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今天在學校,和西園寺姊妹談了很多事。

是關於水橋明香的問題。

雖然以我的立場,我插手管這件事,似乎是有些過於多管閒事了。

不過我很喜歡,是我想這麼做的。

---一旦決定了的事,就要做到最後。

能幫上某個人,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願望。

但我可不是什麼聖人,可不會無差別地給予任何人平等的救助。

我只是想滿足自己才幫助人的。

一般人似乎把這種狀況稱作「偽善」是吧?

沒錯,霧原凍矢正是個不折不扣的偽善者。

關於這點,我早已釋懷了。

於是偽善的我,就和西園寺姊妹約好了,在禮拜五晚上要一起去水橋她家探望。

雖然嘴上說是探望,水橋還是照常來學校上課,從醫學上的角度來看,水橋也非常健康。

即使如此,發生的問題就是擺在眼前。更嚴重的是,這情況還不斷的繼續惡化。

今天還是禮拜一,我們卻約禮拜五,不知道這中間會不會發生甚麼問題?

不過重點是水橋她家還不算近,我是沒什麼關係,但讓西園寺姊妹在隔天得通學的狀況下晚歸總是不太妥當。

當然,就算不用上課,太晚也會有危險,身為男子漢的我之後自然要送她們回家囉!

順便拜見岳父岳母好像也不錯…?開玩笑的啦,哈哈哈哈!

現在是晚上八點半,吃完飯後我坐在自己的電腦桌前,Alina也坐在坐墊上悠閒地看漫畫。

…………

不知道這傢伙對水橋的事,會不會提出有什麼有幫助的建言呢?

「喂,Alina~」

「幹嘛?」

「如果有個人,雖然平常好好的--但卻會不定期地莫名其妙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全身發抖冒冷汗,該怎麼辦?」

「去看醫生啊…連這個都不知道?你還真笨。」

「這還要妳說啊!!」

我的表情現在,應該已經因為羞憤和自責而扭曲了吧…

會問這笨惡魔的我真是個蠢蛋!

不過這傢伙也太社會化了吧---我是指人類社會。

「ま、不過也有另外一種情況啦,在你們人類所謂「非常識」的層面上呢。」

看來惡魔Alina‧Xi‧Malignus之名,也不是浪得虛名的。

「那麼快說來聽聽。」

「如果一個人類會感到不適,通常我們會說--在他的身上被混入了原本不應該進入的東西。啊啊--在我將泛用惡魔化機關埋進去你身體那時,你不是也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嗎?雖然我不知道有多痛苦啦,嘿嘿!」

「真虧妳還真能心平氣和地講出這種話啊…」

不過,剛剛似乎聽到一項重要的情報。

「不該混入的東西…?那會是什麼?」

「像是一些產生魔力的裝置啦、或是惡魔製作的魔道具啦---甚至也有可能,是惡魔本身呢。」

「………有這種事?」

「嗯…不過這如果不實際檢查看看的話,是不能確定的哦。」

「喔喔…知道了。」

對了!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直接把水橋帶來讓Alina看看不就好了?

---嗯,可是把才見過一次面的學妹立刻帶回家一定會遭人起疑。

我總不能說「我家有養隻惡魔,帶水橋來我家讓她看看就知道啦!哈哈哈!」要是這樣我一定會被投以懷疑的眼神。

什麼我家有養隻惡魔啊…鬼才相信---雖然是事實。

那麼能不能帶Alina去水橋她家…?

腦袋裡這麼想著的我,視線移到Alina身上。

注意到我正在看她的Alina,馬上露出一臉麻煩的表情。

「幹麻啊…先說好,我可不想幫忙哦!這又不關我的事,才不要因為你的偽善連我都拉下水。我可是很忙的,況且我還要趕快動筆寫魔獵的攻略Wiki呢!」

「呿、那種事情讓其他人來做不就好了嗎?」

「笨蛋凍矢!你完全不懂嘛…這可是玩家的使命之一啊--看了人家的攻略後就要回饋,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我總覺得妳有應該更優先回饋的對象存在。」

「哼!」

我用食指指著自己說道,而Alina則是生氣地轉過頭去,不再理我,繼續看她的漫畫。

算了,如果真的讓Alina出現在西園寺面前,我一定會再一次被當作變態。

總不能說她是我妹吧?

附帶一提,第一次被當作變態,是被老姊當成變態。

…………

現在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實在沒有辦法,只好靠我自己解決了。

我也不好意思再去拜託神父了,畢竟我已經欠了他太多人情了。所以打從一開始,拜託神父這個選項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我暗自在心裡下了這樣一個決定。

現在也只能等到禮拜五了吧。

轉過來面對電腦,我連上入口網頁找找有沒有什麼能打發時間的有趣動畫。

不過自從之前和西園寺告白失敗了之後,我就不怎麼繼續看動畫了。

因為我不想變得和她喜歡的那個死宅男一樣!

啊啊---真的沒事做了,總不能叫我去念書吧?

算了,就和往常一樣,出門散步吧。

輕輕地關上房門,我來到一樓,發現老姊正在看電視新聞。

「姊---我要去一趟便利商店,有沒有什麼要買的?」

「嗯…啤酒。」

「………會胖哦。」

「臭小鬼,不准管我!」

「是是是…」

收到姊姊的要求,俐落地穿上鞋子就往外邁步。

雖然嘴上對老姊說是要去便利商店,不過那只是其次。

自從暑假開始,也就是變成了這種特殊的身體以來,我就必須要定期在晚上出門,進行清潔工作。

說是「清潔」---當然不會是拿著掃把在街上辛勤地掃來掃去。

根據Alina的說法,我在無意識間放出來的殘留魔力氣息,會吸引一些小妖怪或是魑魅魍魎一類的不乾淨的傢伙。

在我還沒辦法熟練地隱藏自己的氣息之前,都得像這樣定期在夜間外出,讓在街上徘徊的惡靈將我當作目標,再由我對它們進行「清潔」工作。

不給其他人添多餘的麻煩是我的信條--反正我之前也有晚上出門散步的習慣,這樣想著應該也不傷大雅。

不然換作是我,只是晚上出個門也要莫名奇妙地被妖怪纏上,那可受不了。

走到車庫裡,這裡有老姊的摩托車和我的折疊腳踏車。

在車庫角落的小倉庫,平常老姊不會使用這裡。

那也不是說我就會將工口書藏在這啦---我藏的東西,是比工口書還要麻煩好幾倍的東西。

原本是放些曬衣竿和球棒等雜物的狹窄空間,現在被一個放在長形背包裡的物體給佔據了。

我小心翼翼地拿出那物體,盡可能不發出聲音。

長型背包裡放的是---一把大劍。

這把大劍與我有一段密不可分的往事,這原本不是我的東西,而是某個惡魔留在人間界的武器。

談這事的時候我的心情都會有些沉重,以後有機會再聊吧…如果有誰對一個廢怯少年的無聊往事有興趣的話啦。

學園異能大戰,這一生當中真的只要一次就夠了。

每次拿這把大劍時我都要很小心,免得撞到發出聲音,亦或是倒過來拿劍尖就會把包包戳破。

找到可以裝大劍的包包以前,我都將大劍藏在房間的衣櫃裡。

事實上光是找這包包就費了我不少力氣,因為這把劍的總重量有整整二十六公斤左右。

實質上打造這麼重的劍根本沒有意義…因為那會重得無法好好揮砍…但若是使用者換成惡魔的話,那又得另當別論了。

如果問我,為什麼我只是散個步就要帶這種麻煩的東西?

這也是神父告誡我的。

既然已經有了要戰鬥的準備,那為什麼不攜帶武器呢?

我聽了也覺得非常有道理---赤手空拳和未知的敵人對打,的確不是什麼明智之舉。

所以不管是遇到多麼弱小的敵人…我都會像這樣,一個禮拜帶它出門一次。

也不一定是禮拜一,只要我一感覺到最近魔力的氣息有些凌亂,我就會出門散步。

當然我對這種事不是很拿手,要不是在我能探知的範圍內,就會完全無法察覺。

但別看Alina平時那種遊手好閒的蠢樣,必要時她也會提醒我的。

雖然對一般人來說,攜帶二十六公斤的重物出門散步當作休閒根本不可能--

但是對於現在的我,其實也不算很重。

嗯,總而言之,希望今天不要遇到什麼大獵物才好。

背著裝有大劍的背袋,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正常人。

總之先把這附近繞一圈,再去便利商店買啤酒吧。

夜晚的街道人煙稀少,但絕對不是沒有人類的氣息。

大部分的人這時間都喜歡在房子內看電視或上網等,從事一些室內的休閒活動。

晚歸的上班族或課業繁重的學生,也不會在這種時間特別去關心走在你旁邊的路人手上拿著什麼。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可以安心地走自己的路。

這也是我喜歡夜遊的其中一個原因。

可以不受拘束地自由散步,不會有人管我。

而且越往偏僻的地方走,遇到人的機會就越少。

例如坐落在大河邊的新澤教會。

大河將澄川市一分為二,我所住的這一邊比較重視住宅與商業的機能,而河的對面則是重視歷史文化與觀光的機能。

兩邊的發展果然還是這裡比較好,但是最近在這裡開發得差不多後,在河的對面也蓋了不少新的商業中心。

而新澤教會,就這樣坐落在我們這一側的大河邊。

在我們這一側的大河邊幾乎沒有什麼建設,也沒有像對面那樣將河邊規劃為公園的提案,單純就這樣作為腳踏車道或散步道,只以最低限度的人力來維護。

會來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是路過,而且看見了未完成的教會建築,也不會產生想走進去一窺究竟的念頭。

或許是被教會建築本身特有的莊嚴氛圍所影響也不一定吧。

總之以我們學生的角度來看,只是個沒什麼特別的偏僻地方而已。

反正來都來了,就順道繞過去新澤教會附近看看吧。

能感覺到教會旁邊的氣氛有些異常,想當然是因為神父的關係吧。

神父說自己是很接近惡魔的存在,但又不完全是。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詳細問問吧。

從住宅區走到河邊,中間需要經過一段林道。

說是林道,其實也只是在路邊種幾顆樹罷了。

早上的話會有老年人來附近散步休憩,冒出些攤販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到了晚上,這裡立刻就變得有些陰森。

不過那也沒關係,我正好喜歡這種感覺。

走著走著,看來我終於被目標給盯上了。

因為我刻意地不斷放出強烈的魔力氣息,附近的「髒東西」都跑出來開嘉年華會了。

---在暑假以前還根本感覺不出這種東西的。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是嚇了一跳,才發現原來這些非常識的東西一直藏在我們身邊,只是自己不曾注意過它而已。

其實這其中有些並不是什麼會危害人類的惡靈,只是理所當然地存在在那裡而已的非常識存在。

只是同樣都會被吸過來,我實在分不清楚哪些是應該清除、哪些是不必清除的---

反正,只要我大劍一揮就會一口氣全數消滅,讓他們早點去投胎應該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我在心裡構思著能說服自己的說詞,一邊將大劍從袋子裡拿出來。

唰!沒有猶豫,灌入魔力的大劍輕快一掃,所有非常識的存在全部都被吹得一乾二淨。

但是,今天似乎沒這麼簡單。

留下一盞鬼火沒有被吹熄,受到衝擊的火光漂浮在空中,燃燒著憤怒的光輝。

看來他不是普通的低級靈,可能已經升格到妖怪一類的東西了吧。

「你--為什--麼要消--滅--我們--?」

…………

「你講話速度慢死了,能不能快點?」

「我們--只是安--分地--存在--」

「啊啊啊…你廢話也太多了吧?我明天還要上課,你可不可以乖乖的被消滅?」

「…………」

鬼火妖怪沒有說話,只是緩緩地降落在地面,接著變化成一名穿著破爛盔甲的武士造型。

拿著看起來快要斷掉的劍對著我,它的眼睛裡還燃燒著武將特有的霸氣。

「………死妖怪,還敢說自己安分,現在居然拿劍指著我!」

「…………」

它沒答話,一定是被戳中弱點了,哼!

「看我一劍讓你去投胎…」

我架起大劍,同樣擺出戰鬥的架勢。

這時候,突然一道槍聲在我耳旁響起。

因為目標不是我,所以我沒有進行迴避。

只聽聲音,推測大概是用槍枝射出的,以橙色的魔力製成的子彈,而且還是散彈,相當乾脆地將武士整顆頭都轟飛了。

失去修復力量的妖怪只是變回鬼火,接著便化為煙霧散去,地上跟著掉落一片看起來像是鎧冑的碎片。

「什麼人…?」

我驚訝地回頭一看。

纖細但又前突後翹的身影,亮麗金色的直髮被綁成雙馬尾,身上穿著澄川高校的制服,外面又罩上一件黑色的長大衣來遮掩制服,看起來還勉強算是個普通的女高中生---除了她手上那把看起來造型詭異的獵槍外。

看起來很眼熟的美少女又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沒錯,就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澄川高校校長的寶貝女兒。

南宮加奈美。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驚訝地瞪大著眼,用不可置信的口氣盯著她問道。

然而她沒有直接回答我,只是愉快地笑了。

「--看來本大小姐今天抓到一隻大獵物了呢。」

凍矢的日記---

今天雖然沒碰到大獵物,但是碰到了獵人。

--話說回來,最近雙馬尾還真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