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Lonely Vampire-

禮拜三,我像平常一樣地來到學校。

雖然昨天和西園寺家的老爸發生了那種事,事實上我並不特別覺得厭煩。

倒不如說是我更加深了對西園寺的了解程度,而誠實地感到高興吧。

走在一如往常的校園中,我思索著西園寺身上發生的問題。

她第一次出問題的時候,我並沒有能救到她。

雖然我覺得很可惜,但畢竟我那時候也只是個普通人類,根本做不了什麼。

相較之下她那名同班同學…到底會是什麼來頭?

我沒有勇氣直接詢問西園寺,總感覺會得到我非常不想聽見的答案。

對---非常不想聽見的答案。

走到教室門前,我百無聊賴地打開教室門。

因為是勉勉強強在導師時間前才到教室的,我沒有時間和紀田或加奈美打招呼,就來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靜坐下。

一邊以最低限度的注意力聽著老師講課,我一邊想著些無所謂的事。

西園寺的那個同班同學,他的事情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他應該只是個普通人類才對啊…

就算知道自己再怎麼思考這件事也不會有結果,還是無法停止思考…就是那麼的在意。

我在這樣的狀態下度過了上午四節課的時間,看來是該吃午餐了。

其實我並不餓,但就這樣都不吃的話一定會讓紀田他們擔心,我已經不想再引起更多事端了。

我靜靜地打開自己的便當,機械式地拿出餐具。

---今天的便當已經不再是咖哩飯,而是充滿豐富營養的各種健康菜色。

熟得恰到好處的綠色花椰菜,顯露出高超刀工的雕花紅羅蔔,以黑胡椒醬烹調讓人食指大動的牛肉。

…偶爾吃些咖哩飯以外的便當也不錯吧,組子的手藝還是一樣令我瞠目結舌。

露出溫暖的微笑,我靜靜地夾起飯菜。

紀田似乎被社團的學弟給叫去了,看樣子是不會回來吃午餐了。

…沒辦法,偶爾一個人吃也不錯吧。

我自顧自地扒著自己的飯菜,這時候班上的總務股長走了過來。

「…………」

加奈美站在我旁邊,似乎是想說什麼,但是感覺才要開口,又馬上閉起嘴來。

…很奇怪啊,加奈美的樣子非常奇怪。

「…加奈美?」

「---昨天、」

「?」

「昨、昨天的事…抱歉了。」(小叮嚀:加奈美說的昨天是什麼事?忘記的請去看02!)

「!?!」

這、這怎麼可能…

加奈美居然在向我道歉!!

「妳、妳妳發燒了嗎?!還是有哪裡不舒服!?」

我十分緊張地端詳加奈美的面容,果然她雙頰有些紅暈,呼吸也滿急促的。

她腦袋該不會燒壞了吧…

「走吧!我帶妳去保健室!」

我立刻放下筷子,站起身來就抓著加奈美的手往外跑。

「等一下啦!笨蛋!我沒事!!」

「少囉唆,我知道妳就是愛逞強,但生病了就要老實看醫生,走!」

雖然還留在教室裡吃午餐的同學們,從他們那裡射過來的視線令我有些刺痛,但和這種小事比起來,曾經救過我一次、讓我免於死亡危險的南宮加奈美還是來得重要得多了。

我就這樣和加奈美一起來到保健室,並且毫無猶豫地走進去。

「打擾了~」

推開保健室的門,我們澄川高校的校醫也在裡面。

什麼保健室的校醫就一定是豐滿又成熟的妖艷美女,那種事根本只是幻想,是只有遊戲中才會出現的角色。

---但應該說是遺憾嗎?我們澄川高校就推翻了這個現實定律。

保健室老師…叫什麼來著?啊、是叫作瀨名的老師,但名字還是想不起來。

「哎呀哎呀…這真是稀客呀加奈美同學,怎麼?這麼久沒來保健室,居然帶男朋友來和我炫耀嗎?」

「不、不是啦!笨蛋瀨名!」

加奈美紅著臉不好氣的說道,怎麼聽瀨名老師都是開玩笑的,用不著那麼認真吧?哈哈哈…

不過看來加奈美與我不同,在過去她和瀨名老師是有些交情的樣子,不愧是校長的女兒。

「所以呢?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總之先坐下吧,站著不好說話,來。」

加奈美雖然露出一副厭惡的表情,但看見我迅速坐下,最後也露出一副麻煩的表情一起坐下。

「其實…是這傢伙好像感冒了。」

看見加奈美坐下後就完全沒有要開口的樣子,她只是有些生氣地將視線往外飄。

「喔呀?加奈美同學感冒了是嗎…這可糟糕囉,得趕快檢查一下才可以!」

「妳、妳很煩啊…」

只見瀨名老師雙眼發亮,拿出聽診器就靠到加奈美身邊,倒是加奈美卻露出一副不太願意的樣子。

拿出聽診器的瀨名老師,以熟練的動作開始診斷加奈美,雖然是很正常的程序,但我總有種莫名奇妙的違和感…

診斷經過了一段時間,瀨名老師將聽診器收起來,看樣子沒有什麼大礙。

「嗯…關於加奈美同學,我只能說真是非常健康,健康的程度得讓人忌妒呢,呵呵呵。」

「吸血鬼哪會生病…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凍矢大笨蛋!」

加奈美對我抱怨,但我只能回以苦笑。

「話不能這麼說呀?畢竟妳也有一半是人類,就算生病了也不是不可能吧…」我回答。

「哎呀,小男友說的很正確哦,半吸血鬼生病的機率雖然很低,但是既然可能性不是零,就有預防的必要哦。」

瀨名老師表示同意我的言論,我還挺高興的---等等,加奈美剛剛說了…吸血鬼?!

「等等等…瀨名老師,妳剛剛說…吸血鬼!?」

「是呀,怎麼了嗎?」

「是吸血鬼耶!是小說或電影裡才會存在的怪物耶!不會死還怕陽光和大蒜…還會吸人血的吸血鬼耶!?」

看到我驚訝的面孔,瀨名老師只是溫柔地笑了笑。

「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呀?」

「請先回答我的問題好嗎!」

「呵呵…你身上的魔力氣息,非常強壯哦…如果是你的話,我就算不使用聽診器,也可以瞭解你的健康狀況囉。」

「瀨名老師…」

正常人是不會在普通對話中說出什麼魔力這種話的,如果不是中二病的話…

我可以用我的人格當擔保,受到學生們愛戴的瀨名老師絕對不可能是中二病患者,那麼…

「瀨名她…和爸比是舊識了。」加奈美說。

和身為吸血鬼的校長是舊識…那麼加奈美會和她熟悉也不是什麼怪事了。

「加奈美同學呀…我是從小看她長大的呢,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呀~讓人忍不住想要捏她的臉頰!」

「瀨名!!」

看著她們兩個,我不禁也露出微笑。

「那個…加奈美她真的沒事吧…?」

「嗯,我可以保證。」

瀨名老師堅定地回答我,我似乎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窺見自信的光輝。

既然加奈美沒事的話就好,看來我也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的必要了---但是,讓加奈美和瀨名老師兩個人聚聚,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那兩個人看起來就不是才認識一天兩天的關係了,加奈美也從來不對身為長輩的瀨名老師使用敬語,可以看出她們除了學生與教師以外,還另外有種說不出的親近感。

「那麼,真的很謝謝老師…我就先離開了。」

「凍、凍矢!你要去哪!?別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啊!」

我向老師道謝後,就作勢準備離開保健室,但加奈美不知為什麼,似乎想要將我留下。

「…怎麼了嗎?留妳在這裡不好嗎?」

「我很健康!所以沒有留在保健室的必要!」

加奈美如此強力主張,不過我本來就沒有想限制她要待在哪的意思,和我講這個也是沒有用啊…

「呵呵…這次就放過妳吧,加奈美同學,我突然有了很多話想要問妳呢…」

瀨名老師用意義深遠的眼神盯著加奈美的背影,只見加奈美一被瀨名老師的視線掃到,就不自然地顫動了一下。

…還真搞不懂她們的關係是好是壞啊。

「那麼老師,我們就先回教室了。」

「好~要是受傷了或身體不舒服就要趕快來保健室哦~」

我一邊被加奈美催促著離開保健室,也不忘對瀨名老師道別,而瀨名老師也和氣地說出教師應該說的台詞。

---嗯,真是個神祕角色。

離開了保健室,我和加奈美一起走在校園內,雖然還是午休時間,不過看了看手錶,再過幾分鐘就要打上課鐘了。

「抱歉,加奈美,沒時間讓妳吃午餐了…」

「午餐的事我是不怎麼在意啦…但是你也不用那麼強硬就抓我來保健室吧!我都說我沒事了耶!」

「因、因為…妳今天實在太反常了啊!居然會道歉…」

「你你你笨蛋嗎?!只不過是道個歉而已很普通啊!」

的確,道歉這行為本身很普通,但是由妳這個不普通的存在來實行這項行為,就不是普通的事件了。

---我像這樣在心裡吐嘈,並沒有直接說出口。

或許是我自己腦袋裡某處無法接受現實,這時候還是老實道歉比較好吧,畢竟打從一開始就是我誤會才造成的。

「是我錯了,抱歉啦。」

「你看!你自己還不是那麼簡單就把抱歉掛在嘴邊…為什麼本小姐只是說句抱歉你就要那麼驚訝啊!」

「是的…都是我的錯,下次我會注意的。」

「啊…嗯…我、我也是了解你沒有什麼惡意啦…畢、畢竟你也是站在擔心本小姐的立場上才會這麼做呀?嗯、嗯,沒錯…那麼我就特別網開一面原諒你吧!要記得下不為例哦!」

看來加奈美肯接受我的道歉,真是太好了…但有件事我必須先澄清,我本身並不是覺得發生什麼事情只要道歉就能獲得解決哦?只是面對加奈美,我就會湧出一種想要道歉息事的衝動,事實上也很有效果,所以請原諒我吧…

話說回來,我總覺得偶爾加奈美說話時會拐彎抹角地變成很高傲的口氣…但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啦。

嗯…習慣就好,習慣。

「凍矢,你今天晚上沒事吧?我想你應該很閒的。」

「你問這句話的前提是已經覺得我很閒了嗎?雖然我抱持著非常想要反駁的心情…但很遺憾,我真的很閒。」

「那麼…今晚我有個地方想帶你去。」

「要、要帶我去?!」

哎呀…晚上男女單獨相處…這…不太好吧…

我已經有西園寺了呀!---抱歉,我自重。

「你那是什麼詭異的表情啊!不、不要誤會好嗎!是「公會」的事啦!」

「公會…?!」

沒有錯,之前加奈美曾經對我說明過。

公會,是專門獵捕怪異並且整理資料成冊的機關,表面上的目的是想要整理出一套詳細記載了所有非常識事象的「魔物圖鑑」,但實際上若只是為了這個,以工會的組織能力與情報保密程度來看,實在是非比尋常的高---但即使知道這點,我們還是無法得知「公會」真正的目的為何。

整理「魔物圖鑑」所需要的人力,主要是藉由外來的人才---以像是雇用傭兵的方式獵殺魔物,並將魔物的主器官「核」帶回公會,便可以依照情勢領取不等的報酬與獎勵回饋。

南宮加奈美,就是被那「公會」所雇用的一員。

不過說是僱用,或許也有些不妥--畢竟工作內容的自由性太高,單純只要興致來的時候再向公會繳納「核」就行了,就算加入了工會也什麼都不做,也不會有任何問題---相對的,沒有業績也就沒有報酬,可謂是自由業的體現吧。

「怎麼樣?反正加入公會也沒有什麼壞處,行動也不會被限制,要是打倒了魔物,手上有多出來的核還可以換報酬…我記得你常常會在晚上進行驅魔活動對吧?我想應該對你有些幫助。」

「妳說的沒錯…那就這麼辦吧,放學後直接過去可以嗎?」

「沒有問題…要加入公會,大多需要有個前輩帶領…放學後就帶你去吧。」

「…謝啦,妳人真好。」

「哼、哼!你不用謝我…我只是無聊打發時間!」

說完,加奈美便加快腳步往我們的教室前去。

為了不落後於她,我也加緊趕上。


 ※※※※※


放學鐘剛打,我就與紀田道別,打算和加奈美一同前往那所謂的「公會」去瞧瞧。

今天紀田他們空手道社有事,所以不能一起放學。

不過這對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如果被紀田問起「霧原和南宮要一起去哪?」的話就真的很難解釋了。

紀田---他是普通人,沒有必要知道這裡的事。

他只要能愉快地度過一般人的青春時光就行了。

我辦不到的事…就由紀田替我完成吧,如果是他,一定能過得比誰都精采的青春生活。

…我幹麻突然這麼嚴肅?不禁想這樣對自己提問。

或許是要和非常識面的世界牽扯,覺得有些不自然也說不一定。

與加奈美一起走在被夕陽染紅的街道上,我開始思考有關公會的事。

「公會應該是很秘密的地方吧?為了不被一般人發現,應該是建立在什麼普通人看不見的結界裡還是哪裡對吧。」我問。

「…你想太多了吧,什麼結界啊,你中二嗎?」

「………天啊、我居然有被妳說是中二的一天啊!真沒想到!」

那個每項招式都一定會取名字的加奈美,居然用一副不可理喻的表情看著我,搞毛啊…

ま、說到底也不是會替自己的必殺技取名傢伙就是中二病吧,雖然中二病似乎都很喜歡這麼做就是了。

「所以公會到底在哪呀…」

「跟著走就知道的啦。」

加奈美並不打算解開我內心的疑惑,只是一心一意地往前面走去。

和非常識世界有關的公會,讓我產生了許多想像。

應該不會是在某車站的某月台上,我和加奈美要一起往某根柱子裡全力衝刺,接著穿越到一個像異世界的地方吧…

---九又四分之三?

我們走了一段時間,並沒有特別聊什麼話題。

這時候,加奈美主動開口了。

「我說…那個啊…」

「?」

「今天在保健室的時候…呃,該怎麼說呢…」

「怎麼了嗎?妳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不是啦!我是想說…你對瀨名她說的話有什麼感想?」

「瀨名老師是個很好的人呢…臉蛋漂亮胸部又大,總是散發出一種成熟女性的美感,呵呵…」

「笨蛋凍矢!我不是在問這個啦!」

「那不然是怎樣…」

「就、就是那個啊…她、她居然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耶…」

「那又怎麼樣?」

「什麼那又怎麼樣!你、你不想反駁嗎?說起來你那時候也是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

「啊啊…因為那個怎麼聽都像是玩笑吧?啊、如果讓妳不愉快的話,那就抱歉囉。」

「不、不愉快什麼的…也沒有啦…只是有點驚訝…」

「…加奈美?妳怎麼了?」

加奈美不知道為什麼說話聲音越來越小,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夕陽的關係,我總感覺她的臉特別紅潤。

「你對這種事沒有興趣嗎?例、例如說…交個女朋友之類的啦?」

「哦哦…是說這個啊,當然,每個高中男生多多少少都會想要有這種經驗吧?」

「那麼你呢?」

加奈美突然放慢腳步,將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詢問我這件事上。

「---我當然也想要啊…我甚至還告白過了。」

「什什什什什什麼?!你告白過!?!不不不可能…像你這種人…對對對對象是誰!!?」

「喂喂喂!妳講話真的很失禮耶…我看起來就那麼沒有女人緣嗎?」

「不是、該怎麼說…你居然會告白…呃…」

「是啊…但我很乾脆地被拒絕了,沒有任何轉圜餘地呢,哈哈…」

「什麼啊…那種口氣,說得好像你很有經驗一樣。」

「這樣說的話妳也和我差不多吧!」

「少囉唆!你這處男!」

「………!」

「啊…剛剛那個,就當作沒聽到吧?好嗎?」

知道自己好像說錯話的加奈美,看到我用手指壓著太陽穴而陷入低潮的樣子,多少也有點自知之明了吧…

---但是!

「……南宮同學,妳居然這麼直接地就說出我人生當中最不願意聽見的話啊!」

「抱、抱歉…」

加奈美瞇細著眼,用真的很抱歉的目光面向我。

加奈美的抱歉,我已經聽了第二次了---雖然我在理性思考上,是非常想要就這樣原諒她的…但是只要一扯到處男,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就是無法!

「那妳又怎樣!居然這樣對我說三道四!難道妳很有經驗嗎!!」

悲憤的情緒一口氣湧上心頭來,我變得只能用很沒用的哭音講話,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嗚……」

加奈美沒有回答,但她的表情在那瞬間扭曲了,我並沒有看漏。

「看吧!妳也和我一樣啊!只專注在自己的興趣上,經驗也是零啊!也和我一樣不斷浪費著青春時光不是嗎!!」

「吵死了!我是處女有錯嗎!」

「啊………」

這個瞬間,我突然失去了語言能力。

「………唔!?」

周圍的人對我們投向奇怪的視線,還有催促自己的小孩快點離開的媽媽。

察覺到自己說錯話的加奈美,也和我一樣倒吸一口氣。

「啊……啊嗚嗚……」

金髮碧眼的女高中生在街上大喊「我是處女有錯嗎!」這是就算上傳到網路上被一口氣大量傳閱,也不奇怪的問題發言。

稍微瞄了一下周圍的視線,我發現也有人對我們報以溫柔的微笑---真是丟臉死了。

「換、換個地方吧!」

說著說著,加奈美就僵硬地快步前進。

---原來這傢伙也是會在意視線的嘛。

走了一段時間,終於感到周圍的氣氛比較正常了,我與加奈美又再一次回到剛剛的話題上。

看來我曾經告白過的事情,讓加奈美非常驚訝…好吧,我只好一五一十全招了。

「在暑期輔導的時候…我曾經對西園寺琴音告白。」

「…………」

無言的加奈美。

「怎、怎麼了嗎?」

「………西園寺琴音,原來是她啊。」

現在回想起那段青春往事,就算是我也只能苦笑了吧。

說什麼、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什麼啊,怎麼感覺視線有點糢糊,我何時點眼藥水了?

「…那、那麼!」

「?」

不知不覺,放慢了腳步,已經走在我身後的加奈美,突然放大說話的音量,讓我不禁疑惑地回頭,將視線轉移到她身上。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要不要和我---」

----叮呤呤呤呤、叮呤呤呤呤。

加奈美的話才說到一半,突然手機響了。

「喂,是我。」

『凍矢君…』

「西、西園寺?!怎麼了嗎…」

『綾音是不是和你說了什麼?』

「…………」

是啊,說了很多。

都是關於妳的事。

『凍矢君…不管你聽到什麼…我知道你一直很想為我做些什麼,我也真的很感激你…但是,我不希望連凍矢君都遭到危險。』

「西園寺?妳到底在說什麼…」

『怪異…來了。』

………不禁、倒吸一口氣。

『但是我會處理好的…請相信我,凍矢君。我想如果是凍矢君的話一定會相信我的,對吧?』

「當、當然啊…怎麼啦?突然這麼嚴肅。」

『嗯…我要說的就只有這些,凍矢君也要保重。』

「啊、啊啊…」

電話掛斷了。

老實說,我現在立刻就想衝過去西園寺她家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

我辦不到。

---西園寺她、親自拒絕了我。

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的我,焦躁得連自己為什麼站在這裡的理由都差點忘記,只是靜靜地將手機收進口袋。

視線一飄,我看見站在我身後,距離我幾步遠的南宮加奈美。

她一語不發,雙手抓著制服裙子,金色的瀏海垂下,夕陽西下形成的陰影,讓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加奈美剛剛、是不是想說什麼?

非常不會看氣氛的我,問了非常白痴的問題---那時候的我,一定是蠢得無藥可救…才會說出這種話。

「妳剛剛是不是想說什麼…加奈美?」

「………沒事,走吧,不是要去公會的嗎?」

語畢,加奈美快步走向前,之後再也沒有多看我一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