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angerous relation between the two girls-

今天是星期二。

昨天放學時分,西園寺綾音來向我求助了。

而需要救助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她的姊姊西園寺琴音。

西園寺她因為不明原因而作息失調,大家都很擔心她,然而在表面上她又是那樣,讓人完全看不出異常。

那是某種怪異造成的問題---綾音她是這麼覺得的。

綾音只是一名普通人,所以這話由她來說的話或許會欠缺幾分說服力。

但是身為一名普通人的同時…她的姊姊,西園寺琴音,曾經遭遇過被妖怪加害的前例。

曾經和非常識扯上關係的人,從此以後也會變得特別容易被捲入其中。

這是神父說過的話。

現在的西園寺琴音或許就是最好的例子。

因為這件事,綾音找我去她家,要將西園寺初中時遭遇怪異的事詳細描述讓我知道。

說實在話,要是說我對這件事完全沒有興趣---那一定是謊言。

但現在的情況,或許已經不是我有沒有興趣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做出行動的問題了。

今天我也像往常一樣通學,這點西園寺應該也是一樣。

除了放學後要去西園寺家以外,我還有另外一件事要做。

我想請加奈美確認看看---西園寺琴音的身上到底有沒有非常識的氣息。

說不定那只是我看不出來,而加奈美卻能感應得到。

她的感知能力遠遠凌駕於我,我看不見的東西,或許她能看到。

我抱著這樣小小的希望,同時也想藉此機會介紹她們兩個認識。

要是加奈美也能因為這樣而交到女性的朋友,那實在是再好也不過的事了。

我一邊在腦海這樣想著,一邊度過上午四節課的時間。

午休時間的鐘聲響了,總之先確保加奈美吧。

我來到加奈美的座位旁邊,向她提出一起到學生餐廳用午餐的要求。

「咦?學生餐廳?我、我是可以啊…但是,為什麼?」

「只是吃個飯還需要原因嗎?妳還真有趣呢。」

「嗚……啊……你很煩啊!」

我打算邀請加奈美還有西園寺一起去食堂的座位吃午餐。

如果可以讓加奈美直接觀察西園寺的話,若是有什麼異常,加奈美一定可以發現。

雖然這工作讓Alina來做也可以,但不管怎麼想,還是拜託加奈美的效率比較好(畢竟是在學校)。

---仔細想想,我現在可是一口氣把澄川高校的兩名人氣美少女約來一起吃飯耶…

我的校園生活現在該不會過得很充實吧?

如此一想,不禁覺得心情滿高興的。

加奈美提著便當盒跟在我的身後,我在3-B的教室前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不是要去食堂嗎?」在我身後的加奈美問道。

「是呀---只不過在那之前,想先介紹個人給妳認識。」

「??」

加奈美的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我則是在3-B教室內努力尋找她的身影。

平常這時間的話,她都會和幾個比較好的朋友一起用餐的,但今天她只是有些呆滯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收拾文具。

西園寺琴音…就算她再怎麼想裝沒事,最後還是逃不過我的法眼的。

---畢竟她是西園寺啊。

「西園寺。」

我不顧他人的眼光,逕自走到西園寺的座位旁。

「--凍矢君?」

「能不能一起吃午餐?」

「…抱歉,今天沒有食慾。」

「別這麼說嘛、聊聊天也好呀?」

「…………」

西園寺露出相當不願意的表情。

但我也絲毫沒有退縮的意思,筆直望著她要她出來。

「…我知道了,如果凍矢君這麼說的話。」

「唔呣,謝謝…」

我領著西園寺一起走出3-B教室,在外面等待著我的加奈美臉上很明顯露出一副不愉快的表情。

---怎麼回事?剛剛看起來還滿正常的啊…

站在走廊上的加奈美與西園寺互相對望,彼此也沒特別多說什麼,但我總感覺氣氛相當凝重。

「…午安,南宮同學。」

就在我正打算開口向西園寺介紹加奈美時,西園寺就先一步禮貌性地、以毫無抑揚頓挫的聲音向加奈美招呼。

「咦?西園寺妳認識加奈美嗎…」

「是的,二年級時曾在文化季中和南宮同學打過照面。」西園寺平淡地描述道。

「…我不記得自己和妳打過照面啊,西園寺琴音。」

…加奈美會知道西園寺琴音這個人我並不意外,畢竟兩人同樣都是在榮譽榜上名列前矛的夥伴。

但是加奈美那樣的態度,很明顯不是用來對一個「沒什麼特別感想的同學」說話的口氣。

完了,該不會她們兩個之間有什麼芥蒂吧…

「那個…我好像不必替妳們介紹彼此了…?」

我露出一副沒用的樣子小聲說道,但加奈美和西園寺之間的氣氛還是非常僵硬。

「哼。」

「…………」

看到這種修羅場,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

原本我是要邀她們兩個一起去吃飯的不是嗎?

我還要請加奈美替我查看西園寺身上到底有沒有非常識的氣息。

嗯…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凍矢,你不是和我說要去學生餐廳吃飯嗎?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出現啊…」

加奈美雙手抱胸,用一副「這傢伙出現在這幹嘛?」的眼神盯著精神不佳的西園寺看,如此問道。

妳這樣問我很難回答啊…沒辦法了,我就直接對加奈美攤牌吧。

「加奈美!過來一下下!」

我打算直接告訴加奈美怪異的事,於是拉起加奈美的手,她好像因此受了點驚嚇,但我想應該是錯覺所以沒有理會,並且將她與西園寺間的距離拉開一點,再彎下腰靠近她的耳朵偷偷細語。

「凍、凍矢,你做什麼啊!」

「加奈美…抱歉沒先和妳說,西園寺她…可能被怪異襲擊了。」

「啊啊?」

「反正就是這樣啦!我想幫她做點什麼,但我完全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想請妳看看西園寺身上有沒有什麼跡象…」

「你是笨蛋嗎?真是的,之前不是就要你不要多管閒事了嗎…你這樣不管有幾條命都不夠用哦。」

「…妳想說的我很了解,但是…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幫她。」

「…我知道了啦!算了,事到如今就算我再說什麼應該也沒用了吧。」

「嗯、加奈美,謝啦!」

「哼!」

加奈美轉過身去,雖然表情還是很不愉快,不過她還是用她那凶狠至極的銳利眼神盯著西園寺看。

喂喂喂…妳那眼神比較像是要殺人吧…

我露出尷尬的微笑給西園寺看,但西園寺一直都沒什麼反應。

我實在話,我真的很擔心她。

終於,西園寺開口了。

「凍矢君…你和南宮同學的感情真好呢。」

「咦?」

一瞬間,我還無法理解她想表達的真正意涵,在我旁邊的加奈美也發出「啊啊---!?」的驚慌聲音。

「西西西園寺琴音妳妳妳在說什麼啊!」

滿臉通紅的加奈美不顧周遭他人的視線大喊出來。

---果然要先澄清才行吧。

「西園寺…我、我和加奈美之間真的沒有什麼!妳不要誤會了!」

聽到我說這句話,加奈美又以她那銳利的視線狠狠地回盯著我的雙眼,看起來就是一副想說些什麼的樣子。

「---加奈美?」

「…我不吃了,之後愛怎麼樣隨便你們。」

說完,加奈美便氣沖沖地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

「…………」

我和西園寺之間被一種尷尬的沉默氛圍包覆著,明明很想找話來說,但卻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抱歉,西園寺,明明是我找妳的。」

「不…凍矢君用不著介意。」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被西園寺說「你們感情真好」這種話,就感覺心窩一陣刺痛。

我突然變得非常想要向西園寺解釋我和加奈美的關係,但仔細想想,西園寺根本就沒有知道這種事的必要。

因為這件事對西園寺來說---並不具有一定得知道的價值。

我到底………

「凍矢君,謝謝你的邀請。今天就先這樣吧,下次有機會請再找我,再見。」

「…記得要吃點東西,不然把身體搞壞就不好了。」

「嗯…我知道了…」

西園寺客套地說完,便回到自己的班級裡去了。

抱著沉重的心情,計畫失敗的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在學生餐廳吃飯。

在這期間也沒有遇到任何認識的人,我就安靜地在其他學生的吵雜聲當中解決了中餐。


 ※※※※※


下午第一節課鐘響後我回到教室,同班同學還是像平常一樣毫無特別地上著課。

不過就算是有問題,也不會那麼輕易被發現吧。

就像是現在在隔壁班的西園寺。

我偷偷將視線瞄到加奈美身上,她也和平時一樣認真聽課,不時也做做筆記。

認真上課唸書這種事,對她來說應該像吃飯睡覺一樣普通吧?她並不會在像吃飯睡覺這種普通的事上感到厭煩。

因為那是一種習慣,西園寺也是這樣。

從這點來看,我與她們兩個根本就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即使如此,我還是被接納,並且與她們認識了。

原本以為西園寺和加奈美是同個世界的人,應該能相處的很好才是。

但事實證明---是我錯了。

我不應該那麼草率地將自己的想法強加諸在她們兩個身上,或許她們兩個之間就是有著絕對無法好好相處的因素存在吧。

下午四節課的時間感覺相當漫長,但總有結束的時候。

到了放學時間,和紀田道別後,我就在校門口旁邊等待綾音的出現。

說起來加奈美那傢伙,一到放學時間就立刻消失,本來我還想說要和她說聲明天見的說…

過了沒多久,我看見在校庭到處東張西望的綾音。

「喲,我在這啦。」

我走到她身後輕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這時綾音才發現我的存在。

「哦哦!這不是凍矢學長嗎?沒想到能在這種地方遇到這樣氣血筋脈都如此勇健的好青年呀。」

「…喂,你不要找不到稱讚用的辭彙就隨便亂湊好嗎。」

「噗噗,不是隨便亂湊呀,畢竟凍矢學長的體格真的很好呢。」

「………ま、勉勉強強啦。」

這種體格是我在暑假時花了一個晚上練成的,嘴巴上說是練成,其實也只不過是一直昏倒。

因為我沒打算深入討論這話題,所以打馬虎眼混過去就行了。

「那麼,接下來…」

「嗯,我要邀請凍矢學長來我家!雖然這時間平時都是和姊姊一起回家的,但現在…」

「…………」

出現在西園寺身上的,異常。

「不過不過,可以和凍矢學長一起放學,我覺得非常高興哦!」

「…哈哈,那就太榮幸啦。」

我和綾音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

西園寺家到學校的距離,似乎比霧原家到學校的距離還要長。

雖然不像水橋家那麼遠,但也有那麼一段距離。

相對於住在以寧靜為賣點的高級住宅區(水橋家),西園寺家則是坐落於比較靠近商店街的區域。

我想應該會是很普通的住家吧,那附近的住宅幾乎都是一個樣。

隨著離學校越來越遠,和我們同樣穿著澄川高校的制服的學生也變得越來越少了。

走在路上,我和綾音都不像之前那麼有話聊了,老實說要和綾音共享這種安靜的氛圍,我覺得滿尷尬的。

與西園寺正好相反呀,哈哈哈。

這時候我身為一名紳士,應該由這裡主動發起話題才是。

「綾音。」

「凍矢學長?」

「我來講個笑話吧!」

「講笑話是嗎…由才智兼備又溫柔體貼的凍矢學長為我準備的笑話,實在讓我無法不期待啊…」

「…咳咳,如果換成是加奈美,她一定會吐嘈我「這時候居然要講笑話,真是太老套了!」這樣呢。」

「加奈美…是那個金髮的漂亮學姊對吧?呼呼呼…凍矢學長比較喜歡那樣的回答嗎?」

「才、才不是!我只是順道一提而已,妳這樣講會讓我很像個M啊!」

「如果凍矢學長喜歡傲嬌的話,綾音也可以很傲嬌哦!」

「哦?這還真有趣,快點試試。」

「我、我才不是因為凍矢學長的○○特別強壯才邀請學長來LOVE賓館的哦!」

「…我錯了,我不該叫你試的,是我不對!所以別再說了!」

我只能拼命道歉,想試著阻止被我打開開關而還想滔滔不絕地說下去的綾音。不然再這樣放任她暴走下去,我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走在同一條街上的婆婆媽媽們的異常眼光了…

「哼哼…好吧,比起這種事,我更想趕快聽到凍矢學長的笑話。」

「真的那麼期待呀?妳這樣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了呢。」

「呵呵呵…這樣的凍矢學長也滿可愛的。」

「啊啊…妳高興就好。咳咳、那麼我要開始說了…」

為了回應露出不斷散發期待光芒雙眼的綾音,我只能拿出我的壓箱寶來講了。

「某次段考的某一科考試,班上功課最好,同時也是班長的同學先寫完,交卷後要離開教室前,他和監考老師說『我們老師叫我交代一些事,我可以先寫在黑板上嗎?』監考老師回答『可以。』

於是,他就在黑板上寫了---

放學後
到A棟教學樓門口集合:1、3、8、12、17、21、23、24、28、30
掃操場B區:2、5、7、15、18、20、25、27、32、35、40
到西側校門集合:4、6、11、13、16、26、34、36、37、38
其他的留下來掃地

---怎麼樣,聽得懂嗎?哈哈…」

「…凍矢學長,你設計的這個吐嘈點實在是太過於完美,讓愚鈍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從哪裡開始吐嘈起呢。」

「是嗎!我還想說妳一定能理解這個笑點…要是我和妳姊說這笑話,她一定會很不識相地問說「咦?這個笑點在哪裡啊…」這樣,老實說完全就是一副優等生的嘴臉。」

「老實說,凍矢學長…我是聽到你這句話,才終於能理解這笑話的笑點。」

「咦?是嗎…」我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說道。

「嗯…我想那位班長應該是想表達---

放學後
到「A」棟教學樓門口集合:1、3、8、12、17、21、23、24、28、30
掃操場「B」區:2、5、7、15、18、20、25、27、32、35、40
到「C」側校門集合:4、6、11、13、16、26、34、36、37、38
其他的留下來掃地←剩下的「D」

---也就是說,這些數字不是學生的座號、而是分別代表著ABCD答案的題號對吧?從一開始班長就是打算要作弊。」

「完全正解啊綾音…其實妳腦袋的運作速度很快吧?」

「是的,我小時候就常常被稱讚很聰明…但實際上成績也從來沒有比姊姊好過就是了。」

「我想聰不聰明和成績好壞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哦?而且跟妳姊姊比也太累了吧…那無論如何都絕對不可能會比她好的,再怎麼樣也就是跟她並駕齊驅而已,畢竟不管是哪一科的考試,分數的最高分就只有100呀…」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著,過了許久,來到了西園寺的宅邸。

只看外觀的話是棟普通的建築,但主建物旁有可以停車的車庫,這對在靠近商店街附近的房子來說算是很豪華的配套了吧。

看上去有兩層樓高,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這裡就是西園寺每天都得回來的地方嗎。

總覺得有些緊張。

「凍矢學長?怎麼了,快點進來呀~還是說你在緊張嗎?呵呵呵…」

「才、才不是!妳別亂說話啊!」

我鼓起勇氣跟隨著綾音穿越玄關,一邊走著一邊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綾音流暢地從包包內拿出鑰匙,毫無遲疑地就將自家的大門打開。

…站在綾音後面的我,真的是嚇傻了。

不可能…我的人生當中應該是不可能看到這種光景的…

一名年約五十歲上下的中年男子,看樣子似乎是剛洗完澡吧,全身赤裸地站在客廳,手上拿著一罐啤酒,雖然有一點點小腹,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結實,身型也顯得比一般人要來得壯碩許多,但也不到中年大叔那種肥胖的程度,看他在手臂與雙腳上隱約浮現出的肌肉線條,想必是有定期接受一定程度的鍛鍊吧。

---所以我幹麻把一個大叔的裸體描述得那麼詳細啊!

「哎呀,是爸啊,今天怎麼這麼早回家?」

「哦哦…是綾音呀,其實是今天的案件不多,都被年輕的下屬搶去提升業績了啊,年輕真好啊!哈哈哈!」

「咦、是這樣喔…那媽去哪了?」

「她去了社區舉辦的草莓大福推廣活動,今天不回來吃晚餐---話說回來,妳後面那男的是誰?」

原本一絲不掛地對自己正值青春期的女兒坦然描述自己工作情況的西園寺爸爸,一看見我的身影就劈頭問道。

「你說凍矢學長嗎?嗯…該怎麼說好呢…就當作是我的男朋友吧。」

「「---妳說什麼!?」」

我和西園寺爸爸同時大叫,那聲音的頻率是連我自己都會感到驚訝地契合,簡直就像是在唱合唱團。

因為能吐嘈的點太多,我已經陷入混亂了!

「綾、綾音!妳在亂說什麼啊!妳這樣講誤會很大啊!」

「你你你這毛頭小子…居然對我可愛的女兒出手…!在稱讚你有眼光之前,我是絕對不會同意你們交往的!」

「不、不是的西園寺爸爸!我和綾音只是…」

「不准你叫我爸爸啊啊啊!!!!」

就這樣,我被一名裸體大叔給逼進了人生的大危機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