哼,我有我的用意,你不要插嘴。」

完全無視了我的忠言的Alina,輕輕將組子的頭顱對準脖子,相當簡單地一放,頭部就成功裝回去了。

裝回去的同時,原本組子的頭部也從骷髏變回原貌了。

不…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說骷髏的樣子才是原貌吧?

「唉…真是嚇死我了。」我露出疲累的表情說道。

「嗚嗚…實在是很對不起,凍矢大人…」

「我不是在怪妳啦…要怪的話也是怪Alina和老姊!」

我露出兇狠的眼神盯著Alina看,她則是像沒事一樣地吹著口哨。

還好最後在沒被老姊發現的狀況下解決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話說回來,真虧老姊會同意組子的存在呀…」

而且還是相當滿意的樣子,和Alina當初住進來的時候態度反差好大。

「因為我和她說,組子的伙食費全部由凍矢的零用錢裡面扣,最重要的是有個能做事的人在,不是很好嗎?」

「的確是…但是扣我的零用錢又是怎麼回事啊!」

「比起讓心不甘情不願的凍矢隨便打發家事,不如直接扣他的零用錢讓其他人來做,才是正確的選擇吧?」

「啊嗚嗚…對、對不起…凍矢大人,給您添麻煩了…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我肚子裡還有一堆怨言,但是看見組子這樣和我道歉,就算有話想講也講不出來了吧。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吧,畢竟組子也幫了我一個大忙呀。」

從今以後我就不必再顧慮晚餐的束縛了吧?我終於從這個門限地獄中解放了…

話是這麼說…但平常除了回家---我根本也沒別的地方好去啊!

不過…該怎麼說好呢…

「謝謝妳啦Alina,我們家又變得更熱鬧了呢。」

雖然現場有著任性的Alina以及不顧青紅皂白胡亂道歉的組子,只有我一個像白痴一樣傻傻地笑著,但我還是覺得很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