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意外的事總是在意外的時間內,用非常意外的方式呈現。

在這被夜幕籠罩郊外的林道,這種時間根本不可能會在這裡遇到人。

可是,我還是遇到了。

而且還是同班同學。

「--看來本大小姐今天抓到一隻大獵物了呢。」

同班兩年半、每天上課都會遇到,但卻講沒超過二十句話的超級美少女---

南宮加奈美。

「妳怎麼會在這裡---不,在那之前,妳說的大獵物難道是指我?」

她在制服外面穿上一件長大衣,這樣一來就算放膽在路上走,如果不注意看的話也看不出是澄川高校的在校生了。

但只有她手上拿的那把大型獵槍,和那副Nicebody是絕對藏不住的。

「這裡除了你以外還有誰啊--剛剛那個老頭妖怪都已經被我爆頭了、哼哼~」

加奈美一反平時在學校冷峻的態度,出現在這裡的她簡直和我以前見到的她判若兩人。

雙馬尾是她的開關嗎?

「………我想問的事有好多哦,多到我都懶的問了,妳可不可以先回家啊?」

「笨、笨蛋嗎…!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會叫對方回家啊!」

加奈美漲紅著臉、激動地說著。

「不然怎麼辦?」

今天一天已經發生太多事了,我覺得好累。

當然,我是指感覺上的啦。

「你不問我…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嗎?」

「呃--我媽說過,不可以和手上有拿武器的傢伙說太多話。」

「這樣說的確也滿正確的--可、可是!等一下!你自己手上還不是拿著一把大劍!」

「啊,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壞人,所以沒關係。」

「嗚---!!」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哦…明天學校見,BYEBYE!」

「等、等一下啦--喂!」

說完,我立刻掉頭轉過身,準備快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砰!以獵槍射出的明亮橙色魔彈從我左耳邊飛過。

距離之近,連我的耳朵現在都能感覺到空氣摩擦的熱度。

「…哈,射偏了真是太好了,感謝我吧!」

我驚愕地轉過頭,看向露出魔鬼般笑容的加奈美。

對了,這傢伙,好像很討厭我的樣子。

「妳想殺了我嗎--?!」

舉著加長型獵槍的加奈美展露出一抹無懼的微笑,我則是握緊大劍,開始聚精會神地注視著她。

「其、其實是我有事問你啦。」

「什麼…?」

「你不是公會的人吧?」

「--公會…?!妳到底在說些什麼?」

「………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在注意你了,沒想到你會在三年級下學期才露出馬腳。」

「啊?」

注意我?什麼意思?

---在三年級下學期才露出馬腳…?

「你這笨蛋居然在學校那麼大膽地胡亂釋放魔力,難道不曉得會造成空氣污染嗎?」

加奈美用有些不高興的口吻說著。

「…原來妳也是--在這塊非常識世界打混的人呀。」

「別把我說得那麼難聽好不好…我可是擁有高傲血族榮耀的獵人哦。」

「獵人…?」

「是呀,專門獵殺魔物哦。」

---!?

突然有一瞬間,我看見加奈美的眼睛放出紅色的光芒,是我的錯覺嗎?

「我不知道妳說的公會是什麼,也不打算再做什麼--我只是把附近因為我的關係而聚集過來、類似妖怪的存在清掃一番,免得給其他人添麻煩。」

「--真的是這樣嗎?」

加奈美一邊用懷疑的口氣說著,一邊將槍口指向我。

「妳想殺了妳的同班同學嗎!?」

「嘿嘿,要對其他人保密哦!」

「保妳個鬼啊!!」

這傢伙也太沒常識了吧---

「哼,我是開玩笑的啦,不要那麼認真好不好?」

「妳要是認真的我可困擾了…」

「嗯…今天我來是要給你忠告的。」

她一邊說著,一邊走到附近,將剛剛不知名鬼火所掉落的甲冑碎片撿起,然後拿出一個黑色袋子小心翼翼地放入。

「--忠告?」

我不能理解她所做的事,也不知道她想說什麼。

「你接下來想追的,是我的獵物,你放棄吧。」

「啊?」

我想追的、獵物?

「就、就是那個…一年級的啊,被惡魔附身的那個。」

「…………」

加奈美用很普通的語氣講出我一直在擔心的事。

「妳該不會是指---水橋的事吧?」

「哦哦,原來她叫水橋啊…看起來還算是個乖巧的女孩呢。」

「妳說她被惡魔附身…?」

我疑惑地問,而加奈美則是露出笑容。

「接下來的事你最好別知道太多,我也不想透漏更多,知道了也對你沒好處,再見囉~」

說完,她便收起那隻大型獵槍,一邊搖晃著她的金色雙馬尾,然後頭也不回地消失在黑暗中。

「---耍什麼酷啊,就不信妳不用上課,明天去學校就問個清楚。」

忽然間,我好像聽到有誰因為驚訝而跌倒的聲音。

南宮加奈美,在今天晚上我知道了她在學校不為人知的一面。

不過我也不能拿她怎樣,而且她似乎還討厭我。

可是為什麼要給我忠告呢?

還有她說的公會,到底是什麼東西---

真是的,這傢伙講話都講一半嗎?

我束手無策,反正該做的事也都做了,趕快買了啤酒回家吧。

那天晚上我因為一直在意著加奈美的事而無法好好睡覺,到了隔天早上,我還差點遲到。

成績不好還加上品行不良,真擔心會被當成不良少年。

因為澄川高校裡面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乖乖牌,只要是看起來稍微凶狠一點的學生,都會變得很顯眼。

雖然我不覺得我的眼神兇狠,不過我因為人際關係手腕比較差的關係,果然還是不太能融洽地在班上生活。

進到教室後我環視班上的情況,和我想的一樣,加奈美沒有繼續綁著雙馬尾,只是一如往常地坐在她在教室靠前的位子。

加奈美的老爸是澄川高校的理事長,所以她平時給人的印象就像個公主。

班上的男生們總是對她言聽計從,就算偶爾提出過份一點的要求,那班傢伙也都笑著接受。

不過這種情況也只限定在和她認識的男生身上………附帶一提,平常班上也沒有幾個女生,會在談公事以外的時間開口和她聊天。

像我這種平常根本不會和她講話的、安分過活的傢伙,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但今天我有非提不可的事,得向她問清楚。

水橋被惡魔附身---

那句話像是詛咒一般,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

上課鈴響了,沒辦法,只好等下課了。

過了良久,總算度過第一節的英文課了---

我立刻坐起身,也不管其他人的視線,直接走到加奈美的旁邊。

「喂,加奈美。」

「幹麻…?」

看到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加奈美似乎有點驚訝。

「我有事和妳說…可以佔用妳一點時間?」

「有、有事不會在這裡說嗎…」

她露出有些不解的表情,好像是覺得生氣吧,臉頰浮出些血色。

這傢伙還要跟我裝傻---

我低下頭,靠近她的耳邊,用只有她才聽得見的聲音小聲說著:

「昨天的事我很想知道啊,拜託妳和我說個大概也好啦!」

…………

她好像更不爽了,生氣到頭上都要冒煙了。

「好、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終於把加奈美勸動了,我們倆一起離開教室,班上的人不知道嘰嘰喳喳在說些什麼,不過那時候我沒有發現。

走到三年級校舍盡頭的廁所旁,這裡有一塊空間用於植栽,所以鮮少有人會經過這裡。

「特地叫我來這裡--你應該有所覺悟了吧?」

加奈美背靠著牆壁,用凶惡的眼神盯著我瞧。

「…咦,什麼覺悟?」

我站在她面前,不解地問道。

然後他漲紅著臉,一邊用顫抖著的嘴唇慢慢開口說:

「把校園偶像帶到這種地方…打算做一些不知羞恥的事…」

「---啊?什什什麼?!…」

我因為太過意外,所以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啊!南宮加奈美!

而且居然自稱校園偶像……

「我剛剛不就說了,是為了要問昨天的事嗎…?」

「你、你太天真了!這種劇情設計大多都是藉口!像你這種愚民級的路人角色,一把像我這樣的可愛女孩子騙出來之後,就會開始顯露你那醞釀已久的飢渴獸性,接著解放名為學生褲的拘束器然後開始盡情暴走---」

「…………」

我用一副意義深遠的眼神,盯著擅自開始不知所措的加奈美。

這傢伙也是自我意識過剩社的一員。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而且那種事…雖然我也不是沒有興趣啦…但那對妳來說難道不是互相喜歡的人才可以做的,不是嗎?」

我盡可能地講的很誠實,畢竟我現在是在拜託人,誠懇一點也比較好。

說起來和男生講這種事還沒什麼,但是和像加奈美這樣的美少女談論就會覺得有些異常。

「可、可是!我之前看的同人誌就是這樣畫的啊!」

「………請別將幻想與現實混為一談!」

「我才沒有!」

加奈美大聲叫著反駁,喂…要是被其他學生注意到而引起騷動,我還怎麼問昨天的事啊…

畢竟是有名人嘛、校長的寶貝女兒嘛。

「而且妳腦袋裡認為我會做這種事,居然還敢跟著我來嗎…」

聽到我這句話,加奈美整張臉都紅的像番茄一樣。

「少、少囉唆!笨蛋!」

「好好好!我不再提這件事了!我有更重要的事想知道,拜託妳告訴我吧…」

「--哼、哼!像我這樣如此完美的存在,就勉強聽聽看你的無恥要求吧…只是聽哦!」

雖然有很多地方讓我想吐嘈,但我還是忍下了。

「…一年A班的水橋明香,妳說她被惡魔附身?那是什麼意思…」

「哦哦,你說這個呀…是呀,其實這種情況在我們學校並不少見--只是這次她的例子,比較嚴重了些。」

「那妳打算怎麼做?」

「那還用說,當然是用獵槍---」

「妳想殺人嗎!!」

不要以為獵槍可以解決一切!

我終於忍不住吐嘈了,這傢伙實在太沒常識了!

「呿--我昨天不是說了我不想透露更多嗎?你只是想說這個的話那我要走了。」

「喂!等一下啦!拜託告訴我啦…妳說的公會--還有關於水橋的事,我才剛變成這種樣子沒多久,對這方面的事完全不了解,老實說--覺得有些無助…」

我用有些沮喪的神情望向加奈美,而她雙手環胸,只用眼角餘光瞄著我。

「…真的無論如何都想知道?」

「真的!拜託妳了!」

認真地將雙手合十,我用非常誠懇的態度拜託加奈美。

我已經答應了綾音要救她的好朋友了,不想在這裡就簡單地打住。

已經決定了的事,就要做到最後。

「嗯…也不是不能告訴你啦,可是我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呀?」

「明天在隔壁的秋澤鎮上有場小型的同人誌販售會,有個作家的新刊我無論如何都想馬上買到---我打算明天要請假,所以你也要請假陪我去。」

「啊?同人誌?」

「嗯,同人誌。」

「…………」

我記得那好像是一些愛好者會對某個作品延伸創作--或者是畫一些原創漫畫故事來賣錢的東西吧?

我不是很懂,所以也沒辦法講得很清楚。

「可是為什麼我也要去?妳自己買不就好了。」

「笨、笨蛋嗎…你不懂啦!去這種活動必須要有人幫忙提袋子,才可以獲得預期的成果啦!」

「那比起我、找朋友不是---啊。」

我好像沒看過加奈美身邊有很親近的好朋友。

因為她長相惹眼的關係,本來就給人一種不太容易親近的感覺,若是再讓人有了「這傢伙也太驕傲了吧」這種感覺的話,那就更糟了。

話說回來,西園寺也多少有點類似的境遇,不過沒有加奈美如此地嚴重。

「…我才不是沒有朋友!只是她們沒辦法請假而已啦!」

似乎是讀出我錯愕的表情,加奈美馬上緊張地出聲反駁。

「好好…我知道我知道…我都了解…」

「那就閉嘴!」

「可是說到要請假…我又沒生病,直接請假好嗎?」

「哼!我又沒強迫你。」

「……好啦,我知道了,我會陪你去。」

「嗯,那就明天早上九點在澄川車站集合。」

我答應了加奈美,她的心情好像變好了一些。

原來她這麼喜歡同人誌啊---真是人不可貌相。

說完,我們便在上課鈴響後各自回到教室。

啊…糟糕,忘記拿班費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