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the Past of Ninomiya-

「混帳!!小遙!!妳要怎麼賠我啦!!這下我完全被琴音討厭了不是嗎!?」

「什、什麼啊工口男…還不是你們這些臭男生的錯…這下子你絕對要退學了!我要告訴老師、主任、家長會!」

小倉用很認真但又明顯有些動搖的口氣反駁,這下子我還來不及對琴音說些什麼,眼前又出現了一個大難問…

退學?!

死定啦死定啦死定啦!!

…這種時候。

總之,身為男人。

就先下跪吧!!

「對不起!小倉大人!一切都是我不好!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所以請看在偉大又慈悲的班長威名之下饒我一命!這些邪惡的色情圖片將會被封入潘朵拉之盒並且永遠不見天日!」

總之用全身的力氣道歉了,我沒有任何遲疑。

---男子漢的尊嚴啊!!

「你這工口男的臉皮還真不是普通的厚啊…」

「嘿嘿,這也是我的優點之一哦!」

「我不是在稱讚你!!你想退學嗎!?」

「沒有!對不起!是我錯了!!」

我再次低下頭來好讓小倉冷靜,要是真的被退學了那可是大事不妙。

「…我就算了,你居然讓琴音也看到那種東西…這下她一定會在內心留下不得了的創傷了。」

說到底還不是妳硬要檢查我的寶貴文件才會變成這樣的!---這句話當然沒說出口。

「是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正在反省了。」

「…我說你啊,你真的有在反省嗎?琴音那裡我想應該沒那麼好說話哦。」

「那麼、妳願意放過我一馬了?」

「咳、咳咳…最後到底如何還是要看你表現啦,只要你再捅出簍子我就馬上讓你退學!這些違禁品沒收!」

「是、是的!真的非常對不起!」

我立刻將散落一地的色情圖片整理並且收好,放進原本的牛皮紙袋裡面,接著雙手奉上交給小倉。

哼哼、回去之後再用備份的檔案好好享受吧…那些死白目居然丟下我逃跑,我是不可能再分享好東西給他們了!

「順便一提,你要是敢留著備份被發現,我就馬上通報PTA哦!」

「…PTA?」

「PTA也就是Parent-Teacher Passociation的縮寫,也就是父母與教師的聯合會,很厲害的哦…像你這種變態又沒用的未成年貨色,用一根手指就可以讓你的人生毀滅了!」

「明明只是國中生居然還烙英文…」

「你說什麼!!」

「沒、沒事…話說回來,那些圖片你拿著可以嗎?」

「…為什麼不行?」

「呃、就是…妳不會害羞嗎?」

我一問完,小倉整張臉突然紅得和番茄一樣。

「你你你這笨蛋…我我我怎麼可能…」

「…………」

說著說著,小倉打開了牛皮紙袋,並且抽出了幾張來看。

「…話說回來,接在我臉部下面的這個女優,胸部是不是小了點?」

聽見小倉這句台詞的我,只能擺出錯愕的表情。


 ※※※※※


「琴音沒來上課?怎麼回事?」

還沒開早晨的班會之前我就進了教室,但是平時一直都很早來的琴音,今天居然比我還晚到。

為了保險起見,我向小倉詢問了西園寺琴音的情況。

別看小倉那樣,好歹也是班長哦?

因為琴音沒有來,我也沒辦法和她解釋昨天的事---

「你一定在找藉口想要矇混琴音對吧?我警告你工口男,你最好老實道歉…不然的話就退學處分!」

小倉又在旁邊嘰嘰喳喳了…真是個不可愛的女生啊~雖然我也滿喜歡的就是了。

沒有辦法的我只好回到座位上,開始接受今天的課程---

接著,放學後。

「…你在開玩笑吧?」

「才不是…要是這真的是玩笑話我就快活多了。」

原本應該像往常一樣踏上回家的路,但是今天小倉卻在校門口等著我出現。

似乎是因為班長的工作,所以順便在校門口擔任巡查工作吧?

「妳說琴音到底怎麼了?」

「我打了好幾次電話又傳了好多封簡訊…結果她完全不給我回應。」

「…那應該只是她心情差吧?很快就會好的啦。」

「閉嘴!會變成這樣還不都是你害的!你馬上就去她家和她爸媽道歉…不然的話就讓你退學!!」

小倉用她那雙可愛但又帶刺的視線狠狠地緊抓著我不放,同時說出了令人很難下定決心去做的選項。

「喂喂喂…妳真的要讓我這樣做嗎?我有超不好的預感…」

「哦哦…我是無所謂啦,不知道你是想直接退學、還是好好地去求他們原諒…雖然還是有可能被退學啦。」

「可、可惡…」

這女人…我真的拿她沒輒!

「你剛剛有說話嗎?」

小倉用散發著異常光芒的眼神看著我,其中好像還參雜些許笑意。

「…我知道了,我去道歉。」

「那麼就說定囉?下禮拜我要聽見琴音親口說你已經道歉了…不過要是你敢讓琴音騙我,你就完蛋了…」

「什、什麼意思…」

雖然用不著問,我全身的寒毛就已經直豎了。

「當然是請二之宮到別的環境展開新生活囉…也就是輔‧導‧轉‧學~♥」

「…………」與退學同義啊。

混蛋…我總有一天要讓她臣服在我腳下…!!

小倉遙!!!

在內心大聲吶喊之後,我便往雙腳灌入力量,快速地離開了化為修羅場的校門口。

這個時間的人行道上,有著許多與我一樣的學生---不一定是增淵中學,這個放學時間是統一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還真是令人煩惱啊。

總之還是老實道歉比較好吧?琴音變得連學校都不能來了,看來是我做得太過火了。

我一邊在內心反省,一邊翻著書包,拿出我特地費盡心思編輯的【增淵中學美少女記錄檔案】。

「我看看…D班的西園寺…西園寺琴音,有了!」

哇咧…還要走到預定街區那裡哦…在澄川市內,那裡算是比較偏僻的地區了吧?

老實說我不常出門,對這種地區概念還滿薄弱的。

照著手上的資訊移動,不久我就來到西園寺家附近的預定街區。

這裡是政府特別規劃的商業特區,說不定過個兩三年後就會有各式各樣的店家進駐了呢?

我撇開胡思亂想,到處尋找著西園寺家的號碼牌。

找到了!----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怎麼看…我似乎連自己的位子都無法正確掌握。

難道…

該不會…

就憑這千分之一的渺小機率…

我迷路了嗎!!!

…………

哼、不可能,本大爺這麼聰明哪有可能迷路。

但…偶爾應該也要出門逛逛街的---我雖然在心裡這樣反省,但是現在反省對於目前情況沒有任何幫助。

---到時候說不定要演變成在她們家吃飯了呢…不知道西園寺她們家好不好客?

與其問好不好客,要是知道我對她們家女兒做出那種事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我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就這樣自己一人胡思亂想起來。

---果然還是回去吧?

到時候再拜託琴音和我一起對小倉說謊吧…嘎哈哈!本大爺實在是太聰明啦!

如此決定後,我便轉過身,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怎麼回事。

因為正面對著夕陽的光芒,所以我沒辦法看得很清楚。

但我確實地捕捉到那存在。

前面不遠的轉角處…

「西園寺…琴音?」

「…………」

琴音轉過頭來,無言的看著我。

我甚至無法確定她是不是有看見我,因為她的瞳孔已經失焦,完全看不見任何生氣。

即使她擺出那一副像是死人般的眼神,但身體還是活著。

倒不如說,那給人的感覺---已經是瀕死了。

「喂喂!琴音!我有事拜託妳!拜託妳和我一起對小遙說個善意的謊言好不好!」

我大聲叫嚷,但她並沒有做出回應。

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就好像我們身處的世界完全不一樣似的。

凝重的空氣圍繞在我們兩人之間,很明顯琴音不是平常那個平易近人的琴音。(她根本只是怕你才勉強附和的吧…)

接著,西園寺琴音她,像是連一點點存在過的痕跡都不打算留下似地…

…走掉了。

…………

一直呆站在原地不是辦法,於是我按照原定計畫邁出步伐。

她該不會…生氣了吧?


 ※※※※※


因為諸多原因,我現在站在澄川鎮郊外的一間神社前面。

至於那些原因…好吧,我想應該還是得負起責任說明一下。

以下是本大爺超COOOOOOOOL的回想畫面。

「工口男!快點滾出來低聲下氣地用絛蟲一樣充滿腐臭味的聲音向我徵求你這低賤的狗也能做到的簡單廢人任務!」

「………小遙,我會哭哦。」

「你想哭還是退學?」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像絛蟲一樣的聲音是什麼聲音!」

「哈哈,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原諒你吧,因為我也不知道。」

「絛蟲根本沒有叫聲妳這臭---」說到一半的話,我強迫自己吞了回去。

「什麼什麼?工口君?」

「…沒事。」

因為種種原因,現在我和我們班的班長小倉遙之間,有著一種不可逆的主僕關係。

…與其說我是僕,不如說是她養的狗吧。

只要我敢稍稍違抗她,可能就會受到既慘無人道又冷酷無情的退學處分…話說回來小遙這傢伙最近真是太囂張了…難道當了班長就很偉大了啊?可惡…上高中後我一定也要當上班長!等著瞧!!

「所以呢?要我替妳做些什麼嗎…如果是有關戀愛或者生理上的問題我非常樂意…!!」

「才不是咧,你這無藥可救的變態,你接下來得替我跑腿。」

「跑、跑腿?」

居然要我這個不可一世的存在、背負著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神聖使命,背上刻有工口二字的男人去跑腿…?

「不滿?」

「完全沒有!就算是銀河系的彼端也要替妳送到!」

「好吧…我就大發慈悲地將這任務交代給你…」

小倉遙一邊說著,一邊從她的書包裡拿出一張便條紙---黃色的便條紙上畫著給人感覺很幼稚的地圖,我不予置評。

「妳的意思是要我去這裡?」

我稍微看了一下地圖,過了半刻才終於理解這是在畫澄川鎮的郊外…畫這個的人該不會是幼稚園生吧?

「大概在澄川鎮和秋澤鎮的中間…也就是澄川鎮的郊外地區,那裡有一間神社,你今天放學後就給我去那裡。」

「妳要我去…神社啊?」

「是啊,你聽好…你去神社的時候就---」

「那妳要COS成巫女看看嗎!!」

「…那你要不要退學看看?」

「對不起。」

「咳咳…你去神社的時候就替我去求一枚【合格成就御守】過來,知道了嗎?」

「啊?御守?這點小事就自己去做吧…」

「我也想啊!但是…很不巧我今天有事。」

「班長的任務嗎?」

「不是啦…我是想說,去琴音她家看看狀況怎樣。」

小倉一邊說著,一邊拿出看起來像是裝了很多美味甜食的慰問品袋子給我看。

「哇嗚,我也好想去探望哦~」

「是嗎?」

…………

不,要是我沒和琴音道歉的事被小倉發現了,我小命可不保。

「沒、沒沒沒有啦,隨口說說而已!哈哈!小遙交代給我的任務當然是第一優先啊!」

「嗯嗯,那就好。」

「話說回來,你去求合格成就幹嘛?在我的印象中成績應該不錯呀…至少比我好啦。」

「是幫弟弟啦…要是他能和我考上同一間學校,也比較有個照應。」

「…看不出來妳是這樣的姊姊呢,對妳刮目相看囉。」

「少囉唆!你再不快點去天就要黑啦!」

於是,我就這樣被小倉趕出教室。

回想結束!

所以,放學後大約一個小時,我現在正站在一間神社前面。

看起來真的是一間很大的神社…至少不是我能從正門方向就看出有多大的程度。

雖然外觀上很整潔,也有人整理的樣子,但卻給我一種很莊嚴的氣氛…這裡真的有開放像我這樣的閒雜人等進去嗎…?

---澤本神社。

神社外圍牆上掛著的牌子,是這麼表示的。

總之,先抱著平常心進去問問看吧…

就在我正想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時,身邊突然出現一名穿著巫女服的小女孩,還用看見珍奇異獸的眼神盯著我看。

「你是誰啊?變態哥哥!」

「…………」

哪來的野孩子!未免也太失禮了吧?!到底怎麼管教的啊!!

…算了,具有高EQ的我不應該對一個笨小孩動氣,首先應該展現的是我特有的成熟親和力。

「………妳好呀小妹妹,我的名字叫做二之宮凍和哦!並不是變態哥哥哦!」

「變態哥哥出現了!救命啊~~」

「就跟妳說不是了!給我站住妳這死小鬼!」

飯可以亂吃但話可不能亂講!就算我對小女孩沒興趣,這種險惡的社會風氣也會認為我是個蘿莉控變態!

要好好澄清才行!

死小孩的速度當然不可能贏過我這個成熟的國中生………才對吧?

為什麼!

追不上!

她跑好快啊!

可惡、要追丟了…!

這時候,已經跑遠的小女孩抓住一名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年長巫女,並且躲在她身後用看著猛獸的視線觀察我。

「…請問?」

年長的巫女用看著可疑人物的疑惑眼神望向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呃…妳好!我叫做二之宮凍和!目前就讀增淵中學!興趣是工口的---」

「…………」

「呃、沒事。」

「…………」

---我是白痴嗎!

「那個…二之宮同學,請問你來我們澤本神社有什麼事嗎?」

「他不是什麼二之宮!他是變態!」

「哈哈哈!這個小妹妹真有精神呢!」

我為了和她們打招呼而走到她們面前,並且伸出自己寬大的左手在小女孩的頭上既溫柔又用力地亂摸亂搓一通,雖然我非常地用力,但那絕對不是因為我在生氣。

臭小鬼…最好別讓我逮到機會,否則等下就趁亂偷襲妳那2D視覺效果的胸部!

「哎呀…炎香,不可以這樣稱呼不認識的大哥哥哦?」

「我哥哥只有一個人!其他人都是變態!」

…這小鬼是不是受過什麼精神創傷?真是可憐的孩子…

身為一名君子…我還是打消偷襲胸部的念頭,改成特別胸部按摩服務好了。

我在心裡暗自胡思亂想,然而年長的巫女卻迅速靠近我,就像是在觀察什麼珍奇異獸似的。

「怎、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沾到什麼?」

「不是那樣的…二之宮同學,請問你最近是不是有碰到些什麼「不好的」東西?」


 ※※※※※


澤本神社,其實並不是一般我們認知中對外開放的神社。

不管什麼困難都用科學來解決的這個時代,人們重重關起來的心扉中藏著許多各式各樣的魑魅魍魎。

出來挺身面對這些科學力量完全無法解決的怪異,正是澤本神社的巫女了。

哦哦!新○血寺一族!Let's GO!巫女!

「怎麼這個世界突然變成這種設定了!直到昨天我不是都還過著普通的國中生活嗎!」

我用恭敬的姿勢跪坐在和式座墊上,然後用盡全力大叫吐嘈---這是非常不和諧的景象,我深刻了解。

「好了好了二之宮同學,您先冷靜下來吧…本來我們也不會隨意對外人吐露這些真相的,但我見你天生筋骨不凡,所以…」

「所以妳現在是不是要向我推銷武功秘笈了!?就算50元一本我也不會買的!5本加起來特價200元也是!!反正我練功之後出去只會被人家打得像條喪家犬還被撒尿而已!」

「哈哈哈,變態哥哥的表情好像白痴!」

「閉嘴!死小孩!大人講話別插嘴!」

「變態哥哥還不是只是變態國中生而已,呸呸呸~」

炎香一邊講著白目死小孩的台詞一邊躲到巫女身後對著我吐舌頭,果然我討厭小孩!

「話說回來這裡明明沒有冷氣,我卻一點都不熱,這是為什麼?」

「哼哼…問得好,二之宮同學,這就是所謂神道術式的神祕力量之一…」

「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麻煩妳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聽見這種詐騙集團的台詞還不趕快逃的話,等下那面可疑的布簾後面就會跑出好幾名壯漢把我壓倒在地逼我繳保護費了啊!

「唉呀呀!請等一下!二之宮同學~~」

直到剛剛都還保持著跪坐姿勢的巫女,瞬間內就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就來到我身後並抓住我的手。

「放開我!我沒有錢!救命!!」

「不是這樣的!我是想幫你啊!你身上有著相當不妙的魔怪氣息,是真的呀啊啊~」

於是,我被巫女驚人的怪力強硬地拉回來重新坐好---如果這名瘦弱巫女就有這種力氣,我想不用好幾名壯漢,光她一個也可以將我制伏了…為了安身立命著想,我就暫時先聽她們的話行事吧,嗯,就是這樣…我只能這樣了!

「傷心的時候、痛苦的時候---人們在這種時候,心靈的空隙中就會孕育出黑暗…魔物們就是會趁著這種最脆弱的地方,毫不留情地進攻---我們澤本一族就是為了防範以及解決這種事,才繼續將擊退魔物的古法存留在這個黑暗的世間!呼呣呣、惡靈退散!」

「ZZZ…」

「啊、變態哥哥睡著了!」

「啊?什、什麼?魔、魔物對吧?我在聽啊我在聽啊…」

「…所以說,二之宮同學,我感覺到你身上…殘留著與那種魔物接觸過的氣息。」

「變態哥哥好臭!」

「…………」

好想回家啊。

「所以呢?我要怎麼辦?給妳2000元拜託讓我回家吧!」

「不是的!就說了別把我們和那種不良份子的集團混為一談好嗎?我們可是擁有悠久歷史的神道憑依經驗以及各種古東洋術式的反覆操演…」

我們爭論了許久,總算是雙方的力氣都快耗盡了,變得能夠各讓一步接受對方說詞的時候,天色已經快要變暗了。

---倒是炎香那個死小孩,看起來還是一樣有精神。

「那我就退一百步相信妳說真的有什麼魔物好了…妳說我身上有魔物的氣息是怎麼回事?我可是人類哦!」

「你身上的確是有非人的氣息…不過我知道那不是你本身,而是和魔物接觸過才會沾上的---也不一定是接觸,你有可能是逃過了魔物的襲擊,或是被貼上了什麼記號…如果是棘手一些的魔物,甚至只需要四目相交就有可能受害。」

「可是我身上又沒病沒痛…沒什麼關係吧?」

「炎香知道!變態哥哥沒事是因為變態哥哥是特別變態的變態對吧!」

「那個變態可以停下來了吧…」

「的確不能否認這種可能性呢…」

「喂喂喂!怎麼連妳都這麼說!」

「---總而言之,剛剛我的預知術式告訴我你接下來一定還會碰到魔物…為了消滅那些不應存在的邪惡之物,請你助我們澤本神社一臂之力吧…」

「我只是來求個御守沒想到會演變成要我幫忙打鬼啊…」

「具體來說二之宮同學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炎香!」

「是的師父!」

炎香一聽到巫女叫喚便馬上朝氣十足地站起身來。

「下一個修行內容…妳就跟著二之宮同學找出魔物的下落,並且依照情況將其擊退,知道了嗎?」

「Aye Aye Sir!雖然不想和變態哥哥在一起,但是因為是修行所以沒辦法!」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這是要我和這死小鬼混在一起的意思?」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這幾天炎香就麻煩您照顧了,二之宮同學。」

「…………」

我一邊露出一副極端厭煩的表情,一邊想像著小學女生的胸部會有怎樣的觸感。


 ※※※※※


「所以具體來說到底要怎麼辦啊…?」

「變態哥哥放心吧!炎香會用超級宇宙凱隡烈焰級的符咒把魔物通通解決的!」

到底是怎樣的符咒啊。

不過巫女…魔物什麼的,沒想到居然真的會有這些東西。

反正就和外星人存在還是不存在的問題差不多吧?雖然無法明確知道到底存不存在,但是卻會「相信」那樣的存在。

聽從巫女的指令,乖乖地跟著我出來的炎香,身上帶了一包包裹,以及一把劍道部裡常見的練習用竹刀。

我不知道炎香到底想跟著我到什麼時候,不過我一點也不想理她…反正等她肚子餓了應該就會自己跑回家吧。

所以,無視任何阻礙,我,二之宮凍和,現在要回家了。

站在荒郊野外的草叢裡,天色已經完全變暗了。

「…………」

這是哪啊!

「怎麼了變態哥哥?走不動了嗎?」

「妳這死小鬼還真悠閒啊…話說回來妳跑步的速度真的很快耶?雖然我並不是跑得特別快,但是居然可以跑贏國中男生…」

這件事非常令人匪夷所思。

還有剛剛那個瘦弱的年長巫女也是。

好歹我也算是個青春期的少年,比力氣的話應該不會輸那樣的對手才對。

然而我的手臂一被她抓到,就好像是被手銬給鎖死似的完全動彈不得。

---這是什麼神秘古武術嗎?如果是這樣我還挺有興趣的呢…

總而言之,一個國中男生和一個大約小學年紀的小女孩,在夜晚的荒郊中不斷向前邁進。

走了大約20分鐘才終於回到市區…我現在深刻理解「晚上別去爬山」的原因了。

大自然在白天和晚上,是非常不一樣的。

路燈的光芒不時會照在炎香的身上,我開始意識到她身上帶的那些東西。

「喂喂、那個竹刀和包袱是?」

「那是驅魔用的道具,雖然竹刀只是普通的竹刀而已,就像是護身符一樣的東西吧…哼!我沒有告訴你的必要吧!」

「…喔,是哦。」

妳已經全部告訴我了!謝謝!

我和炎香走在夜晚的街道上,雖然人潮不多,基本上不時還是會和幾個行人擦身而過。

「話說,炎香呀。」

無聊的歸途上,我試著開啟話題。

「?」

「可以讓我摸一下妳的胸部嗎?」

「變態哥哥…依照我的年齡來看的話現在也差不多快唸完小學了,你以為你說這種話可以被原諒嗎?PTA會容許嗎?」

「連妳都知道PTA啊!」

嚇死了。

這應該是我今天遇到最可怕的事了。

「如果不認真一點的話你現在已經要被扭送警察局了哦!警察局可是很厲害的哦…像你這種變態又沒用的未成年一般市民,警察局只要放個屁你就永世不得超生了哦!」

「妳和某個人講話方式還真像啊。」

像到令我厭煩的程度…

真是受不了。

「話說回來,妳沒在上學嗎?」

「…我沒有和變態哥哥報告的必要吧。」

…這小鬼,因為我想要摸她胸部就生氣了?

度量這麼小,可是無法成為優秀的大人哦!

「無論如何都不說嗎?」

「沒錯,絕對不說。」

對付這樣的死小孩,我還算有點心得的。

但是能不能在每個人身上都適用,那不試試看的話就不會知道了。

「小妹妹,給你零用錢吧?」

「YAHOO!我什麼都說!」

…………

結果是個笨小孩啊。

So far, so good.

「嗯…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在大約三十六萬年…不對,是一萬四千年前吧。」

「小妹妹今年超過十歲了?」

「變態哥哥真是一點幽默感都沒有,這樣會被女生討厭的哦?」

「死小鬼,要說這種話妳還早了十年!」

炎香似乎是在前幾年的大地震時和家人走失、回過神來時身體已經受了很嚴重的傷…就在呼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幸運地被澤本神社的巫女給拯救了---但是因為那件事的後遺症,炎香變得不得不定期接受一連串的體能強化訓練,於是就陰錯陽差地在澤本神社裡學驅魔術了…總有一天要找回失散親人的樣子,這還真是讓人感動啊…(擦鼻水

就這樣、我和炎香持續著無所謂的對話,一邊走到夜路當中。

雖然我很想說所有狀況都和往常一樣在我的掌握之中,但實在是無法騙自己呢…走在不知何時寂靜到令人恐懼的夜路上,反正也沒什麼事做,就來分析一下在我週遭的異常吧。

第一,時間都已經這麼晚了,我居然還在街上遊蕩,而沒有在家裡玩GAME看動畫。

第二,我身邊跟著一個大約小學年紀的女生。

第三,在前面的十字路口處,西園寺琴音穿著睡衣站在那裡盯著我看。

「…………」

涼爽的夜風輕輕地撫過我的額頭,我感覺到異樣的冰涼。

雖然有一瞬間陷入了混亂,但我立刻就知道原因了。

那是因為我額頭上冒出的冷汗的緣故。

穿著粉色可愛睡衣的邋遢琴音也實在是個美人胚子,但現在的我實在無法去思考那些事情。

那種感覺曾在遊戲裡體會過。

就像是故事才沒開始多久,就被遊戲設計者半開玩笑半含著惡意製作出來的超強敵人給滅團之前的氣氛。

遊戲中就算了,要是實際體驗了---

恐懼。

腦袋裡除了一片空白,浮現的就只有這個單字。

我不禁抿起嘴唇,就像是為了抗拒再讓炎香和我繼續靠近琴音,我下意識地停下正準備往前踏出的腳步。

她不是往常的那個琴音…身體的本能這樣告訴我。

但是那不是琴音又會是誰…?

我為了想看得更清楚,揉了揉眼睛後再次睜大了雙眼。

消、失了…?

「…變態哥哥、你快逃吧。」

「什…炎香你說什麼?」

「那傢伙已經完全被污染了,來不及了…在我拖延住她的這段時間你快去神社找師父她們過來!快點!」

「炎、炎香…妳、妳搞錯了啦…那是我的同班同學啊…不、不是什麼可疑人物啦!」

我一邊這麼解釋,卻一邊被琴音像海嘯般席捲而來的異常魄力震攝,而情不自禁地往後退。

「…嘖!」

炎香沒有理會我,就像是懶的解釋也沒有時間說明一樣,她像一陣風似的就衝進前面的轉角內。

「炎香!」

琴音雖然消失了,但是氣息沒有消失。

雖然想逃,但我心中莫名地覺得「逃走」這件事本身,對於剛剛的琴音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只要見過一次就永遠逃不了。

至少只要是在澄川市內,我都有種隨時被她盯著看的錯覺。

雖然想要回去剛剛的神社求援,但是剛剛一次思考就把路線完全忘了,天色這麼暗,拿著小倉給的幼稚園等級地圖也完全派不上用場。

「…………」

要去追炎香嗎?

我肯定追不上吧。

---回家吧,只要當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就好。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只要像平常一樣看看動畫玩玩遊戲就好了。

---到了學校後再試著能不能和小倉的感情變好,接著在班上我就會成為女孩子們的中心人物。

…但就算到了學校。

西園寺琴音,也不會出現在那裡了。

…………

「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琴音音音音音音----!!!」

我像個白痴一樣在佈滿不詳氣息的夜晚街道中大喊,並且使盡全力往那個炎香跑過的轉角裡衝。

呃、

…算了,還是回家好了。


 ※※※※※


才剛跑過轉角沒多久,我就看見炎香柠立在路中間。

「呼、呼…炎香?琴音人呢…」

炎香看見我跑過來,先是露出一副驚訝的神情,接著又換成一臉絕望的面孔,無言地將手往前指。

是西園寺琴音。

…吧?

「炎、炎香…妳聽好…我的同學叫西園寺琴音,她只是有點感冒,不是什麼可疑人---」

就像是說給自己聽一樣,我用像是安慰的口吻向炎香鄭重介紹琴音,但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就有一陣強烈到讓人產生地板會崩裂錯覺的強烈震動藉由地面,穿透骨髓侵蝕了我整副驅體。

因為突然遭到不明力量的襲擊,我不禁失去身體平衡,就這樣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痛痛痛…剛剛有地震?」

為了搞清楚狀況我有些膽怯地抬起頭觀察周圍,如果發生了這麼強烈的地震,取而代之周圍的房屋應該都會崩毀亀裂---

沒有。

週遭的景色與剛才完全相同,水泥牆上連一點點裂痕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天空的顏色。

一開始我以為又是眼睛的錯覺,揉一揉眼睛後重新張開,才讓我囫圇吞棗地接納了這異常的事實。

天空上佈滿著血絲。

看起來就像極光般飄渺而不可觸及的血絲佈滿著視野可至的整片天空,很明顯不會是因為自然氣候系統運作而產生的現象。

「夠了…」

炎香不知道是要說給誰聽,自己一個人細語著。

「妳說什麼…?」

「你快點回去澤本神社!那裡設有防護結界,應該不會立刻被波及…對了!去找師父……啊啊找不到師父也沒關係!反正你快點去避難啦!」

炎香似乎在我耳邊拼命大叫著,但我並沒有真正去理解她話中的完整涵意。

她是要我…逃?

為什麼?

我只不過是在晚上回家的路上,恰巧遇到了穿著睡衣在外遊蕩的同班同學,為什麼我要逃?

像是為了尋求解答似的,我緩緩地取回自己的視力,重新注視著眼前的景象。

佈滿血絲的天空。

經過強震而毫髮無傷的景色。

然後,得知了我必須要逃走的理由。

西園寺琴音---正確來說,是在她身後。

---那應該怎麼描述才好呢?

目擊到的瞬間,說不定我已經失去了語言能力。

但是不中用的腦袋裡某處,還記得巫女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魔物。

「Dw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像是要連三半規管都一同撕裂的雄叫。

聳立在那裡的是大約有兩層樓高的灰黑色肉塊,身上有著石油般的光澤,肉塊上生長著一朵看起來像花苞的物體---既像是植物、又像是動物,那個看起來像花苞的物體,應該就是吸取那肉塊中的養分得以茁壯的吧。

「琴、音…」

我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定晴一看,西園寺身後的肉塊---其實並不是單純的肉塊。

肉塊、裡面、

有人。

只看得出輪廓的人類,像是疆屍一樣不斷從肉塊內部伸出手,但不管他們如何努力掙扎,還是無法穿破肉塊外層的皮。

其中也看得見類似劍戟之類的武器由內往外擠壓在肉壁上,但即使那樣也無法穿破。

絕對的、絕望。

濃厚的負面能量從肉塊當中大量滲出。

但是在西園寺琴音身後蠢動的肉塊,卻沒有將她收進那個肉球內的意思。

啪!

等我意識到的時候,臉上已經被甩了一巴掌。

是炎香。

「你還在這裡幹麻!不是叫你快逃嗎?!你想死嗎!!」

她用來甩我巴掌的細緻右手,因為甩我巴掌時的反作用力的關係,吸收了過大的衝擊力,而變得紅腫不堪。

炎香身上的包裹空空如也地已經被丟在一旁,她不知何時貼了許多符咒在身上,我可以感覺得到符咒的確起了某種程度的抵抗力量,但若要面對那個肉球的負面能量,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地不足。

「不去神社也好!要去哪裡都好!拜託你快點走!!---我已經決定…不想再重演一次那時候的悲劇了!」

年紀大約才只有小學生左右的一個小女孩,居然會這麼認真地大叫著。

即使因為過度的異常衝擊,身體完全使不上力氣,我還是試著站起身來。

「---我知道了。」

我試著讓自己顫動的眼睛盯著那塊肉球,然後對身旁的炎香說道。

「那你還在這做什麼!快點逃!用爬的也好!立刻離開這裡啊!」

「要逃的、是妳吧。」

「…什、麼?」

「那麼小的身體都顫抖成那樣了,居然還想擋在本大爺的面前出鋒頭…哈、哈哈,妳還早了一百年啦。」

說不定會死。

「…!?」

炎香或許是對我的台詞感到吃驚,而用呆然且蒼白的表情凝視著我的側臉。

「魔、魔物是吧?那種東西本大爺三兩下就解決了啦…雖、雖然也可能不行,所以妳快去找妳師父來幫我吧。」

說不定,我也會被丟進那個黑色肉球內,從今以後作為那怪物的肥料活下去。

「對了、妳那把竹刀就先借我用吧。」

我用盡全力保持站立的姿勢,若是一個不小心,發抖的雙腳大概就會使我失去重心而跌倒。

這並不是什麼充滿英雄主義的行動。

就算讓炎香一個待在這裡面對那怪物,我想大概不用幾分鐘炎香就會被解決---天色已經很暗,我不但看不清楚回到神社的路線,再加上不斷發抖的雙腳也不可能讓我跑那麼遠,要是對方有心,我隨時都會被追上後幹掉。

「你在、開什麼、玩笑…」

炎香在我旁邊,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她只是顫抖著低語。

「我好歹也是經歷了那麼久的修行…早就做好了遇到這種情況的覺悟了…都已經做了那樣努力的我、怎麼可能、會怕…!」

「…是嗎?那我們兩個就合作把它幹掉吧。」

說什麼傻話,我自己連站都站不穩了。

但我知道要是在這裡逃走,我們最後一定都會被幹掉。

可惡…這是什麼超展開啊!要是這是一部小說的話我現在一定帥到掉渣!

「要是能把那花苞的部份給摘掉,應該會有些辦法吧?」

接過炎香給我的竹刀,我望著兩層樓高以上的花苞。

「…大概吧。」

「就算是騙我,我也希望妳說「是」,妳知道嗎?」

「你抓緊我,我把你送到那個肉球上面。」

「等、等一下!妳知道我有多重嗎?!妳覺得妳辦得到嗎!!」

「---可以,這點程度的話我還辦得到。」

話還沒說完,黑色肉球就伸出一條粗得像消防車水管的可怕觸手,打算往我與炎香這裡重重砸下。

「…!」

我還在思考要走哪裡閃避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陣衝擊,回過神一瞥,原來是炎香適時地將我推開。

「這…太沒常識了吧…」

小學女生居然可以在瞬間內將一個國中男生推開到十公尺遠的距離?

「別說廢話,開始動作了!」

炎香緊緊抓住我的手,一邊引導我閃避觸手的攻擊一邊接近---雖然為了要閃躲攻擊所以前進的速度相當緩慢,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確實地接近著目標。

轉眼間,我們已經來到西園寺面前。

「Hw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魔物的叫聲更為宏亮,我因為耳膜承受過大震動的關係而差點跌倒。

「喂!琴音!醒醒啊!」

我下意識抓住琴音的肩膀,並且用力搖著她。

「…………」

別說是回答了,她連正眼都沒看我一下。

「混帳…!」

我情不自禁地開始著急了起來…她空洞無神的雙眼異常地深邃---究竟她看見了什麼?還是什麼也看不見?大概除了她自己以外,再也沒有其他人知道了吧。

「變態哥哥!來這裡!」

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炎香已經做好蹲低的姿勢。

「這是…?」

「我要把你丟上去,快點上來!」

「…………」

雖然心裡多少還是有些抗拒,不過都已經看見這麼巨大的怪物在眼前了,事到如今對於這種無法解釋的超常現象也麻痺了。

我小心翼翼地踩上炎香那小小的手掌,明明是小學生,但她完全沒露出絲毫吃力的表情。

我還來不及講話,炎香就以雙手緊緊拑住我的鞋底的那瞬間,身體就感覺像是被強力壓縮似的蜷曲了起來,那感覺就像坐在雲宵飛車上,唯一不同的是缺少了安全帶的狀況還一口氣地被往上拋。

「唔唔---!」

瞬間承受了強大重力的我驚嚇得說不出話來,但等我搞清楚狀況時,已經發現自己在怪物身上了。

「你還在那裡幹麻!!快點摘掉那花…妳做什、放開嗚嗚唔---?!」

「炎香!!」

她的話才說到一半就突然中斷,我無意識地往下一看,發現穿著睡衣的琴音只用單手就將炎香的臉抓住並讓她動彈不得。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雖然炎香使盡力氣用雙手抓住西園寺的左手臂,但即使是能將我拋上兩層樓的怪力,也無法掙脫來自琴音的束縛。

「琴音她該不會…其實是什麼摔角選手吧?」

不,即使是摔角選手也不會那麼強。

「快、點…!」

「哦哦、哦哦哦!!」

勉強才能擠出聲音的炎香死命地提醒我,我便不顧一切地轉過身去朝著花苞的方向過去。怪物的身體表面有些柔軟,讓我無法使出全力跑步,同時頭頂上又有無數的觸手蠢動著,實在是一幅極端詭異的光景。

---最後、我來到花苞面前。

---就在那瞬間。

「Hw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頭頂上蠢動著的無數觸手,在那一剎那硬直了。

「給我安靜下來---!!」

我提起差點忘記它存在的竹刀,一股作氣地就往花苞刺入。

那一天,在恍惚的意識當中,直到最後我還能聽見的…只有震耳欲聾的魔物吼叫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物語
    全站熱搜

    Ninomiya To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